|
穷游 > 标签 >

google

google

按热门排序 | 按时间排序
  • 达不溜王 发表了 游记  · 2019-11-11 02:09

    说走就走·加州一号公路自驾速成攻略-旧金山/洛杉矶/硅谷/UCB/17-mile

    早晨6点的Golden Gate Bridge是对付时差的好去处。39号码头看海狮。硅谷朝圣。一路向南一号公路,别忘了提前下载好音乐路上听。。。人山人海的Santa Monica海滩,66号公路的尽头。必须到此一游的星光大道。

    行程共8天  · 2019-10-20出发
    北京 旧金山 旧金山湾区 伯克利 帕洛阿尔托 森尼维耳市 山景城 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 圣巴巴拉 卡梅尔 大瑟尔 圣莫尼卡 Irvine 洛杉矶
    756 个浏览 | 9 条回复
    情侣 自驾 1号公路 海滩 旧金山 洛杉矶 硅谷 google
  • 会说话的团子 发表了 游记  · 2016-10-27 19:06

    【完结】带着月饼和台风捉迷藏:双子的大阪京都七日行

    说在前面的话  其实真的想说,这次旅程在5月份,因为老姐的一声令下敲定了时间。不过真的原因在我。由于团子我年假太少,只能拼个小长假,再加上不想挤11月枫叶季的黄金时段,于是我和老姐便把目光看上了中秋节。= =谁知,人算不如天算,还是遇上了台风,并且运气就是这么奇妙的小妖精......直接将我们返航的飞机起飞点和“马勒卡”大姐撞在了一起~~~于是奇妙的化学反应便开始了(我到底在写些什么??? _(:з」∠)_)  游记神马的就想到什么写什么,最后来点流水账记录一下~~~大家就将就的看看吧~哈哈哈哈~~(๑•̀ㅂ•́)و✧关于双子  记录前,感觉需要介绍一下我和我姐现在的属性。 ๑╹◡╹)ノ"~~~  旅行标签:大金牛、暴走一族、美食纠结死星人、尴尬症严重患者、被注目手脚僵硬、胃口不大、手机应用洁癖症患者、购物眼花白眼党、预算卡死不超小分队成员、相信踏踏实实做人总有一天运气大神能看上那么一眼苦逼星人。关于交通其实交通的攻略网上有很多,最出名的便是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但是我属于攻略看了前篇忘了后篇,基本上写在小本子上的记录有半本之多,但是无法接受在我的手机上增加一个新的应用(是的!16G就是这么悲剧!!!)  所以我这里只能告诉你们一个偷懒大法.......修改host文件,在国内google map直接查交通攻略~~~下面是操作地址:https://laod.org/hosts/2016-google-hosts.html。 步骤我就不传输了~~方法很容易。googlemap太好用~~日本地图连商店里的店铺也能看实景~简直美妙~  and,还有几个小点,是这次旅行中我的个人感觉~  首先:爱徒步,在京都住宿里热门景点等步行不超过15分钟的。就不要买bus one day啦!!!!!不实用啊。我和老姐在京都4天,提前买了两天的公交一日券,后面几乎为了回本想尽办法去用它。其实我真的想说,有时候一张icoca卡真的可以解决很多,别为了想办法回本公交一日券,绕路去等公交车。白白浪费时间~~  其次:看了很多攻略,都说京都巴士非常准时。团子我就相信了,但!是!没想到!!!一连让我和老姐等了两辆公交车通通错过时间。所以,不能偏信。京都公交车没有传说的那么完全准时。如果要掐点行程的小伙伴,还是安排的宽松点~或者坐地铁。关于飞机  经过这次旅行,完全相信了其他攻略大神的良言诱导。能选择不到万不得已,别买国航飞机票!买机票时,看着国行的价格比较便宜,来回含税才1941 RMB,完全激发了我俩金牛座守财奴的特性,直接点击购买。想说去的时候还感叹其实国行还不错,回程直接给我们刷刷打脸。  本来我们预计第六天坐回程的飞机回上海。结果第五天晚上10点,发来短信只说“航班因故取消”,没有详细说明原因,也没有说明后续是否退换票事宜。当晚上就让我和老姐懵逼了。结果短信上留的电话居然是国内拨打的95583。在日本完全无法打通,于是上网查了国行的所有电话,一个个打过去,不是电话不通就是话务繁忙。急切的叫上国内小伙伴帮忙未果。第二日早早的去机场,结果整个值机柜台没有中国乘务,基本都是英语也讲不利索的日本乘务。应变能力也比较差,= =连现场的值机柜台也无法办理改签手续,一定要打电话给国内北京的国行才能接受改签。最最搞笑的,台风在下午登录,基本上晚上就走远了。不提日航,那天连春秋都飞走了,只有国行的所有飞机全部取消。莫名其妙多留宿了一晚,且都必须自理。(:3_ヽ)_血的教训哈~~能买其他航班就别考虑他了吧~  还好团子我提前买过美亚保险,里面包括航空延误、旅行变更~提交理赔资料后,得到了一定的理赔~~ ~所以保险还是得买呀~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为什么不选择酒店,其实最主要的是,虽然我们提前三个月开始预定酒店,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酒店都比去年涨了不止一倍__(°ω°」∠)_(后来才知道,日本也节日三连休啊啊啊!)。于是我俩把目光转向了airbnb~邀请还能减钱比较方便。但是也有不保险的。比如像我们这次遇到台风,就不能与房东提延续一天的住宿,住酒店会方便一点。又比如,第一家在大阪的住宿,到了快出发的一个月前,莫名其妙退租,逼迫我们临时改租。不确定性太大~但是介于最后我们住的两家榻榻米民宿都不错~果然榻榻米+电视机,是旅行放松最爱啊!京都住宿:榻榻米小清新一室户  京都的民宿房东RYU酱非常的友好。房间其实不大,将一个正方形的房子合理的规划成了榻榻米卧室、厕所卫浴、门厅迷你庭院等。非常的干净。距离四条河原町大概10多分钟的脚程。房间坐落在外表现代的小楼里,隔壁就是一家全家。周围都是各种居酒屋和日式小酒馆。晚上非常的安静。整体的风格走小清新风。第一天发现浴室的下水有点问题,联系了房东也非常快的解决了~~房东还热情的帮助我们预定了米其林餐厅~感觉非常温馨~推荐!大阪住宿:懒人躺赛高!硬件强  说实话,大阪的民宿没有京都的干净整洁。但是贵在硬件比京都的要好~比如他的独立小厨房,空间大。冰箱也不是简易冰箱。厕所里有卫洗丽~浴室有干燥器等等。非常适合我们体验日本的平民生活。房间的电视机也比京都的要大~位置虽然在难波,但是离海南电铁还是要走一段不小的距离。但是对于我们暴走一族来说,价格和脚程都不是问题。非常喜欢房东提供的懒人躺,腿酸的时候基本一趟,感觉什么都轻松了~还不错~~推荐!机场周围住宿:star gate hotel  这家四星级酒店真的是我们被迫入住。航班被取消,多滞留的一天~但是因为台风的原因担心火车再次停运。只能选择机场周围的酒店。这个酒店据说离奥特莱斯特别进,非常适合过来买买买的人群。离飞机场坐南海电鉄也非常的方便。  酒店大堂和楼道都非常的精致,地上是非常厚实的地毯。房间也很大。没有让我感觉到类似日本酒店都很小的局促感。我们入住的是48楼,视野非常的好。因为是临时决定定酒店,为了怕大量的客流导致晚上没有地方住,于是在机场和阿姐飞速的在booking上预定好了,来现场check in。入住了以后才发现,其实完全不需要提前预约,因为网站上的价格比直接申请入住要贵很多。(后来发现靠机场最近的五星级酒店也是如此)。= =当然相比之前的两家民宿是肯定贵多了。还好之后的保险帮我们报销了费用~~楼下有几家比较高级的餐厅,布置的环境也非常漂亮。~酒店的服务不错~~推荐!关于榻榻米&美食  由于我俩尴尬症严重,基本上除了第一天房东帮忙预定的山玄茶,基本都是看到门口店家打招呼,就开始泛起了尴尬症,最后每每萌生退意。再加上暴走后的酸爽,出门前老妈强硬让我们带的一大盒月饼。引起了我们买东西回民宿吃的想法。于是每天榻榻米+电视+美食,变成我们每日必经历的体验。在房间里,你想怎么坐就怎么坐,少了份刻意,多了份随性和自在~~  食物有市场买来的~店里外带的~还有母上硬逼着带的月饼们。电视就丰富了~有小到幼龄阶段的动画片、舞台剧,大到日本尴尬热血电视剧、music station30周年庆典,当然,最后几天几乎是天天喝着可可看各地的台风新闻报道(默...)基于每天的饮食~后续的流水账里会写。关于手礼  其实来旅游,最烦的除了帮人代买东西,就是想着该回家给基友们带什么手礼了。这次旅行,和老姐基本上现金有一小部分都是花在买小东西上。日本的小东西真的多~我和老姐也遵循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原则,每种都会去买几样。这里就写个小的总结吧~提几个比较值得买的、反馈不错~价格适中的小东西~  首先一定要说这个和妆品牌YOJIYA~~价格不算贵~每个都小样小样的,很适合送人~我买了几个补粉底的纸包和护手霜。据一个每天都擦护手霜的妹子反馈,护手霜非常的好用。店里护手霜有两个size。一个是小的图上的圆罐装,还有一种是大的牙膏状。结账的时候,店员会问你是否要小纸袋。他们会根据你买的数量给你相应的小纸袋和小贴纸,非常的细心。我所知道的购买地点有:袛园花见小路出口对门有一家,京都站地下有一家。不过京都站那家非常的小,而且只能买大size的护手霜。千万不能错过。推荐!  另外一个是在新京极商店街里,一家叫京极井和井的小店(不知道中文叫啥,反正日文是这么写的)。里面有卖很多小物。其实这家店里一些香烛在其他店里也有,但是独有这个茶袋,没在其他店里看到过。非常好送人。袋子和风非常的美,几乎拿出去被一抢而空。茶味可以选择,一个的价格不算高。推荐!  这个小兔子不等小狐狸的和妆,其实之前在袛园的花见小路通有见到招牌,但是不见店门。反而在去贵船神社的路上看到一家小店。几乎都是卖小礼物的,里面就有它~价格比较实惠。包装的很仔细。是唇膏来着~因为一个很小巧,送妹子都正正好~~也比较特别。推荐!  如果想买天狗的手办,只能来鞍马山了。叡山火车的贵船站和鞍马站下来都有卖大量的天狗小物。但是个人总结下来,感觉贵船站附近的小物更加可爱。贵船站旁边的杂货铺还有卖叡山火车限定的小挂件,喜欢火车的别错过。推荐!  另外有个小建议。如果你想买小礼品,其实个人看下来,尽量不要去河原町、清水寺周围买手礼。人多是关键,价格还高,做工也没有特别好。相较之下稻荷大社、京都站地下一层、鞍马山、天守阁附近的小店更加有代表性,性价比高,重复率底。很适合拿来送人。  再来说一下零食。其实各大零食最好都去当地大型超市买。黑门市场等等的零食店其实价格不是很划算。这个是当地的一个热心的婆婆告诉我们的。然而,后面几天我们几乎就在和暴雨躲猫猫,也没心思去找大超市,看到就买了。这里介绍几个个人感觉蛮不错的零食。  首先是第一张图左下角的这个棒棒糖。造型很漂亮。每支的味道也不同,很适合和同事好友分享。当初我们买的时候还买了抹茶味的沙琪玛(不确定是啥)。味道也不错。是在石塀小路出来宁宁之道上的一家小店买的。店门口会有店主人在那里做零食,店里人不多。价格也很实惠。结账后,老板娘会用泡泡纸帮你把糖果包好,防止挤压变形。推荐!  右下角的糖果,据说在台湾也有卖。也是基友吃完,打了长途电话来表示非常非常好吃的零食。特别是蓝色的焦糖味,据说分分钟吃完一包。(团子我表示自己都没尝,非常的后悔)。推荐!  第二个,就是这个给小朋友吃的明治小零食啦~~然而并不知道它叫啥。非常好吃~其实就是手指饼干+巧克力。我和老姐回来吃完两大包,完全停不下来。一大袋里有很多小包。其实每一个小包才几个。但是味道很不错。推荐!  最后一个就是在机场免税店买的鸡仔馒头啦~非常可爱。里面是细豆沙,比较甜。但是贵在造型很可爱啊~~~几乎血槽为零。推荐!其他小总结  也不算总结,只是一些想法吧。  1)遇到迷路别怕~路边总是会有热心人。  2)如果不喜欢买买买,不会大量的吃吃吃。就不要带太多现金啦。其实一个人7000日元每天也足够了。  3)药妆店:千日前商店街《锦市场《新京极。千日前里,会有一家药妆店在门口吼:我们要做全大阪最便宜的药妆。就是他家!!价格真的实惠!!!  4)就大丸百货比较,京都的比大阪的服务态度好~  5)罗森里居然有甜甜圈!!!美好啊  6)日本人也闯红灯。话说,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啊,一直有人说什么再小的路,霓虹人也不闯红灯啊。我想说不能以点及面。光是在京都,我就见过不下好几次,还有几次我和阿姐好好的等红灯,旁边的上班族大叔直接无视路过的~所以不能说的太满呀~  7)想说,大阪还是蛮脏的 (´・ω・`) 。早上的道顿崛不忍直视。还见到了小老鼠。相比之下,京都干净多啦~~  8)想说~无论大阪还是京都,都是让人很想沉下心来好好做一件事的城市。有一天如果一家没开门的面包房,看到里面的妹子从早揉面团揉到晚,真的好专心的工作,非常的佩服。心里暖暖的。

    行程共7天  · 2016-09-15出发
    上海 京都 大阪
  • 麦兜乐Candy 发表了 游记  · 2016-11-15 22:13

    悠悠哉哉带爸妈自驾美西~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9日详细攻略

    写在最前面:1. 这次美西自驾是我带着父母去,他们基本不懂英文,所以我攻略做得比较详细,全程挑大梁,有很多干货。整个行程安排是比较舒适的,节奏不急不慢。我们从SF自驾一号公路到LA,中途在一号公路睡了三晚,适合只有五天年假的可怜孩子,加上两个周末,九天刚刚好啦。没去LV,因为时间不够充分,反正美国肯定要玩三四趟,慢慢感受的好。2. 关于机票,对比了一下天巡、去哪儿、携程等常用的订票软件,最后在去哪儿买的国泰航空,香港-旧金山,洛杉矶-香港,主要是根据我的行程确定的,双程4000+,如果是香港往返洛杉矶的话我记得才3000+,还蛮划算的。每个人可以托运两个不超过23KG的行李箱,再怎么买买买都绰绰有余了。3. 我早就有10年美签了,这一次爸妈的签证也是我从头到尾自己弄的,签证的攻略网上一搜一大把我不再赘述,按步骤来就好。只是注意,新系统上线后要及时更新电子信息,也不是说走就能走了。4. 我觉得带得最值得最靠谱的两样东西:一是便携式烧水壶和茶叶包。我爸喜欢喝茶,我和我妈喜欢喝温水,但是美国的酒店几乎看不见烧水壶,只有咖啡壶,咖啡壶烧的水用来泡茶完全不够烫,于是我自备了旅行专用烧水壶,天天都在用,不管是泡茶还是后来泡面。美国电压110V,是国内的一半,所以烧水时间基本也是要4倍,早上起来第一件事记得烧开水就对了。二就是老干妈和小米椒辣椒酱。据说华人超市有卖的,可是谁知道有没有功夫去寻找,索性从国内带过去好了,毕竟我们家是一屋子无辣不欢的吃货。在SF过海关的时候我有如实报备我带了食物,工作人员也有询问我,我答chilli sauce人家还问为什么非得从国内带过来,好在我事先在淘宝上down了个图片,给她一看就明白了,还说这个好吃!我们老干妈就是这么火。水壶的某宝链接在这里: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8300512437&spm=a1z09.2.0.0.bMpMiK&_u=l26a3p9e63d5. 电话卡就买AT&T的吧,整个一号公路除了BIG SUR那一段没有信号,其余地方信号十分充足。我在某宝上提前买好的,店主还都按时间给激活,下飞机就可以用了,无缝连接。购买的时候记得跟店主说一下你的手机型号,我爸那华为手机就不支持美国的4G卡,后来也就没给他买了,我和我妈的苹果都没问题。某宝链接: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41813584483&spm=a1z09.2.0.0.bMpMiK&_u=l26a3p9834e6. 租车:用租租车APP就好了,超级方便,SF机场取,LA机场还,不收异地还车费,价格也十分公道,我美国的闺蜜本来说跟我一块玩耍的,她看了一下她costco的会员优惠,发现她的会员租车还没有在国内用租租车划算呢。选了Hertz公司,NISSAN轿车,保险只买了基础的保险,感觉够用了。租租车给免费办了国际驾照认证件,还送了航空险。虽然我知道google earth可以解决一切路线问题,但是考虑到极端情况,万一我和我妈手机都丢了,至少还能找到路,于是我还是租用了一台中文GPS,也是免费的交押金800就好,最后当然没有用到。7. 出门靠APP啊,以下是我用得比较多的APP,我在我妈手机上也全部备份了,也是防止丢手机事件。带爸妈出行难免会考虑得比较细致一些。8. 酒店,我一路定的酒店不是在BOOKING就是在携程,都是跟爸妈住在一起,因为我是人肉翻译所以我必须时刻陪伴他们,这样也稍微安全一些。除了载圣巴巴拉柠檬树住的那晚我们分开两个房间,其余时间要么就是套房要么就是在一间房。注意下床的大小就好,一般情况下美国的床都还蛮大的,两个人睡也不会很挤。9. 关于开车,我感觉跟国内差别不大,完全不用紧张,而且整体来说美国的路况好很多,停车也特别方便,车位又宽又多,高速不用收费N条车道排开,别乱超车根本出不了什么大问题,不放心的可以参考穷游上美国自驾的锦囊。唯一我觉得需要格外注意的,就是STOP红色停车标志,必须停稳车3秒并确认没问题之后再开动。另外就是残疾人车位,蓝色标识,大到公共停车场小到一家饭店的停车场,都有专门留给残疾人的位置,往往是最方便的位置,很贴心。千万不要停这种车位,一经发现肯定是面临高额罚款的。10. 所有图片均拿iPhone7 PLUS拍摄,基本上没用滤镜,因为加州真的不需要滤镜。部分正方形图片是因为用了INS直接照了。11. 我一路用YELP都是找中餐,毕竟爹妈的胃没有我这么包容。实在找不到那就越南菜、韩国菜、墨西哥菜、日本菜、泰国菜、印度菜!总归这些菜里多少是可以吃到米饭的,也是一趟寻米之旅呀哈哈D1:我们是周五晚上从香港做凌晨的飞机飞SF,到达SF的时候是美国的周五晚上九点过,但是SF过海关的速度确实比较慢,我们折腾了两个小时才过去。拿到行李就直接坐机场的酒店shuttle bus去机场威斯丁了。考虑到十几个小时长途飞机会比较辛苦,刚好睡一下倒个时差,结果没想到我们仨半夜三更都饿醒来了,给酒店前台美眉打电话她笑得不行,然后说现在所有做饭的都休息了。但她还是请服务生不知从哪儿找来了几片面包三瓶酸奶给我们送了上来,特别贴心。我们仨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想继续入睡,但是很艰难,索性开始聊天儿。迷迷糊糊也就天亮了,启程从租车开始。因为时差的缘故,天蒙蒙亮我们就出发去租车了。D2:SF机场Hertz取车,一切都很顺利,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一路解释条款,当然也有推荐更贵的车型和商业保险。我没有买,刷了200刀预授权就直接拿车去了。车钥匙就在车上,我检查了一下车辆,有几处刮伤,出停车场前给工作人员指示就好,他们会标记号然后给我一个条子,说还车的时候记得把这个条子交给LA的工作人员就行,这些刮伤就不会算给我了。第一站是去梦中的学校:斯坦福大学,位于帕罗奥图市Palo Alto。我记得初中的时候曾许了个愿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上最理想的高中和大学。后来如愿去了最理想的高中进了最好的班,却没能去到最理想的大学。斯坦福呢?应该算是最理想的留学之地了。好吧,没来念成书,也必须来瞻仰一下。家里有亲戚申请了哈佛的深造班,也许有一天还能有机会来念个书也说不定呢?嘻嘻。况且SF机场处于SF市中心和斯坦福大学的中间,所以从机场出发去斯坦福其实非常近,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开到了。斯坦福大学没有正儿八经的校门,这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整个校园奇大无比,在这里上学自行车完全不够使,无论如何是得整个车才行的。对于游客来说,第一步得先找到visitor center。我把车先随意停在了几幢下楼前的停车坪里,想找个人帮忙指下路。结果刚好遇到两个学生说要去那附近,可以带我们一程。于是他们开车在前面给我们指路,然后到了visitor center他俩打开车窗朝我们招手示意,超NICE!周末车很少,而且被我找到了不需要收费的位置。visitor center应该是有学生做志愿者值班?我进去了之后他们笑眯眯地给了我一张地图,然后把主广场、书店等地方都给我标记好并告诉我应该怎么走过去。因为是周末,校园里也是空空荡荡,唯有三三两两的游人在花园和道路上走着,操场上还是有不少人在跑步健身。时不时遇到一个穿着google、facebook连帽衫的小伙儿,浓浓的Silicon Vally风格。校园1-2小时可游览完,主要景点有Main Quad主广场, Hoover Tower 胡夫塔, Memorial church 纪念教堂, Papua New Guinea Garden 巴布亚新几内亚树雕花园, Bookstore有卖纪念品之类的。西班牙风格的庭院在纪念教堂前面,庭院里有一组罗丹的雕塑复刻版,庭院外有个巨大的下沉草坪。感觉如果停车停在这边能少走点路。我带着爹妈进了Hoover Tower,一楼的展厅里有许多关于胡夫生平事迹的介绍,好像是5刀每成人,还可以坐电梯到塔顶360度欣赏这梦中的校园。管理人员跟我说我们非常幸运,因为今天的能见度很高。更幸运的是,我还在胡夫塔上看到了一道非常漂亮的彩虹!远处的群山配上秋日的斯坦福,棒极了。 午饭朋友给我推荐了斯坦福大学旁边的福恩园Fey Restaurant,从visitor center开车过去也就十几分钟。地址:1368 El Camino Real, Menlo Park, CA 94025。这是一家味道还挺正宗的川菜馆,据说是湾区的传统名店,而且份量很大,价格适中。水煮牛肉蛮正宗的,凉粉也还不错,我们还点了肉丸白菜汤,一个菜都在10刀左右,我们点了三菜一汤吃得特别满足。喜欢吃辣的朋友们来这里还是会挺开心的!吃完午饭我们就开车返回SF了,直接开到酒店停好车再出来玩,太多人不建议我在SF开车了,UBER足够用。事实证明SF的陡坡那可真不是盖的,有的坡估计能有45度!路旁边的停车位看上去都好危险,想象一下自己在这种陡坡上侧方位停车都觉得怕怕。后来朋友跟我说,在SF考驾照,是要专门靠斜坡停车的,停好之后轮胎的方向都有讲究,避免车会滑动。驾车技术牛可以忽略我这一段哈哈去过了梦中的学校,再看下剧里的大桥。金门大桥,游客必到。我们直接从酒店UBER,一个中东长相的小哥接到我们,车上放着动次打次的激情音乐,飞一般速度开到了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路上经过了艺术宫,八角圆顶设计很标志。大桥西北侧山头Battery Spencer (Conzelman Rd,Sausalito, CA 94965)和vista point(US-101,Sausalito, CA 94965.设有停车场和厕所)都可以观赏,这些地方好似都免费停车,但是车位很有限。我们去的是vista point,据说这边角度会更好。我们算挺幸运的吧,那天能见度挺高,金门大桥还能看得十分清楚,很多时候它都被迷雾笼罩呢。来个全景和标准的到此一游照:叮叮车是旧金山的一大特色,有三条线。朋友说最推荐的是渔人码头九曲花街那条线,因为坡度最陡。我们从金门大桥走的时候原本也打算UBER的,但是刚好来了趟28路公交车也到渔人码头附近,4.5刀每人,就直接上车了。没注意看结果给坐反了方向。后来用google maps定位发现问题及时下车,走到马路对面重新上车之后又买了一次票。其实根本不需要买票了,我们坐的那趟公交车是一天有效的,六点前随便坐。浪费了100RMB,专门写出来提醒下。渔人码头附近有叮叮车的起点站,我们下车后按导航走到了附近。海上飘来一艘巨型油轮,草地里坐着许多闲适的市民,孩子们玩耍嬉戏,觉得十分平和。知道叮叮车很火,可没想到这么火。排队的人绕了一大圈儿。一开始我们也加入了排队的队伍,但是一刻钟过去,队伍没有前进半分。后来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叮叮车的售票模式是人先上车,满员之后再由乘务员一个一个收钱的,于是好不容易来了一趟车,上去了十来二十号人,还要临时再买票,收钱找钱,美国人算数又比较慢,真是看得人很捉急啊。如果是在国内,旁边肯定有售票窗口提前让大家购置好车票,检票上车就会大幅提高效率了吧。不懂为什么这么操作,但总归有它的理由。眼看着夕阳西下,还约了朋友六点吃饭呢,所以此项目我们最终放弃了。如果要乘坐叮叮车,还是预留好充分的时间。渔人码头附近很热闹,商业气氛较浓,但不影响黄昏的慵懒迷人。朋友请吃饭的地点在就在渔人码头的Franciscan Crab Restaurant。朋友很客气地点了满满一大桌海鲜款待我和家人,开心地聊了许久。食材本身是很好的,我的胃已经很宽容啦,但还是更偏爱国内的做法哦,这边喜欢裹面粉炸,但又不像日本天妇罗那么外酥内软,见仁见智吧,喜欢吃海鲜的朋友还是可以尝试下的。饕餮了一顿,朋友还很贴心地买了零食和水果给我们在路上补给,再开车送我们回酒店。此处有个小插曲,我们酒店旁边就有个加油站,里面有个便利店,睡前想去买箱矿泉水放在车上喝。结果人家小店到了晚上全部上锁,门也不开,只有一个像银行柜台那样的小小的移动窗口用来付钱拿货。当时我和我爹都有点紧张心想治安不会这么差吧卖个东西都如此谨慎,果断买完之后速度离开了。算是完美结束。D3:由于昨日没有坐到叮叮车,我决定还是走路去看一眼传说中的九曲花街。清晨的旧金山风力很足,我裹了个披肩戴了顶贝雷帽才出门。酒店离九曲花街大概五六个路口,我和爹妈决定步行过去。结果发现这几个路口还真是不好走啊,坡度直逼45度,基本可以当爬山了,个人认为比重庆更夸张。走到九曲花街附近都出了一身汗。因为已经进入秋季,所以花街上的绣球花都蔫吧了不少,稀稀拉拉剩下几个萎靡的花球,再加之阴阴沉沉欲将下雨的天气,十分一般。走回酒店的路上开始下毛毛雨,我们也没带伞,想着湾区雨水应该也不多,无大碍,事实证明我们错了。离开旧金山到17-mile drive这一路,我经历了旧金山本年度最强暴雨(朋友说我运气很好呵呵哒),一路高速能见度特别低,开车开得心惊胆战,心想完蛋了,这么大雨还开啥17英里啊。赶紧打开手机查天气,我心稍安,显示下午1点过后就天晴了。就这样,我们在滂沱大雨中,开到了17英里附近一家墨西哥餐馆。运气确实好!吃午饭的时候,天气就放晴了。大雨冲刷后的世界,愈发清凉通透。去过的朋友告诉我,17-Mile Drive是一个环路,所以最好绕环一周而游。环路上一共有五个入口,分别是Pacific Grove、Country Club、S.F.B Morse、Highway 1和Carmel,每辆车的门票为10元。从旧金山出发,101转1号公路,在399A出口转68号公路。为使路线既不重叠又不缺失,建议从Pacific Groove Gate入。地图如下:进门以后,推荐路线是延环路逆时针而行,优势是海岸沿线的景点都在右手,可以随时站脚观景。旅游区推荐了21个经典,可按照图纸从容一一观赏。从景点1一直游到景点21以后,从Carmel出入口驶出,21个景点已经尽收眼底。鬼树和枯松很有名,但并不是我最喜欢的,我最喜欢圆石滩和鸟石。PS:这里的高球场算顶级了吧,至少比我去过的深圳很多球场都要美不止一点点,据说打一场球才100刀左右,时间充裕又喜欢高球的人不可错过哦。圆石滩:鸟石:枯松:鬼树:17英里离卡梅尔非常近,我们直接开去了卡梅尔的酒店小做休整。我们入住的酒店没有在主路上,显得愈发宁静些。卡梅尔的酒店相对其他小镇要略贵一点,很多历史悠久的Inn外部朴素、内部舒适有时光沉淀感,光是从外面路过都觉得各有特色。地图如下:卡梅尔的全名是海边的卡梅尔,如此简单具有诗意的名字让人听起来就心生向往。许多艺术家、文学家、诗人都曾经在这里休憩度假寻找灵感。主街Ocean Av上处处漂亮精致,很多精品店都设计独到,艺术品店更是充满魅力,据说镇子上70%的居民是艺术家,所以处处能感受到浓郁的文艺气息。沿着主街往海边走,就有沙滩可以小憩。但主街其实蛮商业化了,我本想找几个古董店逛逛,买些我钟爱的vintage首饰,但最后并没有收获。可能因为在大雨滂沱中开了那么久的车,在17-mile drive又玩得尽兴,所以有些困倦。我和爹妈开车到附近的supermarket采购了一些补给,然后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D4:离开卡梅尔之前,我们去了Carmel Mission。有个小教堂,还有个博物馆。在门口看了一眼,并没有进去。从卡梅尔出来,我们就走上了去big sur的路。悬崖峭壁,碧海蓝天,每一帧都美得大气磅礴。这段路AT&T的电话卡也没有信号,一来一回两条路,就算没有下载离线导航也不会出什么大错,当然我是有下载离线地图的,因为我还有不想错过的地方要去。这一路许多停靠点,随心情,想停就停。我们开了约摸二十分钟,就停在了一处峭壁上稍作休息。旁边还停了一辆车,是一堆年轻的情侣,他们旁若无人地欣赏着眼前的美景,相拥着KISS。我觉得特别浪漫,于是鼓励爹妈也亲密一下。爹妈笑了笑说,我们都这把年纪了,别丢人现眼的了。我说跟年纪有什么关系?浪漫是可以一直到老的事啊。我爸在我的怂恿下,对我妈说那咱也亲一个吧!于是把我妈搂过来,照了这张我觉得特别美好的照片。天涯海角,随你到老。接下来就是地标性建筑,比克斯大桥了,不免俗地停下车来瞻仰。1932年完工时,这座桥是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水泥桥。桥长714英尺。在逆光中,我穿越从前。思索着当时修建这座桥时,发生的一切。那峭壁上高耸的桥墩,仿佛在讲述一段艰辛的故事。在INS上和游记里见过各个角度的它,我也留一张我眼中的它吧。再往前开,便是世界独一无二的紫色沙滩了。是富含锰元素抑或铁元素?边开车我边猜想着,大概是那些年拿过的化学奥林匹克奖牌教会了我这些生活常识吧,没想到还真的猜对了。问了下谷歌,千百万年间,由于风浪的不断冲刷,帕非佛海岸上的紫色石榴石矿脉逐渐破碎、剥落。它们落在海中,在海水的带动下反复撞击、研磨,终于形成了一片极为细腻的紫色沙滩。而石榴石的成分就可能含有铁和锰。好奇宝宝心满意足地获得答案,开启了紫色之旅。从主路拐去紫色沙滩的出口是在主路右边没错,但下路的方向却是反方向的,因此我华丽丽的错过了。导航叫我掉头我才反应过来。还在掉头十分方便,我们又重新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还是发现了这条小路。去紫色沙滩的小路非常狭窄,只能过一辆车。每当会车的时候,来往的车辆就会互相礼让对方。有一次我爸和对面的车辆礼让了三个来回,对方车辆才先行通过。我爸笑说美国人民真的太礼貌了,大概活在这个国家,都不好意思不遵守规则吧。一直沿着小路开到尽头,就会看到一个收费处,每辆车10刀,进去之后就可以随性玩耍,有公共的洗手间。收费处再往前开一小段就有停车坪了,停好车再步行走到海边去。紫色沙滩并不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紫色,而是与黄沙相融合的,整个沙滩面积也并不大。越靠近大海,紫颜色越深。天气有些凉意,但我依然把鞋子和袜子都脱掉了,喜欢脚踩沙滩那细腻温柔的感觉。我那活泼可爱的双亲真是一到沙滩就要跳一跳找找存在感啊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就这样发发呆,海阔天空,十分惬意。有个小插曲挺有意思,沙滩上偶遇一个独自旅行的印度小哥,让我帮他拍张照。同一个背景和角度,他插袋不插袋、戴墨镜不戴墨镜、高举双手或放下双手、笑或者不笑、拿手机或者拿相机,都要我给他拍不少。每次拍完还要好好检查,然后调整调整再重新来过。这张照片拍了足足有一刻钟之久,真是个执着又精益求精的男纸啊!哈哈!玩得太任性,在紫色沙滩呆了许久舍不得离开。于是乎离开沙滩时都过了午饭点儿。我们稍微吃了些水果和干粮,继续行车上路,目标是看到饭店就停下来吃午饭。自驾旅行的惊喜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前方可能会遇见什么。我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邂逅了一家异常喜欢的饭店。饭店坐落在一座悬崖上,无敌海景。装饰装潢色彩斑斓,阳光晒得人懒懒的,暖暖的,让上菜之前的等待都变得珍贵,谁都愿意在这样的环境里静静多待会儿吧。这家店的停车场车满为患,不知本身是否小有名气呢?但我事先并不知道。建议坐外面看海的位置,如果没有靠海边的位置了,那也要坐在外面,五颜六色的遮阳伞与这里的风和日丽太搭配。我去的时候靠海的位置就坐满了,但我仍然十分幸运的坐到了室外的位置。回国之后google maps和YELP都极其不好用(说起来就生气),所以位置请用YELP自行查找,名字留在这里啦:NEPENTHE RESTAURANT。从紫色沙滩出来之后开很小一会儿车就到了。我点了它家的招牌汉堡包,推荐点虾的!配的沙拉也很不错,不需要沾橄榄油就能吃。不过汉堡包再好吃也就是汉堡包啦,挤眼~吃饱喝足后都两点了,老爸抽了两根烟抖擞下精神,继续前进。BIG SUR名不虚传,深邃的蓝,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心情十分开阔。伸开双臂很俗吧,可是那一刻我真的想拥抱自然。到达MCWAY瀑布的时候,正值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我们吃完午饭有些犯困,瀑布需要暴晒徒步一段,再加之当时有警察在MCWAY附近查违章停车一片混乱,我们放弃了。美国开车很难违章的我认为,只要按规则来。我观察是因为徒步进去的入口那里是个拐角,有树木遮挡,因此有人就把车停在路边的树下,即便没有侵占到主路,但因为那里其实并不是观景点的停车坪,于是两边停的车都被警察叔叔盯上了,我们路过那片树木的时候警车就跟在我们车后面不停用喇叭喊着:no parking!no parking!我爸略紧张,我说没关系,别停车往前走便是了。其实再往前开百来米就有一个观景台,上面停车是没问题的,只是没有阴凉会暴晒。需要去瀑布的话再倒回来走一小段便是了。据说是海边的小瀑布,应该还是蛮美的。有时间有心情的话还是可以去一下吧。BIG SUR这一段路连我这种山区出生的孩子都觉得不好开,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一路都有限速,大的弯道确实需要控制好速度才能保证安全。所以如果是刚拿驾照的驾驶菜鸟我建议还是要谨慎尝试,旁边就是悬崖峭壁,很多路段并没有什么遮挡物,一个不小心可能就要酿成车祸。约摸又开了一个多小时吧,车窗外飘来一股咸湿的腥臭味儿,啊哈,海豹滩要到了!很大一个停车坪,停满了车,想错过都很难。我趴在观景台的柱子上看着这些呆萌的小家伙,心想小日子可真是过得很舒适呢。作为一只海豹,没事儿在加州的海滩上晒晒太阳,也不枉豹生了。确实有点小臭,呆个一刻钟终于是没法儿忍了,我撤了懒家伙们,愿你们晒得开心。下一站是赫兹城堡。爸妈挺感兴趣,我本身并不是非常期待,总觉得相对欧洲的城堡,这个应该非常一般吧。到赫兹城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之前做了功课说,一定要在官网上提前预定好票,这个景点还是比较火爆的。但是自驾的时间充满不确定性,而且我也不是旺季参观,所以我并没有提前预定,想着到了再说吧。一共四条线,单独一条线的话是25刀每成人,如果需要四条线参观,会收更多,具体多少刀我没注意。一般来说第一条线是最受欢迎的,也够了。我到售票处咨询,他们说今天的最后一趟车已经出发了,所以只能明天一早再来。但是旁边有个影院,是播放关于赫氏古堡的故事。场次较多,我们准备稍作休整看倒数第二场,4:30。具体场次如下图所示:大厅里可以参观古堡的部分家具和陈列品,夕阳西下,光影很美:电影主要介绍了城堡主人的生平,以及跟这座古堡有关的其他故事。电影的名字叫做《HEARST CASTLE-BUILDING THE DREAM》,也算是对美国梦的一种诠释吧。电影里有许多当时的真实镜头,华丽丽的复古风。我们看完电影,取了一份中文地图,预定好第二天最早的第一条线的参观券,售票员还会给每个人发一个绑在手上的纸制手环,用来分辨你预定的是哪条路线,参观前戴上就好,第一条线是白色的手环。我们继续上路了,准备第二天一早再来。今晚入住的是坎布里亚,很安静的小镇。订的酒店特别舒适,难怪BOOKING五星推荐,啊哈,我也五星推荐一下吧!Cambria Pines Lodge,我定了套房,里面有壁炉,安静又温暖,而且,房间实景真的比BOOKING上拍的图片美多了,自助早餐也非常不错,吃早餐的地方还有个小花园,里面很多超级大的肉肉植物,精致可爱。D5:赫兹古堡最早一班的参观是九点,我们约8:30从坎布里亚的酒店出发,到了之后把昨天发的票给工作人员看,把手环绑好,时间刚刚好。需要乘坐古堡的摆渡车上山,大概二十分钟吧。赫氏城堡建在山顶,视野非常好。到了山顶,有管家来接待,带领同行的这一批参观者有序参观。每到一栋楼或者进入一间房间,管家会先用英文介绍大概,我把他说的重要信息翻译给爸妈听,而后有任何问题都欢迎互动。我们去的时候海神池正在检修。线路一参观下来也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PS:城堡的洗手间很复古,哈哈~总体来说我对这里并没有太大的感觉,纸醉金迷曾有时吧。从赫氏城堡出来这段路,视野特别开阔,左边是草地山川,右边是海岸线。我们又忍不住停下来,顺便和我们的车车合个影。接下来就要开到丹麦小镇SOLWANG午餐啦!搜了下YELP,有家中餐口碑不错,就它了!最后没有失望,饭量菜量都很实在,门口的接待员看到我们马上用中文招呼起来。我们三个人两菜一汤吃得非常满足,有个豉汁爆炒牛肉非常不错,推荐~特别巧,整个小镇的Information Center就在这家饭店的马路对面,吃完饭我就去寻觅信息了。接待员穿着很有意思的民族服装,印象深刻。以下地图和便条是她给我的:巧克力和饼干我都有尝试,奈何太甜了,不是我的菜,没有购买的欲望。也没有完全按照接待员的指引寻找相关的景点,我只想随心所欲地在这里溜达。每一栋北欧式的小房子都很Q,配上蓝天和微风,光是走走也很幸福啦。温馨提示一下,丹麦小镇红绿灯和车都挺多,行车的时候格外注意些。停车特别方便,大把免费的公共停车场。安徒生博物馆没有进去,小时候也算是童话迷一个,小朋友也许会很喜欢。SOLVANG已经挺美了,但是接下来的圣巴巴拉才真是我的心头爱。路上偶遇的峡谷观景台,叫The Santa Ynez Valley。圣巴巴拉可能是一号公路沿路我最喜欢的地方,超过了卡梅尔。白墙红瓦,西班牙传教士风格,也算是地中海建筑风格的一种吧。这样整齐划一的配色更好地衬托出碧海蓝天,给人轻松明快舒适的感觉。整个小城的风格十分统一,坐落在加州这么阳光普照、气候宜人的地方,被评为美国最美的海岸度假小镇也确实是实至名归。厚实的墙体、铸铁的把手和窗栏、厚木的门窗、简朴的方形陶地转、以及在设计上的不对称、不规律、高高低低,伴以浓郁的热带植被,圣巴巴拉着实充满风情,瑰丽迷人。Santa Barbara停车相对于Solvang和Carmel 要稍稍麻烦一点,路边警察也不少,不过整体来说美国停车都太!方!便!了!注意下指示牌就好,无论何时何地你总能找到位置的。圣巴巴拉的酒店选了柠檬树,也是在BOOKING上人气超高的推荐酒店。之前有朋友来美西时也住过,评价也不错。设施倒是普普通通的,但是性价比确实很高,房间挺大,满院子的清香,离小镇中心驱车也就是十分钟。我们把行李放下后稍作休整,就出发去小镇中心了。柠檬树酒店、镇中心的地图及重要景点如下所示:先到的是Santa Barbara Mission。当年西班牙传教士修建的修道院。修道院的自助tour是8刀/每人,可以穿过修道院内部的院子,看到庭院繁茂植物、当年遗物、教堂内部等等。Mission前面有一大片草地,向着大海方向延伸过去。据说草坪再往前是一片玫瑰园,种着十几种各色的玫瑰,然而我并没有看得十分清楚。草坪中央耸立着一根十字架,信仰便如同这秋日里的灿烂阳光,洒在这片依山傍海的土地上。修道院门前开得姹紫嫣红的三角梅(深圳市的市花,虽然常见,但也纪念一下吧)Granada剧院离法院非常近,所以停好车之后直接过去就好。我没有看到合适的演出,不然也希望能观赏一场。PS:晚上出门还是有点怕怕的,除了开车去超市,在美国这些天我们也没什么夜生活,再加上时差,晚上差不多八九点就犯困了。所以都是早早起床玩耍,天一黑就回酒店休息的节奏。圣巴巴拉法院号称是全美最美政府的大楼。我闲逛着,居然在后院偶遇了一场婚礼,我到的时候新郎新娘正在交换戒指。夕阳西下,在这样别致的庭院里,看到眼前的场景,竟有些感动。于是我干脆席地而坐,远远地看看仪式继续进行。两边的小凳子上坐着双方的亲友,安安静静,简简单单,是我最喜欢的婚礼的感觉。至亲至爱,再加上三五铁杆好友便足以。正在遐想呢,爸妈在旁边嘀咕说,这婚礼也太简单了点儿。我内心默默偷笑了一下,果然是两代人风格不同啊哈哈。在卡梅尔没能看到日落,在圣巴巴拉不想错过。于是我们驱车前往Stearns Wharf等日落。码头上有停车场,沿着栈道一直开,中途的停车场是代客泊车需要收费的,开到最里面的停车场自己停就好。码头上人不多,我妈拿着面包片开心地喂海鸟,我爸看人钓鱼也是不亦乐乎,我呢,专职发呆、拍照。远处的山脉被夕阳渲染成粉色,沙滩上的棕榈树伴着微风摇曳多姿,时间如果静止在这一刻也蛮好的。看完日落我google了一个离码头大约五公里的supermarket,采购了一些补给,晚饭吃方便面拌老干妈,真心觉得很美味呢,感谢万能的老干妈么么哒~D6:今天的行程非常单纯:买买买!卡马里奥奥特莱斯在圣巴巴拉到LA中间,只要在天黑的时候赶到LA吃饭就好啦。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拥有120个设计师品牌,160多家店铺,国内最火的几个包括Calvin Klein, Coach, Guess, J.Crew, Nike, Polo Ralph Lauren, MK, UGG等等都有的。附上地图和几个小贴士:Ø 可以下载APP:Simon,提前注册好,上面有地图,可以提前了解下自己喜欢的牌子都在哪个位置。到了奥特莱斯停好车就直奔Information Center,位置处于main court的Godiva和Tommy Hilfiger中间。到了之后服务生会问你有没有注册,如果有注册过的就在iPad上输入邮箱地址,iPad自动提示本账户已注册,这时服务生会给你一份地图和一份打折券,还蛮给力的,都是additional discount,我用了好几次呢Ø 停车的话我建议main court这边,靠近星巴克的位置,最方便买了东西放回车里继续下一程买买买。Ø 地图上绿色的那部分就是main court,蓝色的部分是fashion court,我觉得这两个比较好逛,红色那边我看了下牌子,感兴趣的不多,而且时间有限,还是在绿色蓝色片区好好逛。Ø 吃东西的话再main court那里有个food court,里面有中餐,味道还不错,而且价格一点不贵,我们每人点了一个三菜一主食,还点了鸡蛋汤和可乐,加税也不超过40刀。Ø 另外,鞋子的码数参考欧码,我平时穿37,买的superstar居然是儿童款……Ø 美国本土品牌价格真的好美丽呀!买多少都不觉得心疼,想想比去欧洲省钱多了。最后奉上一只买买买完之后很嗨皮的女纸:D7:来LA岂有不去环球影城的道理?对于我这种上天下海跳伞潜水都爱玩儿的胆大疯女纸,不玩个底朝天是肯定不会出来的。作为第一波进园且做足了功课的同志,所有项目和表演被我们轻松一网打尽。就我的感官而言,以下13个小贴士是玩转环球影城可以参考,一次性写完地图等信息请见最后:1. 先说买票。不需要在官网买,我们万能的某宝很靠谱。不是很旺季的话,提前一天买票足够了,我就是前一天晚上买的,出票很快。达美旅行社价格比在官网上买还便宜哦。我纠结了很久要不要买Front of line直通票,约莫1200RMB一张吧,毕竟不用排队,但是问了好几个美国的朋友同学,都答曰不用!只要不是寒暑假,不是周末,LA的环球影城真心人不算多(尤其在我们大天朝见识过什么叫人多你懂的),所以买普通票就足够啦,才不到600RMB(我说的是某宝的价格,官网按照现在的汇率可不止),差距还是蛮大的。土豪可以买VIP,2000多RMB一人吧,有工作人员带着玩儿哈哈。付款后达美客服会给发一个PDF文件,里面有电子票二维码,保存在手机上到时候扫码就可以入园非常方便,完全不用费工夫去打印。某宝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0735038621&spm=a1z09.2.0.0.bMpMiK&_u=l26a3p9908e2. 环球影城的正式营业时间根据季节和天气会略微有些不同,可以在官网提前查询,我去的时候正式的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闭园是晚上6点!但其实早上9点以后就可以入园了,这一个小时内项目不会全部开放,而是陆续开放的,建议早进去,因为更少人。所以在某宝买票的时候记得沟通好是不是要提前入园哦,如果买提前入园的票还可以更便宜呢。3. 关于停车,车开到环球影城附近,提前一公里就能看到指引牌,再开一会儿,一路都有员工引你到停车场。我们停在了影城的东南角的侏罗纪停车场,15刀一天,进去的时候直接买好一天的停车费就好了。停好车,沿着主路一路向西走到入口,主路上有很多商店和饭店。入口处有标志性大球,我们到得早,只有三两个人在拍照,我们也留念了一下。4. 安检的话比较严格,都是要开包检查的,可以带未拆封的瓶装水,我妈还带了水果,也进去了。其实我是想入园后买一个小黄人的吸管杯,据说买了这个吸管杯在园内任何地方都可以接满可乐喝。然而,那个吸管杯真的忒大忒大了,最后并没有买。5. 每个项目门口和景区内到处都有电子显示屏提示每个景点和表演需要排队的时间,还是预估比较准确的。6. 进了影城莫慌莫慌,先在入口处领取中英文的地图和表演时刻表,研究一下当日几个表演(SHOW)的时间,熟悉下地图,特别是普通话影城之旅的时间。以我当天去的情况为例:1.影城之旅Studio Tour(小火车),时长50分钟,普通话版本的只有三趟10:30,12:00,14:00;如果英语没有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建议还是普通话吧,因为导游会一路介绍很多电影的制作方法,还有不少是专业名词,普通话都要反应一下更别说英语了,这个不可错过;2.电影特效Special Effects,时长25分钟,11点开始每一个半小时一场,我觉得蛮好看的,但是只需要在开场前十分钟赶到就好了,位置超多的;3.未来水世界真人秀Water World,时长20分钟,从上午12点开始,必看,不得不说演员们都有两把刷子,也很会搞气氛,还没开始表演现场都嗨到炸裂了;4.鬼屋冒险,Walking Dead,约10分钟,基本随时可以排队去,算是体验行尸走肉,我体验一般;5.史瑞克4D电影,时长20分钟,也是随时可以去看,一般;6.动物表演,时长20分钟,每天5场,我们是把所有的项目玩完之后最后去了这里,就当休息了,可能小朋友会很喜欢,上台互动的都是小朋友。总结下来就是,影城之旅Studio Tour、未来水世界真人秀Water World必看,电影特效Special Effects也很推荐,其他三个凭兴趣吧。7. 环球影城分上下园区,一进大门就是上园区了,哈利波特也是在上园区的。上园区和下园区之间是靠一个很长的电梯连接起来的,一共三段扶手梯,一动不动下去估计要七八分钟。还有,所有的表演秀也都是在上园区的,我们早上9点就进了场,人超级少,直接就冲进哈利波特乐园了,没排队就把3D虚拟过山车和亲子过山车(这个亲子的弱爆了,不玩也没损失)玩了。霍格沃茨城堡里面的这个过山车算是园内很高阶的虚拟过山车了,跟着哈利波特打魁地奇比赛真是太爽了,哈迷们估计得疯。要购买奥利范德魔杖的哈迷们注意,那个商店门口随时随地都有人排队,我们去的时候基本是要等20分钟才能买到的。一路都可以看到穿着袍子的哈迷们拿着魔杖四处挥舞,因为特定的魔杖可以在街上的某些橱窗前以指定动作挥舞,会有特别的魔法出现哦,太有意思了!8. 原本我想的顺序是从霍格沃茨城堡出来就去排队看普通话版本的影城之旅,但是找不到我爸了,于是没赶上趟,一点都没关系,直奔下园区就好了!下园区是3个大名鼎鼎的过山车游戏,按照本人推荐次序,变形金刚3D过山车、侏罗纪激流勇进、木乃伊室内过山车。所有的游戏都是可以重复玩的,只要你有时间。我最先玩的就是变形金刚,10点开放我刚好10点到,也没有排队,因为一早上真的人好少啊,太帅了!听说大黄蜂要下午才出来合影的,我去的时候没看到他。PANDA快餐就在变形金刚旁边,所以后来我吃午饭的时候还是看到了大黄蜂,很帅诶!侏罗纪还凑合,就是激流勇进类型的,但更好玩,同坐的外国人民都好会演,自嗨到不行给恐龙各种配音,无比欢乐,水花四溅肯定会淋湿的,不用担心,加州的阳光三分钟就晒干了。木乃伊就实在普通吧。9. 园区内餐饮选择不多,我们选了下园区的PANDA快餐,人均好像花了不到20刀的样子,宫保鸡丁和牛肉西兰花都蛮好吃的,因为我是湘妹子所以对糖醋类东东不是特别感冒,就是我们谢耳朵最喜欢的那个陈皮鸡啊哈哈。10. 上园区的小黄人和辛普森的可玩性都很高的,除了哈利波特就数这俩最好玩了。两个项目我都排了20分钟左右。尤其小黄人,时间够的话多玩一次。我本人是小黄人的粉,太Q了实在喜欢。所有虚拟过山车就数小黄人最可爱,虽然这个不是特别刺激算入门级虚拟过山车!后来在小黄人的纪念品店里都拔不动腿了。推荐上午去下园区,人少好多,小黄人和辛普森排队都在室内,刚好下午也比较晒。11. 水世界看秀的时候,如果不想被水溅到,就别坐绿色的板凳,还有可能被水桶泼水哦,哈哈。排队时候是分区的,中区的位置角度最好。12. 最后按我的感官给所有的游戏和秀安个星级吧,游戏的话:哈利波特5 星变形金刚5星 神偷奶爸小黄人5星 辛普森一家4星 侏罗纪公园3星 木乃伊2星 秀:影城之旅5星 未来水世界5星 特效舞台4星 动物表演2星 鬼屋2星 怪物史莱克1星13. 喜欢拍照的朋友应该会很满足啊,但是可以不用着急拍,先玩,玩够了再慢慢拍。我穿了小黄人的卫衣去的(也是儿童款呵呵哒),跟很多卡通人物合影了。特别开心的一天!奉上中文地图和我当天的秀场时间表:然后就是嗨皮的一组照片啦~最爱还是小黄人,真没少拍呢D8:LA很大,一个礼拜都玩不完。但是,盖地中心是我觉得不可错过的必到之处,所以我仅剩下的一天自由时间,一下午都预留给了盖地中心,上午的时间就是带爸妈去逛逛好莱坞星光大道和比弗利山庄了。当时选酒店的时候就选了西好莱坞,这样的话不管是去环球影城还是星光大道比弗利山庄都很近,可以参考下。我们早起之后就把行李收拾好开到星光大道了,总共只有两三公里路,特别近。星光大道附近的停车场都超贵,都是十分钟为计价档的,我事先google了一个号称最便宜的,结果一个多小时还是花了20刀,所以随意停吧,横竖都是贵,如果不开车的话UBER可能更划算呢。有些商场据说有消费的话可以免费停两个小时,我在这里的商场给妈妈买了不少GNC的深海鱼油,然而我没把车停在商场。在商场的平台上还邂逅了好莱坞的标志。中国剧院就在星光大道上,说实话我一直觉得这个建筑外形相当诡异,确实也不是中国人建的。这边的剧场和秀非常多,大多在晚上,如果时间允许,建议预定一两场观赏一下。迈克尔杰克逊的手印就在中国剧院门口,偶遇了就纪念下吧。另外,中国剧院前面有很多cosplay的演员,有个蜘蛛侠朝我走来没等我反应过来呢就忽然把我抱起来,吓了我一跳!他让我妈给我们拍照,然后就是你也能猜到的,要小费。他把钱卷成一个卷儿,最外面那张是20刀,给我指意思是要20刀,而且还会说中文,20块谢谢。我最后只给了2刀,他还缠着我不放,旁边有个好心人说够了够了才放我走的。受了惊吓的我跟蜘蛛侠合影的表情也真是蜜汁尴尬。比弗利山庄就是富人区啦,干净漂亮,我对参观明星的豪宅这种TOUR完全没兴趣,据说里三层外三层都有围墙,也看不到什么东西,一路估计就是听导游八卦吧。停车就停在图书馆附近,三个小时内都是2刀,后面也不贵,应该是这个片区最便宜的停车场了。路边也可以停的,只要有阴凉不被暴晒,路边也很方便。我们就在如下这个建筑下停车:还有最著名的奢侈品购物一条街Rodeo Drive,每家店的装修都挺有味道的,习惯了海淘的话买不买都无所谓啦,毕竟现在这个汇率你懂的。中午吃饭YELP了一家越南菜,很惊喜!用APP查找的时候发现这家店居然就在我站的路口对面,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啊。名字叫9021Pho,越南的冰咖啡也是很不错的,可以点一杯。米粉、饭菜都还算正宗,我觉得这里咖喱做得一般,建议吃炒牛肉或者炒鸡肉配饭。人均加小费不到20刀,性价比杠杠的。吃过午饭我们就直接到盖地中心了。参观本身是免费的,但是每辆车收取15刀的停车费。最后出去的时候在停车场用信用卡支付即可。停好车之后要坐摆渡车上山,建筑群都在山顶。到达Information Center之后拿个中文地图,然后再租用iTouch和耳机用来听讲解,需要押一个身份证件在前台,归还设备时再拿回来。不是每个艺术品都有讲解,右下角有耳机标志的就说明可以找到对应讲解,用阿拉伯数字对应。中文的讲解只有19个精品,其他没有的可以听英文讲解。爸妈也是文艺中年,跟我一起从最受欢迎的W馆开始看起,所有展馆都有参观,可惜时间有限,也只能是走马观花。我在最喜欢的作品前停留了长一些时间,不管怎样,如此近距离地欣赏真迹都是一种极佳享受。另外,盖地博物馆庭院上卖的冰咖啡还不错!以下是盖蒂中心的地图及照片:在W馆和S馆的尽头,可以俯瞰LA,天使之城,愿你一切都好。我一个懒人天秤座居然洋洋洒洒写了一万多字,也算是认真对待了。不管怎么样,用心码的字都是美好的回忆。

    行程共9天  · 2016-10-28出发
    深圳 香港 旧金山 帕洛阿尔托 圣塔克鲁兹 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 卡梅尔 大瑟尔 圣西蒙 坎布里亚 索夫昂丹麦村 圣巴巴拉 洛杉矶
  • Dan89Dan 发表了 游记  · 2016-11-08 15:46

    十月的法瑞,我们的蜜月【瑞士巴黎12日】

    去年和大白体验了仙本那、普吉岛这样自然环境虽很美,但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地区后,默默的说我们下次一定要去个高大上些的地方吧,于是今年的十一+年假就选定了欧洲。由于前几个月欧洲难民危机,不怎么太平,再加之自由行不想要旅行团是的走马观花,主要目的地就敲定了大白先生的梦中之地瑞士。Day 1 苏黎世选择夜班机的好处就在于,上飞机就自然困呼呼大睡,转机莫斯科后中午达到苏黎世机场,精神头满满,完全不存在需要倒时差的问题了。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机场有免费的交通卡,我们的Swiss Pass是从29号开始,本想从机场到酒店可以用一张free card,结果询问后才搞清楚这是日内瓦机场的福利,火车到酒店大概十几瑞郎,价格实属不低。不得不承认,的确被瑞士的交通之便利和火车站之开放惊到了,火车站完全开放式吗,就像公交车站,没有检票、没有安检,站台边有自助售票机,主动买票全靠自觉,提前下载好SBB的APP,几点几分哪个站台,非常方便。先放上一张炒板栗的图,是因为在遇到它之前,我一直以为板栗是我大天朝的产物,从没在之外的地方看见过,小意外了一下。中央车站里的马儿,我喜欢你们的靴子~~出发之前每天都要翻一翻天气预报,总是在担心瑞士并不暖和的秋天,感谢到达的第一天,苏黎世就赏给了我们一个日丽风和,让我可以尽情享受阳光、肆意闲逛。@苏黎世瑞士国家博物馆@瑞士大多博物馆都可以使用Swiss pass,售票处出示通票换取门票即可。瑞士的历史算不上悠久,但博物馆住在这样古老、保存又完好的的建筑里,就让你忍不住放慢脚步,仔细品味。@苏黎世湖@静静停靠在岸边的游艇们,游弋在湖边晒着太阳的骄傲的天鹅君,坐落在湖心的露天影院,虽然有电车的来来往往,下班的人坐在酒吧里闲聊,小朋友在开心的喂着天鹅,但在这座城市里,却听不到一丝的嘈杂。没有汽车烦躁的滴滴声,没有商场促销的叫卖,更没有此起彼伏的广场舞的动感音效,让你讲话时不自觉的就压低了声音,将手机调为振动模式。Day 2 沙夫豪森google地图的时候看到FIFA,就临时决定和大白先生一起做一回球迷。绕了两圈没有找到FIFA的正门,却误入了一片小树林,清晨的阳光透过树木交错的缝隙洒下了,仿佛走进了童话故事里。漫步片刻,吸饱了纯净的空气,从填饱了肚子填饱了精神的早晨,开始了满怀期待的一天。苏黎世城区有一个FIFA博物馆,球迷可以到此一游,不够门票价格不菲,Swiss pass不能免票。前段时间热火的《翻译官》正是在苏黎世大学取景拍摄,虽未曾追过剧,怀着文青的小情怀,抱着对拍摄地的好奇,还有对传言餐厅饭菜便宜又实惠的强烈期待,直奔苏黎世大学,先来了个经典剧照重现。大学里学习氛围很浓,走廊边、楼梯上、大厅里随处可见学生抱着电脑,在热烈讨论的景象,还有一个动物标本的博物馆,有许多新奇物种的陈列。BUT,餐厅的饭菜败给过高的期待了,并且没有学生卡,价格也被区别对待。本来还在吐槽苏黎世大学的午餐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嘛,但在后面的旅途中才被证明,是瑞士的饭都不好吃罢了。乘坐火车到达沙夫豪森,沿途看到莱茵河瀑布,已激动不已,于是第一站就是站在瀑布边上了。莱茵河瀑布虽不及尼亚加拉大瀑布的雄伟,但水流也十分湍急了,晴空万里,彩虹清晰可见,碧蓝的湖面依然少不了悠然自得的白天鹅。位于沙夫豪森的梅诺城堡,建筑极具特色,建造时期的功能主要是防御,有点类似福建土楼,爬上城堡俯瞰整个小城,仿佛时光倒流至几个世纪以前了。Day 3 苏黎世—库尔—安德玛特这一天的行程安排,其实只是为了乘坐冰川列车,并且最美的一段就属库尔--安德玛特之间了。早晨从苏黎世出发,到库尔转冰川列车,提前在SBB里查询好时刻表,到库尔后可以在Info里购买冰川列车的预定座位票(注:冰川列车必须要提前预定,有Swisspass会有一定折扣,但折算价钱也价格不菲。)在库尔中转时逛了一下这座老城,恰逢旭日阳光,在街心公园里晒回太阳,暖到心底。大概是对于冰川列车的期待太深,没有看到瑞士雪山+草地的经典画面,略有遗憾。眼巴巴的望了一路,车窗外始终没有出现雪山,但一路上的森林、溪流、山脉、草地、牛羊,也是一幅养眼的图画。安德玛特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小镇,以滑雪盛名,冬季游客络绎不绝,白天滑雪,晚上泡吧,多么逍遥。在安德玛特是住在一个民宿,女主人很热情,亲自到车站接我们,并且还想用了一顿很暖心暖胃的早餐,不得不说女主人烤的面包,真的比超市的好太多了。 这么多年旅行,第一次出门带泡面和带锅的, 没想到真的派上了用场 ,在领教了瑞士的“美食”后,无比庆幸我们不远万里背来了泡面。瑞士,大概是我目前到过欧洲的国家里,餐食最失望的了。Day 4 琉森琉森,是我认为瑞士最有特色的城市,我们行走于14世纪的城墙与卡贝尔桥之上,电车穿梭于被雨滴打湿的石板路上,不紧不慢。正是由于现代化的氛围与历史文明的完美融合,琉森--就被赋予了许多浪漫气息。每到一个地方,最留恋的便是周末集市,耳钉、胸针、手工制品,还有特色小吃,无一不吸引着我。到达琉森的这天,恰逢周末,早饭都来不及顾及,就先投身于热闹的集市之中。或许也是因为在二手市场上的收获,让我们对琉森有了更美好的印象。乘坐琉森湖游船,不得不说真的很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看到雪山的抱怨,天气从琉森开始就转凉了,阴雨绵绵,凉风嗖嗖,我可以说,我还是怀念暖暖的大太阳嘛?游船有站点停靠,持通票自由上下,临时决定下船到Rigi山瞅一眼。从码头到缆车,其实距离不算近,如果不是真的没有公交,我可能真的爬不到缆车去。因为雾比较大,到达半山腰就看不到什么景色了,余下的只有呼呼的冷风了,在山顶,已经是几度的气温了。继续上山的小火车,是瑞士速度最慢的列车,间隔一小时才有一班,为了不在山顶再挨冻,决定5分钟游瑞吉山,好赶返程的火车下山,于是开始跟随老公的步伐一路狂奔,消失在一团雾蒙蒙里。在能见度大约只有1、2米的山顶,未能领略瑞吉山和峨眉山“姊妹山”的标志。瞧,和我同款刘海的好萌好萌的牛哞哞。“嘿,哥们儿,你该剪刘海儿了,遮眼睛了啊~~“Day 5 因特拉肯—伯尔尼今天,开始了最期待的因特拉肯之行,因为有我满心期待的雪山。有了swisspass,子啊瑞士坐火车就是”任性“二字,不用再纠结于昂贵的票价,不用再提前购票,最重要的是可以完全看心情的随上随下。途中看到一片湖景,火车靠站,抓起行李就跳下了车,举起相机准备开始咔嚓,我们也是蛮”幸运“了,刚下车就下起了雨。也是天气的原因,原本这一天计划的雪朗峰,也在酒店前台的的建议下,更改了行程。伯尔尼,也像大多数国家的首都一样,具有包容性。往来于城市街道的各色人种,也看到一些乞讨的人。攻略中推荐的一些景点,其实并无太多特色,例如”熊苑“,实际只有一头黑熊静静的卧在那里,听到周围最多的声音就是失落落的说”原来只有一头熊啊“!如果行程时间不充裕的话,这个地方就可以不用去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城区倒是很值得走一走,沿途也会看到耸立在河畔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国会大厦,和街道两边中世纪风格的建筑。爱因斯坦故居、博物馆,都是值得花时间好去处。在伯尔尼偶遇一只特别有眼缘的表,德国小众品牌,价格不贵,虽不是瑞士制造,但挡不住深深的喜爱。Day 6 施皮兹--雪朗峰瑞士之行最精彩的一天。Spiez看天气预报,今天是个好天气,于是前一天临时预约了滑翔伞。利用滑翔伞前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乘火车到达施皮兹。云销雨霁,洗过的街道纤尘不染;静谧的小镇,只有牛羊颈上的铃铛叮玲作响;眼帘中,是一幅如诗如梦的精美画作…Paragliding返回因特拉肯即开始了滑翔伞之旅。乘车到达山顶,途中教练会讲一下注意事项,听起来倒是不难,激动的心情大过于紧张了。山顶的风景正如瑞士的宣传画般,牛羊、草地、白云、雪山,安静的只能听到牛羊的脖铃声。整个过程还是很快的,教练铺好散,穿戴好装备,然后就是等风来了。飞起来的那一霎那,感觉特别酷炫,天公作美,今天的天气再适合跳伞不过了,能见度很高,远处的雪山,脚下的因特拉肯,房屋、河流,艳丽到失真的颜色像是铺在脚下的一幅画。遗憾的是,虽租用了教练的Gopro,却不让自己拿来使用,所以没拍到几张照片,40多瑞郎的照片+视频费用着实有些高了,但为了不虚此行还是保留几张照片吧。(注:滑翔伞+拍照一共200多瑞郎,价格不菲,也可以选择在国内携程网站上提前预定,会略微便宜一点,但弊端是无法100%预知天气)Schilthorn一下午的时间登雪朗峰很充裕,坐火车到Interlaken Ost 站换乘到雪朗峰的火车,然后在乘坐公交到缆车售票处。Google map的路线非常精准,精确到换乘车次、时间都已经帮你规划好,也很合理,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火车坐错车。(注:在瑞士,查询路线就用Google map,查火车时刻+站台就用SBB,交通方面这两个APP完全可以搞定。)使用Swisspass缆车费用可以有优惠,缆车分为4段,每一段都可以下来在观景台参观,由于天气很冷,每一站之间的路也不算近,所以购买了全程的缆车。终于看到雪山简直兴奋的要跳起来!大约在缆车第二、三段的时候,雾还没有散开,走在峭壁边的栈道上,被云雾环绕,时而一阵儿冷风过来吹散一片云,看到脚下吃草的牛羊和几朵滑翔伞,略感脚软。观景台外有比较惊险的栈道,大概是因为这里人流量没有很大,不会出现拥挤,加之游客也有自觉性,观景台外面的山路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和工作人员的督导。当团团云雾终于被吹散,太阳露出了全部面容,相机也根本停不下来了。来到瑞士的游客,大多选择少女峰,但我认为雪朗峰更胜一筹,因为站在雪朗峰的山顶才能远眺少女峰的风采,还能感受007拍摄地的氛围,岂不两全其美。山顶有007的下博物馆,值得一提的是,卫生间一定要到此一游,绝对有惊喜噢~Day 7 采尔马特(马特洪峰)如果你喜欢瑞士莲的巧克力,那么,马特洪峰Matterhorn的形象就一定不陌生了。采尔马特是个很小很小的小镇,可以选择乘坐缆车或专列小火车上山,Swisspass只能打折,不能免费乘坐,价格比雪朗峰的缆车还要贵。于是我们选择先买了单程票到达Riffelsee,就是下图这个湖的站点,这是拍摄马特洪峰最佳位置。马特洪峰和玉龙雪山的姊妹峰。因为难得能晒到太阳终于不冷的好天气,下山路决定走一段,也满足了大白先生“徒步”的小愿望----马特洪峰mini徒步游。走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后,乘坐了一段火车,因为本次旅行为了缩减行李,并没有带很多鞋子、衣物等装备,山路还是蛮长的,如果一路靠脚,估计到山下可以看星星了。火车坐了一段路程后,下车继续徒步,而后面这段路程却是最难走的。实际上并没有路,也没有路标、指示牌,一路全凭着大白先生的超强方向感,和崴脚后偶遇的我到小拐棍儿,支撑我吭吭哧哧走到的山脚。大约两个小时才到了酒店。依然很惊奇于瑞士的板栗,还!这!么!大!个儿!恕我孤陋寡闻了。安静的瑞士,连汪们都很安静,从不乱叫,永远紧紧的跟着主人,偶尔闲逛一下,和乘客们交流一下感情,但依然会时不时的回头看看主人,得到他的许可。Day 8 洛桑洛桑的行程很松散,奥林匹克博物馆和“西庸城堡”,从拜伦的诗《西庸的囚徒》中便可体会,那是一个氛围有些许压抑的城堡。洛桑接近法国,是个法语区,人口相对比较复杂,治安和环境比苏黎世、卢塞恩要稍差一些,再加之阴沉寒冷的天气,对洛桑并没有特别多的好感,对这个城市的印象也直接影响了相机的使用频率,回来翻照片才发现,洛桑的照片几乎为0。最最值得称赞的是,洛桑这一晚的酒店,离火车站大约只有3分钟的路程,房间是这几天行程中最大最舒适的了。特别推荐。Day 9 日内瓦--伊瓦尔@日内瓦,联合国万国宫百达翡丽博物馆Patek Philippe Museum日内瓦同样是法语区,城区内特别推荐参观的地方就是“百达翡丽博物馆”,开放时间:周二-周五14:00--18:00,周六10:00--18:00,周一、周日及节假日闭馆。馆内陈列了百达翡丽自17世纪以来的钟表各种形式的演变以及众多古董表珍藏,从二楼到四楼的参观,几乎对每一块表都会长大了嘴巴,“好美、好精致”赞不绝口,馆内精致的古董表令人惊叹,除了能想到的座钟、手表和怀表,更让人想不到的是镶嵌在首饰盒上、扇子、首饰上面那精致的设计,大到华丽的座钟,小到只有指甲盖大的表盘,每一件展品都精美绝伦,每一件都堪称精品。欣赏到这些精美的古董表,赞叹瑞士人几个世纪之前又有如此精湛的技艺和完美的设计之外,也深刻体会“工匠精神”的意义所在,在那些钟表手工艺人那里,表,不仅仅是一个看时间的工具,更像是一个艺术品,那些堪称完美的细节,能真正让人感受到他们在制作钟表时的专注、用心和热爱,也明白了瑞士手表美誉全球的缘由,更能赞同一个品牌的价值所在。意犹未尽的走出博物馆,大白先生就对精美的座钟深深的种了草,希望有一日可以偶遇一只一见钟情的精美座钟带回家中。百达翡丽博物馆的参观时间建议预留至少1小时,因为进去之后眼睛真的会不够用。伊瓦尔 Yvoire伊瓦尔是法国的小镇,离日内瓦不远,这些被鲜花和绿植装扮着的房子、街道,是镇上居民对生活满满的热爱吧,还有那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浪漫......从日内瓦坐火车到尼翁,在乘船到伊瓦尔,持swisspass可以免费乘船。Day 10 巴黎在受够了瑞士最后几天的阴冷天气和不合胃口的食物之后,终于迎来了满心期待的巴!!黎!!巴黎仅有的两天行程,我们唯一的宗旨就是: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原本还在遗憾没有抢到日内瓦--巴黎的特价机票,只得乘坐欧铁,为了节约费用、给巴黎预留更多时间,于是忍痛乘6:14的早班火车,没想到竟然坐满了人。但事实证明,没有坐飞机是明智的选择,因为巴黎的交通费用非常高,我们只在巴黎呆两天,所以也就没有购买通票,乘坐欧铁节约了一笔地铁费用。没有了手机网络可以随时google,没有了swisspass可以任性坐车,巴黎的两天是完完全全的暴走模式,向我敬爱的两只脚两条腿致敬!第一天,就刷了4万多步数,我有生以来,走的最多的一天。两只吃货,酒店放好行李后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卢浮宫、不是香榭丽舍大街,而是吃!觅食!第一站:红孩儿市集Marche des Enfants Rouges凭着仅有的纸质地图,我神一般的大白,竟然真的把我带到了地方,路痴永远不能理解,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不懂法语,没有手机网络,举着字小到看不到路名,只能大致确定方位的纸质地图,是怎么找到这么生僻的一个地方的到国外,很爱去的地方:跳骚市场和当地集市。跳骚市场是淘二手货和手工制品的好去处,家居装饰品、胸针首饰等,每次都会有别样的收获。而当地的集市,能让你暂时忘记游客身份,像是本地居民一样的闲逛一番,而市集中的小吃往往都很地道。红孩儿市集,是巴黎一个小小当地菜市场,有一些当地小吃,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早。摊位主也才慢吞吞的刚刚开始营业,还好偶遇两位曾经在巴黎留学的同胞,帮我们解围了不会法语的尴尬。品尝了一个咸版的“可丽饼”,其实做法和工具几乎与我们的煎饼果子一模一样,但是口味却大不相同,添加了cheese的煎饼,稍稍有些腻了。第二站 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蒙田大道提前在网上预约了卢浮宫的门票,取票地点就在香榭丽舍大街上,于是从红孩儿市集出来,就直奔传说中高大上的香榭丽舍大街了。到巴黎刚好是10月7日,大部分中国游客都已返程了,恰好错过一个高峰期。但巴黎不愧为旅游胜地,而到达巴黎的人,基本都会到香榭丽舍大街走一遭。所以这 这里依然人头攒动,每个人的表情都很兴奋,仿佛买上就要开始买买买了。不知道到过香榭丽舍大街的人,是否都有和我一样的感触:并没有很高大上啊;也没有很多让人仰慕的奢侈品店啊~于是,走到大街的尽头,在凯旋门前咔嚓嚓的留影后,本以为开眼之旅到此结束的时候---转角遇到爱---蒙田大道!蒙田大道的人流量立马少了2/3,路两边除了豪车豪车豪车,就是让人目不暇接的一个个奢侈品店。原来,这里才是让女人心奋不已让男人心跳加速的好去处(男士大概都要默默地捂住口袋,摸一摸兜里的信用卡了)。就在走累了的时候,遇到了敲好吃的拉面~~很狭小的空间里,排了长长的队,越是排队的地方,就越是能够吸引吃货。这大概是我和大白先生,自来到欧洲为止,吃的最满足最可心最暖心暖胃的一餐了。第三站 埃菲尔铁塔从蒙田大道穿过塞纳河,对岸就是埃菲尔铁塔。可以步行走到。埃菲尔铁塔脚下,游客倒是不多,但有很多兜售纪念品的人们,所有在售卖的都是几乎一样的商品,而且看起来有些廉价。在巴黎,的确看到了很多难民,尤其是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协和广场周边,路边、墙角下,随处可见三五成群或是抱着孩子的难民。看到难民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的确让人心生怜悯之情,但另一方面,从本地居民的角度出发,这些难民的确会给原本居住在这里人们带来不安,给他们家园带来了一些隐患。战争,受伤都往往都是手无寸铁、最没有反击能力的百姓,因为领导人的决策、因为某些国家的发展需要,从而使无辜的原本也有美满家庭的他们,颠沛流离,风餐露宿,甚至衣食无着,一个破旧的行李箱,变成了他们的家......眼前的景象,怎能不让我们思念自己安定的家园,怎能不感谢我们领导人的伟大,怎能不感叹一个国家的富强对人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怎能不让人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社会的安定、人民的富足、安康的生活、身边的家人。。。。。。第四站 卢浮宫巴黎的治安没有瑞士那么安宁,巴黎的地铁不如瑞士便捷,给人一种“瑞士好小,巴黎好大”的错觉。从埃菲尔铁塔完全步行到了卢浮宫,路程真的比想象中远的多。如果你不爱马卡龙,那一定是没有品尝到pierre herme.虽然听起来有些夸张,但如果到了巴黎,强烈推荐品尝一下。个人最后的p家的马卡龙,口味独到,也没有Laduree那么甜腻。百香果、松露、开心果都是不错的选择。卢浮宫边上就有一家,离Chanel总店,康朋街也不远。天色已晚,但卢浮宫外依然络绎不绝。周五的闭馆时间是21:45,卢浮宫用一天的时间都逛不完,我们大约只有4个小时的时间在这里,真的是马不停蹄,也走马观花了。还记得中学课本里出现过的画面嘛?如果不想租用讲解器,可以提前下载一个卢浮宫讲解的APP,对于并非专业人士但也想了解一些内涵的人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卢浮宫内珍藏的画作、雕塑居多,更多的展现的是欧洲的历史文明,而相比大英博物馆的珍藏,略显逊色了。到14年到大英博物馆参观的时候,看到来自中国的珍品之宝,最大的感触就是,好想把他们都带回到故宫博物院去,那么多的珍品被掠夺至此,此时躺在他国的博物馆里,而我们中国人的后代大多都没有机会领略,没有机会感受祖国几千年的历史文明。Day 11 巴黎前一日的暴走,消耗了很多体力,在巴黎的最后一天,把宝贵的时间留给了吃吃吃和买买买。酒店对面的小广场,有早集,凉飕飕的早晨,没有什么比吃上热乎乎的食物更让人开心的了。(完全是中国煎饼的翻版)边吃边逛,边逛边吃,刚出炉的牛角包,也很值得尝一尝。药妆店的小建议:巴黎的药妆店和日本药妆店一样好逛,一头扎进去,随便1个小时都要耗费进去了。在稍微远离市中心的一个药妆店,买齐了需要的东西,Bio-oil/Filorga/理肤泉喷雾更是便宜的白菜价。由于4月份去日本囤了不少货,而且现在购物目标大多都是回购品和的确需要的,所以其实在巴黎药妆店也没有太疯狂。。。药妆店建议到离市中心稍远一些的店,巴黎药妆店同样的商品,标价也会不同,活动折扣也不一样,巴黎的药妆店很多,街口、地铁站旁,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多逛一下,货比三家。美食这家米其林餐厅在巴黎圣母院不远的地方,西岱岛上,很小的一家店。吃法餐一定要足够有耐心,食物慢慢尝,红酒慢慢品,前菜、主菜、甜品,做法都很特别,主菜的牛肉和鱼肉推荐尝一下,肉质非常嫩。巴黎圣母院刚还在桥头欣赏街头艺人悠扬的吉他演奏,转身就看到了这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加上略带阴沉的天气,教堂给人一种肃穆、神圣的感觉。但巴黎圣母院门口的队伍实在太长,于是只好放弃进去参观了。Day 12 返程巴黎两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从早到晚真是一分钟都不想浪费掉,虽然有很多随处可见的难民,虽然在街道、景点和机场有很多佩枪的警察,虽然街头也如传言中那样有一点乱糟糟,虽然这里的治安远不如瑞士那么让人安心......但,巴黎,还是有别样的魅力,让人留恋。如果再多几天时间,就可以品尝更多的美食,逛更多的博物馆,到二手市场上淘淘宝,到路边小店扫扫货,更慢一些、细致一些的品味这个多元化的城市。或许在几年以后的某个假期,会带着宝宝来尝一尝地道的马卡龙吧...... 一些心得:酒店总结众所周知,瑞士的消费很高,住宿的价格也不低,这次12天的旅行,住宿的费用均价在850左右(不含城市税)总结一下这次住过的酒店,供参考:INSIDE FIVE - City Apartments(苏黎世)●地理位置:★★★★位置佳,公交车下来大概3、5分钟就到了,离市中心不远●房间大小:★★★房间紧凑●基础设施:★★★★★房间有迷你厨房、电磁炉、烧水壶、咖啡机、锅具、碗碟、烤箱、冰箱一 应俱全,在超市采购面包、披萨、牛奶等,方便早上做个早餐。●洁净程度:★★★★干净整洁推荐:有厨房,非常适合吃不习惯当地食物,或者早餐喜欢吃一些热东西的游客,以后欧洲旅游,应该还会尽量找可以做饭的酒店、公寓。BnB Bellavista Andermatt(安德玛特)●地理位置:★★★安德玛特很小,房东会安排接送火车站●房间大小:★★★★房间大小适中●基础设施:★★★★★房东的厨房可以借用,同样烤面包、煮东西都可以●洁净程度:★★★★干净整洁推荐:民宿,干净温馨,步行到小镇中心也不远。女主人会亲自做早餐,现烤面包很好吃。Garni Hotel Drei Könige(卢塞恩)●地理位置:★★★离火车站坐公交大概不到10分钟,离景点不远。●房间大小:★★★★房间算是比较大的●基础设施:★★★没有热水壶,房间设施比较简单●洁净程度:★★★酒店看起来有些年头,所以感觉不是很新推荐:整体还可以,不是特别推荐Hotel Rössli(因特拉肯)●地理位置:★★★★离Interlaken West 大概步行3、5分钟,不远,旁边有超市●房间大小:★★★房间很紧凑●基础设施:★★★★一楼有咖啡机和泡茶水,比较方便●洁净程度:★★★★房间整洁,房间内外都是木质结构的,很特别推荐:因特拉肯的住宿会相对贵一些,瑞士的火车非常便利,也可以考虑住在周边的小镇Hotel Weisshorn(采尔马特)●地理位置:★★★离火车站步行要10分钟,但旁边有施工,环境不好●房间大小:★★房间很小●基础设施:★★公共卫浴,不方便,没有电梯●洁净程度:★★★房间整洁推荐:早餐还不错,主人也很热情。但位置和房间设施不好,不推荐。Hôtel Victoria Eco(洛桑)●地理位置:★★★★★离火车站步行2分钟,非常近●房间大小:★★★★★房间很大,算是星级标准了●基础设施:★★★★设施比较完善●洁净程度:★★★★房间整洁推荐:酒店地理位置和设施都很好,推荐。Hotel Lido(日内瓦)●地理位置:★★★★★离火车站步行3分钟,非常近●房间大小:★★★房间适中●基础设施:★★★电梯很小,楼道狭窄●洁净程度:★★★★房间整洁推荐:离火车站近,适合需要赶早班车的入住。Grand Hotel du Loiret(巴黎)●地理位置:★★★★离地铁步行4分钟,离巴黎圣母院等景点比较近,紧临蓬皮杜中心,出行 便利,但楼下有很多酒吧,晚上比较吵●房间大小:★★房间很小●基础设施:★★★喝热水的话要到楼下厨房去接,不太方便●洁净程度:★★★房间相对整洁推荐:地理位置好,到主要景点、购物点都比较近,方便出行,但房间很小,临街有些吵,酒店工作人员态度一般。必备APP这次12天的行程,特别必需的一些app,提前下载好到手机里,会方便很多。SBB: 查询瑞士火车时刻表、站台Google Maps: 万能导航TripAdvisor : 寻找靠谱儿美食Booking.com: 查询酒店订单行程助手: 随时查看在穷游提前做好的行程有道词典: 英法德语随时查,准确率还是挺高的期待开启下一段旅程会是什么时候呢?会是几个人呢?满心憧憬......

    行程共12天  · 2016-09-28出发
    北京 苏黎世 沙夫豪森 库尔 安德马特 卢塞恩 因特拉肯 劳特布龙嫩 伯尔尼 施皮茨 采尔马特 蒙特勒 洛桑 日内瓦 伊瓦尔 巴黎
    1315 个浏览 | 0 条回复
    Hotel 火车 巴黎 瑞士 房间 google 瑞士 交通 巴黎住宿 药妆店
  • andrea84 发表了 攻略  · 2015-12-29 00:55

    浪漫之路的正确路线

    就是这么一条曲曲弯弯的路。但绝对不是高速路,或者可是说是特意避开了高速路搜资料用的网址:http://www.romantischestrasse.de/这应该算是个很全的网站了。浪漫之路的信息我大部分都在这个网站上找的。唯一缺点是没有可下载的地图文件,但可下载资料很多,很实用。我的路线并没有从wurzburg开始,也没有结束在新天鹅堡,主要原因是时间不够!!!所以只选择了其中一段,并且只挑了其中两个重点小镇停靠,从丁克尔斯比尔(Dinkelsbühl)开始,路过诺德林根(nordlingen),再路过哈尔堡(harburg),走到奥格斯堡(augsburg)后离开,转去慕尼黑过夜。这里多废话一句,如果时间够,请一定多玩几天浪漫之路!!不仅路上风光无限好,而且沿途各个小镇也是浪漫到不想走。私以为,2天起,最好能挑几个小镇住住,感受太不一样的文化和风光。我年假真的太短了…………无论从南向北还是从北向南,浪漫之路都不是沿着高速走的,我觉得大多数路,相当于咱概念里的国道省道,如果用google地图简单搜索两个城市之间的线路,呵呵,基本都是高速。那么,怎么办呢??伦家网站上非常清楚的写着:“请沿我们的指示牌前行”,那个指示牌长什么样呢长这样(都是google上扒下来的),有时候有日文标识,有时候没有。(德国的日本游客很多,很多地方都有日本标识)。基本在岔路口,都能顺利找到这个路标,如果暂时找不到,一般都是在村子或者镇子里,可以找地方停车问,或者避开高速,七绕八绕还是能转回浪漫之路的。另外分享个好东西:http://forums.outandaboutlive.co.uk/forums/Motorhomes/Motorhome-Matters/Downloadable-route-for-The-Romantic-Road/10366/ 这个是我翻google搜索翻到不知道第多少页找到的可下载的地图文件,看样子应该是某大叔(我也不知道为啥默认人家是大叔)自己找到的行车轨迹,然后做成了导航文件。另外,伦家还很贴心的放上了转换文件格式的软件下载链接。我实测,基本上完全按照浪漫之路的路线走的,个别地方有点走错路,小饶了一下。我当时就是把文件转换成google能认的,导入到我的地图里照着走的。不知道这大叔福利了多少人啊…………我很感激他,可是穷游不能上传非pdf以外的文件,所以只能放网址了。关于这条路由多美,因为它真的太有名了,所以我觉得不用上我的渣图,也不用多解释了。我只是把我觉得有用的东西,分享上来~~~~一切以干货为准

    10126 个浏览 | 17 条回复
    浪漫之路 google 地图
  • lain柒 发表了 游记  · 2015-10-21 22:58

    【荷兰为主 兼顾德比】阿姆 羊角村 科隆 布鲁塞尔 布鲁日 鹿特丹 游记+攻略(处女作)已完结

    序先来几张镇楼用记不清是第几次出来玩了,游记还是第一次写(小学时候的语文作业不算啊)不足之处大家见谅我们在成长的经历中会有无数次的旅行,从孩童时代的春游秋游到大学时代的结伴而行;结婚会有蜜月之旅;工作中会有公司的团建活动;无论你游览的是国内的三山五岳还是境外的东洋西洋,只要出去了带回的就是无尽的欢乐和满满的回忆~!我个人不提倡说走就走的出境游(咱这本护照首先就不允许),所以计划是一定要有的。不一定非得精确到分钟但是大致的行程会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率。我这次的荷德比之行就意外层出一路碰到很多热情的当地人和在外游子的主动帮助使我感激之情总是犹然不止(啰嗦了这就开始正题)出发前准备:1 .选择目的地咋一看像是废话一句,有人会说“目的地还要选啊,想去什么地方玩不就是目的地嘛~!”其实我所说的目的地是跟签证和机票相关联的,以我这次为例,荷德比之旅签证需要准备的是生根签证,去这三个国家哪个的大使馆 办都行选择荷签就是因为荷兰皇家航空机票便宜,从北京飞阿姆斯特丹用的是A380并且是荷进荷出往返6100/人(虽然这个价格不是最便宜的点位但已经在我的预算之内了)我是大约出发前一个多月定的机票要是再早还能更便宜些,之前关注了很多穷游的帖子大家都说去欧盟国家从哪里进就办哪里的签证,实践证明确实很好。入关非常顺利而且快捷,30秒不带打磕绊2.签证办理及材料准备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nl/page.php?pid=contact_us 我是从中智办理,流程网站写的很清晰一步步照着来就行了没有时间或者闲麻烦的同学可以直接某宝找个代理也行,这个比较省心它要什么材料直接就给啥材料交完钱等着拿就完了基本上材料真实成功率挺高的,价格比自己办多1.5倍,要是高出两倍就太黑了 (某宝店主莫喷我只是个人言论,也会有一分钱一份货的良心卖家的)3.酒店行程我订酒店的原则就是价格(还是废话一句)这个真是无力吐槽自己了,airbnb和booking我会结合着看,在选酒店位置之前我会做一项功课就是看google地图,将一座城市印在我的脑海中。其实每个人对自己熟悉的城市或者环境在自己的脑海中都会有一个影像,你闭上眼绝对可以在脑中呈现出你最熟悉的两个地点之间的线路影像。其中每一个路口,每一个标志性建筑都是在寻路时的标识。我会把我看中的酒店位置在google街景中熟悉一遍,外加看一下公共交通位置。毕竟拖着箱子能少走一步是一步况且欧洲很多地方那路面让我特心疼我内箱子。阿姆斯特丹的三天里我住的是在airbnb 上选的一家独立民宿,相同价格的酒店不是太小就是位置离中心太远,交通成本变大;其他几个地点住的就都是酒店了,相对阿姆斯特丹就便宜很多了4.交通这里我要表扬一下欧铁太方便了(个别国家的准点率还不如我们大天朝呢),这次我提前定下了跨国之间的车票并且定了座位,看了很多论坛里的帖子说欧铁很多还是空座几率挺大的不用花那几欧的订座钱,事实证明跨国的还是最好订座位要不真得站着啊~!还有就是几个非常实用的app:荷兰 9292和GVB;德国 DB ;比利时SNCB。有了他们就算你看不懂时刻表也能做到掐指一算何时来车要去哪里~!Eurolines 这个也是非常便利的一种选择,在布鲁塞尔的时候它可以帮了我的大忙啊没有它我就困在异国他乡了。论坛里有详细的帖子说这个购票什么的,现场买也是挺方便的,需要护照~!关于地铁,本人跟地铁有些渊源所以每次出游都会买当地的车票或天票留作纪念,其实我这次去的这几个城市Tram都很便利反而地铁线路倒不是很多,而且Tram上下车都很方便,像阿姆这个城市到中央车站简直就是无缝连接不跨国的火车票我都是直接在自动售票机上操作的,有英文选项熟悉几分钟基本上就会操作了,当然你也可以要求场外支援(一般不容易碰见值班员) 和去人工售票窗口排队去(人居多而且交流更费劲)5 .通讯由于上次去英国的一次wifi 意外事件 这次我选用的是电话卡。虽然现在wifi租赁价格已经比前两年便宜了但是出去十几天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呢。从某宝上买的电话卡15天内一共15个100M的流量包,如果当天用完一个流量包会自动开启下一个,没用完也不会累计到下一天~!150块软妹币我11天的旅行够用了 查地图 发朋友圈装个B 刷微博什么的都能满足,打网络电话也能满足。全程没有出现过没信号的地方 网是当地3G 速度没问题看视频都行,不过很快会耗完一个流量包的~!租wifi的好处就是你可以可着劲儿的用,走哪都能放视频;随时随地YouTube.相同时间价格比电话卡贵一倍。这个就各取所需了各位童鞋6.货币八月中旬的时候突然软妹币兑欧元由6.8飙升为7.5我的心一下子就颤抖了,最终经过多次观望7.18换的终于该出发,写游记跟我出发前的感受是一样怎么还不开始啊~!航班是10月2号凌晨零点五十的,1号晚上吃完老妈给做的美味饺子20点半我就准备出发了。一出门就给我来一个当头棒喝,提前订好的神州专车给我掉链子了到点了没有出现打电话给软件上的号码司机师傅说今天他休息不出车,直接我也没跟他多废话直接联系客服了,客服知道我这情况以后还算给力半小时给解决了重新安排了人也没耽误值机最后还给我了补偿(虽然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吧)还是让我虚惊一场。十个小时飞行努力让自己睡着为了不耽误自己一天的满满行程,一下飞机还有一个小小欢迎仪式跟着人流沿着通道走到这个牌子的位置前方就是办理转机的地方,出关的话要下楼可能是早晨6点半的原因海关并没人排队通关速度之快让我都没工夫拍照,也许是很多人都去转机了,史基辅机场这点就我们一个航班等行李,联上机场wifi给家里报个平安清晨的史基辅很多店铺都没有开,在机场的GWK兑换了荷兰PASS,2015已经没有机场到中央车站的车票送了,只能自己掏钱买了超市破了些零钱从机场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火车只需十几分钟,车次非常多用9292这个软件直接会告送你停在那个站台,机场出门就是公交站 地下是火车站没有检票大家都是自觉的刷卡 还有些时差感觉但是出了车站就清醒了一些主要是味道太浓了~!(待续)

    行程共11天  · 2015-10-02出发
    北京 阿姆斯特丹 羊角村 乌得勒支 科隆 波恩 杜塞尔多夫 布鲁塞尔 布鲁日 鹿特丹 海牙
    12130 个浏览 | 43 条回复
    荷兰比利时 铁路 Tram google wifi Eurolines
  • kingpeng1314 发表了 结伴  · 2017-04-13 09:00

    美西自驾2人寻2人(旧金山南下至洛杉矶)

    23日 旧金山:金门大桥 九曲花街 渔人码头 唐人街 旧金山市政厅 联合广场(六姐妹) 住旧金山或斯坦福附近 24日 斯坦福大学 硅谷google总部等--蒙特雷--17英里--卡梅尔艺术小镇(住) 25日 大苏尔--圣西蒙--洛杉矶丹麦村Solvang(住) 26日 圣巴巴拉--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 -洛杉矶-休斯敦(住)

    行程共4天  · 2017-04-23出发
    旧金山 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 大瑟尔 圣西蒙 索夫昂丹麦村 圣巴巴拉 洛杉矶
    455 个浏览 | 0 条回复
    旧金山 洛杉矶 Solvang google 斯坦福
  • tgr 发表了 游记  · 2016-12-20 11:29

    9天美国南加州和亚利桑那自驾游

    上周日已经回来了,先看能不能还记得起点啥东西。行前准备因为是自驾,可以带的东西比较多。但必须品是:- 汽车导航支架-google map。万能的google在美国还是很给力的。如果你手机空间足够,建议下载点离线地图。现在貌似也可以离线寻路。注意手机语言最好设成英文。- 车载充电器-手机卡,国内来的人需要准备,最好是AT&T 或者 Verizon在美国开车在美国开车基本规则和国内差不多,也是靠右行车,国内老司机基本不用担心。只有一些特别注意的地方。- 遵守交通规则,留有充足余量。这点看似简单,但国内老司机却不一定能意识到。前段时间就有个人在荒无人烟的地方,左转不让直行大巴,直接装烂了。http://www.chineseinla.com/f/page_viewtopic/t_886366.html- stop/yield标志stop标志一般在停止线前的路面上旁边还会有个红色六角形的警示牌,很明显。交规说要停3秒,但你起码要停1秒吧。停止说的是完全停止,不是减速。如果其它路口也有stop,先停先走。如果人家没有stop,必须等没有车时安全通过,这种一般是要上大路时看到。- 变道美国车的后视镜一般都是平面的,所以肯定有盲区,所以向后扭头是必须的。然后就是不要强插,一般你打灯后,大多数人会让的。不像国内,不打灯还好,一打别人窜的更快。反而言之,如果别人变道,一般也合理让让。- 摩托车美国摩托车是可以上高速的,并且比汽车开得都快,如果堵车还会在夹道中开。遇到这种,最好还是稍躲躲。谁都怕不要命的不是。- 下freeway匝道freeway就是高速。不像国内下匝道一般都是直的可以缓冲减速。美国匝道很多都是180度弯,所以要立马减速,否则很容易甩出去。好啦,开车就这些。基本比国内容易,车开得更快。礼让程度分地区,像南加州就疯狂一点。

    行程共9天  · 2016-12-10出发
    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 圣西蒙 圣巴巴拉 棕榈泉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Twentynine Palms 凤凰城 圣迭戈
    1347 个浏览 | 0 条回复
    美国 摩托车 google
  • naonao418 发表了 游记  · 2016-01-11 11:26

    哆啦A梦之旅(嘿,这是谁偷偷给起的篇名啊)-更新中

    父亲离去已半年多了,去年暑假,当我在荆棘遍布的山腰俯瞰黄石国家公园的大棱镜时,我只遗憾父亲没有能力看他想看的世界,如今,他已再没有机会看这个世界了,当我在吉隆坡开往马六甲的长途巴士上,想起父亲曾寄予我文学和摄影上希望,不禁泪水滂沱。对于生命,我们实在太茫然,父母是隔在我们和死亡之间的帘子,掀开它,我们才真正理解生命的意义,这是一趟临时决定的旅行,带上父亲留下的相机,记录他曾走过的地方。。。。。。暑假是中国全民陪孩子旅行的季节,也是各航空公司咬紧海内外各航线价格不放的时候,所以别跟我提亚航有多廉价,7月中搜到8月6日亚航上海飞槟城的单程机票含税才人民币700多,当然,免不了是红眼航班,冲这价格,还有那心仪已久的斑驳墙壁上的那些壁画,就忍忍吧。此次简装出行,不托运行李,老公认为是奇迹,想当然以为在亚航网上值过机,自己打印出登机牌单子后就可以直接安检过关登机,一路意气奋发勇往直前,不料在最后一道海关被拦住,之前听说是中国民航有规定需换登机牌,但浦东机场海关人员说是亚航公司自己要求凡中国出境的航班必须到柜台更换正式登记牌,个中原因咱也不知,于是我跟娃留下看行李,老公跑回亚航柜台更换正式的登记牌后再重新过次关。(如果是马来国内航段,没有托运行李,就只需网上值机,自己打印登机牌后到机场可以直接安检过关,即可登机;或者到柜台值机打印登机牌也行,只是需要支付额外的手续费。)上海飞槟城经停吉隆坡KILA2转机,下飞机照着domestic/international transfer指示, 走了相当远的路程,记得先查看好转机的登记口,(机场免费无线FreeWiFi@kila2 会自动链接到航站楼信息Kila.com.my,上面也可以查询各航班登机口的。)注意:J登机口的标示不注意容易被忽略直接下楼到K登机口,那找起来是相当迷茫的。因为一路没有留心ATM机,到J口上看有星巴克,准备刷卡买些早餐,店员说刷卡要有带芯片的卡才行,正为难着,帅哥主动询问是否有人民币,于是直接用100人民币找回几十元马币,槟城机场出来坐公车零钱齐了!不到一小时的飞行时间就到了槟城,槟城机场二楼不仅有麦当劳,肯德基,这里的食之秘不仅有甜点,还有各种中西简餐,各种美味蛋糕一片只要8.8MR,比上海便宜很多哦。填饱肚子出机场大门过到对面马路,就是公车站,来前曾用ditu.google.cn搜索这里有401E公车直达这次的民宿,下车只要5分钟的步行路程,果断决定不打车了,机场到光大大厦大人RM2.7,小孩RM1.4. 车况很好,槟城的马路被每天的阵雨冲刷得很干净,蓝天白云下古老斑驳的老屋和老街,仿佛80,90年代的厦门老区。下了公车,烈日下找到预订的民宿时已大汗淋漓,形象全无,可爱的店家合伙人Johnny帅哥及时递上了柠檬水,这家民宿对面是光华报社印务处,如果没有因呼噜引发的纠纷,这间古屋里宽敞怀旧的家庭房还是深得我心,尽管很多木地板格已经脱离。。。。。。Johnny的画休整之后再出门已经快5点了,鉴于东南亚炎热的天气,此次订房尽量在市中心靠近景点的地方,以便午间可以回来休息。一路走走停停到驴友推荐的Tek Sen Restaurant(德盛饭店)还不到6点,不用排队,稳稳妥妥坐下等着开饭,各类汤品,饮品都很棒,薏米酸柑、豆蔻水都够味,推荐的招牌火肉、梅子鸡也就一般吧,特别是招牌火肉,其实就是五花肉丝裹上淀粉和糖爆炒的,甜味盖过肉味,不能忍受甜的就别以身试法了!德盛饭店斜对面有闽南人开的水果店,各种热带水果价格都蛮合理,与老板聊天,说到猫山王,他建议我回国吃价格更实惠,因为本地的很多水果都出口了,后来的行程证明此话不假。新加坡好友说今年新加坡的榴莲特别多,看来的确都外销去了,以本地的消费力,恐怕没有市场,比如燕窝,本地药店的燕窝一合350马币,老板说现在的价格下不来,东西少,本地人根本就不吃。德盛饭店午市:12:00-14:30晚市:18:00-21:00周二休市地址:Ground Floor of NO.18&20, Carnarvon Street, Georgetown, 10100 Penang电话:+60129815117天气炎热,我们每天需要水的程度远超想象,很多现加工的饮品都会额外兑些糖水,不爱甜的筒子可以提前跟店家交代不要再加糖水,口干舌燥时的饮品被填上满满一勺糖水,想像起来都有些恐怖,不是么?!落笔之后,发现要成就一篇不记流水账,又能抒发情感,还能提供穷游们有效的信息的游记真是不易,话说酒足饭饱之余,开始大街小巷的漫步,夕阳的余晖洒落在斑驳的墙上,转角处不经意间撞见的壁画似有说不尽的忧伤。。。。。。一路游荡,直到夜色深沉。第二天早餐过后直奔姓氏桥,作为中国排名前六的大姓,这儿没有理由不是留下我的足迹--作为土生土长的福建人,这块土地让我看到似曾相识的建筑风格听到很多亲切的乡音,见到南方沿海人特有的清瘦面容,在中国很多长者或公园散步,遛鸟,打拳,或广场舞作为晨际晚间打发退休生活的娱乐,这里很多老人还在辛勤的劳作,“下南洋”的人们荣归故里时的灿烂是几辈人在异国他乡不懈努力所成就的,即便或许只是片刻的繁华,即便只是表面的辉煌。以往看他人的游记,常常觉得图片太多影响阅读速度,很多时候做攻略只想从文章中得到有用的相关信息,却忽略了作者下笔时的辛劳,图片是见证他们在场最直观的呈现,最直白的感官分享。这天的晚餐是在汕头街街头是闻名四海的新月宫茶室,在这里可以吃到大部分起源于潮汕的街头小食,新月宫茶室周边的各色小吃,简单说就是大排档,对于就餐环境不必过于幻想,这里几乎没有开着空调可以享受冷气的高大上餐厅,小吃嘛就是属于人民大众的。据说槟城著名的街头小吃有天皇鸡脚、鸭粥粿汁、四果汤、炒粿条这四大天王,只是这四大天王在我味蕾里实在无法成王,但是既然来了,就安心享用,权当体验民情。四果汤是加桂圆、莲子、白果、红豆的银耳汤,多数食物和饮品里都加糖,我一直疑惑每天运动量不少,熊孩子经过这趟旅行体量却有增无减,莫非糖分摄入太多?略显尴尬的街头艺人,能与老帅哥同台献艺,为慈善助力,应该抬头挺胸不是?不算太大的城区在烈日下徒步起来还是消耗了很大的体力,如果在槟城停留时间不充裕,可以雇个人力车,一家三口一小时40马币游壁画,省去了烈日下寻找壁画的时间,当然,这样也少去了探索小巷的乐趣--我们三天的时间,几乎全在大街小巷壁画探索中了。最喜这大力士小女孩了,画面好有冲击力,很多你以为很大的壁画,其实是个小家伙,而这小姑娘,改写了你的想像范畴。原来旅行的点滴,当你想一笔带过时,回忆却把你一步步地拽到键盘前,一个个敲下你本想偷懒的十指,当然还有指挥她的脑子。好吧,再说说有名的蓝屋,现在是餐厅,参观的时间一天只有三次,详细时间参考图片。槟城有免费巴士CAT可以乘坐,暴走累了,去海滨公园吹吹海风吧!巴士运行到晚上11:30。拜Johnny所赐信息,在槟城享用了最后一顿经济实惠的午餐,这其实是个外供娘惹糕的家庭作坊,大概是把家中后院辟出一块做餐厅,除了美食,还有不少可爱的居家老古董,午后坐在她家室内黄包车里看天井斑驳陆离的光影,啜口饮品,放松下一路寻找壁画而奔波的双脚,实在是个不错的歇脚点。Moh Teng Pheow Nyonya Koay莫定娘惹糕厂Jalan Masjid (off Chulia Street)Tel: 04-261 5832Open:10:30am-5:00pm周一休市原计划坐轮渡到北海市(butterworth)因为对轮渡运行时间没把握,且老公不愿大包小包背行李最终放弃,的士到butterworth(华人叫车电话60164933827) RM60,到码头后特意打听了下,轮渡去北海到晚上12点都还有呢,所以有穷游精神的同学们放心大胆地去坐免费的轮渡吧!轮渡到火车站标示很清楚,几分钟的路程。晚上10:30的火车一路哐当哐当向南行驶,窗外是皴黑的夜,偶尔远方有微弱的灯光一闪而过。车上只提供一张很薄的被单,所以自带薄款羽绒服是非常必要的,否则就坐等天亮吧。。。。。。火车比预计时间早到吉隆坡的KL Sentral,直接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大人RM11,小孩RM5。这次选择夜火车主要是想体验下马来火车的民情,而且这趟火车跟去斗湖的亚航飞机衔接时间也比较合适,带娃出门,太早太晚的航班都不合宜,回国后不经意的回顾也证明了这是此行给她最深印记,最得她心的出行工具。事先和Zambry联系好斗湖接机,大人25,小孩10,Zambry已然是接单的老板,穷游攻略让他名声赫赫,这趟飞机下来就有10人左右由他分包,所以掌握多种语言和现代电子通讯工具实在是发家致富的必备条件。跟他微信交流最好用语音,他的中文读写能力还不够来回复我们精深的汉语哦。8月我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4天3夜的OW潜水课程了,感谢老公带娃,让菜鸟大妈完成人生的一大心愿,纵然这个心愿是行前某天突发奇想的结果,却定意要把它执行到底,可以暂时抛夫别女,可以不顾女生的生理期,可以投诉不负责任的潜水教练,对于有了娃的中年女性,我比谁都更坚决要拿到这个证书,为了这趟潜水,我要克服比自由的90后多得多的困难。我们坚定要做的每一件事情,只有你自己知道其中的深意。Uncle Chang水上屋一角(这家潜店只提供淡化了的海水,所以洗头洗澡会比较纠结,空调只开到早上,中午如果午睡的话就会很闷热)迫切的心让我一到马布岛的Uncle Chang就询问谁是我的教练,好不容易分配到教练,眼巴巴问教练何时可以开课?于是在到达当晚8点钟我一人被扔在管理室开始看PADI课程录像,直看到11点多上下眼皮打架,勉强看完第三课,亲爱的教练说后二课可以不看(事后证明并不正确)。这是个孤单失群的教练,看其他教练在一起时有说有笑,他却像落单的雁子,总是一人默默呆在某个角落,我很想知道他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是因为什么,虽然最后因为我在办公室的不满及难过的情绪最终唤醒了他的麻木与懈怠,他似乎很抱歉地拥抱了我,也确定了第二天一早由他教授的未完的课程(本来这天是进行最后的考试的,我们一群四人却有不少项目都还没有练习过,对此我表达了不满),第二天却改由店老板的儿子Han携带二位助手带领我们下水,没有任何告别,从此不见他的身影,不知他的去向,至今回想我仍有隐隐的不安,希望不是因为我的投诉让他丢失了这份工作。对于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professional,想到他,我有深刻的认知。Seek respect, not attention, it lasts longer.潜水课程一路磕磕绊绊,一言难尽,总算顺利毕业,要赞一下教练Han, Jay的认真付出,还有旁观到别人的中文教练Dilon,无论是video,书面的教材,还是下水前的提醒,都是一副很认真负责的样子。 虽然此前一而再地邮件uncle chang的销售要给我配一个好的教练,人算却真的不如天算,这位落单的教练留下的后遗症是我们一群至今还没有收到Padi证书,据说潜店还没上传我们的资料:阳光沙滩纵然让人忘记时光的脚步,但工作效率不能因此而失去啊。如果执意来考证记得给自己预留多2,3天的时间,省得未来差那么一潜拿不到证书,如果可以,还是指定教练吧!一个负责任的教练对于菜鸟是必不可少的。p.s. Aug.10 Under Water & Beach Clean Up(海底与沙滩清理), 潜水教练和志愿者们个个笑颜逐开的,怎不被感染,任何一份职业,都需要意义感和存在感,能帮助别人成就难成的梦想,就是这份工作给自己最大的礼物吧!他们不仅仅是简单的潜水教练,相信很多选择这样职业的人背后很有一番故事。马布海滨度假村(Mabul Beach Resort)离当地村落不远,不是水上屋,住宿环境感觉不错属Scuba Junkie酒店http://www.scuba-junkie.com/reservations/邮件预订:info@scuba-junkie.com电话: (+6) 089 785 372从Uncle Chang穿越纵横交错的居民水上屋,就是马步岛的村子,村子过去一堆坟冢,多数只是简单的土堆上插块刻成人形的木块,有多少生命始于这片尘土,又默默归于这片尘土,我们是否该庆幸我们在地上的日子能有幸走得更远,看得更多?据说所有知道自己马上要离开人世的人,都有3个共同的需求:被宽恕,被记住,知道自己的生命是有意义的。不知是否是伊斯兰斋月的延续,马布岛上终日飘荡着伊斯兰教信徒的吟诵,是在祈祷生命最终得到安息吗?潜店结识了二位小姑娘,南方出生的瘦小的90后单身男女独自行走在路上时,我想她们对于如何选择自己的生活的方式可能比我们70后更加勇敢执着。这里的生活多么简单,三餐之外,就是潜水和发呆,晚上教练和客人们喝喝啤酒,唱歌跳舞,甲板上便是闹腾的酒吧,不喜欢吵闹的夜生活,或者带上耳塞睡觉,或者就在客房前的吊床上躺躺,夜晚凉风习习,看满天繁星。船离开Uncle Chang时有些恍惚,有些伤感,这样的离别画面似乎曾在脑海中闪现,那么的熟悉,又那么的遥远。

    行程共20天  · 2015-08-05出发
    上海 槟城 吉隆坡 斗湖 仙本那 马布岛 马六甲 新加坡
    1985 个浏览 | 12 条回复
    google 亚航
  • 张小云儿 发表了 游记  · 2015-10-09 16:26

    巴黎尼斯9月30出发,10月7日回国最新攻略更正

    不上美图秀了。只说一些实际的tips.因为第一次出国,所以看了很多攻略,随身带了孤独星球的法国书,不过很多东东都不如变化快。1.关于往返机票:提前半年就在携程买了北京转机俄罗斯再到巴黎的往返(去程SU205-SU261,返程SU4455-SU204),票价确实便宜,两个人加起来不到1万五。(此前还让快递了行程单和发票、机票,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还多花了几十块钱。还有每个航段的保险,起飞前也全部取消了,也100多块钱呢。)可实际情况是,挺辛苦的,北京到俄罗斯,就要7个小时。俄罗斯再到巴黎,3个多。教训是,时刻关注法国航空的打折信息,直接在他们官网提前定直飞——要用官网的英文版,中文版是会在地址那一栏出现填写错误提示的。英文的地址栏则只需要填写BEIJING(如果你信用卡地址是北京的话)2.关于俄罗斯航空,什么丢行李,事故,晚点,网上口碑极差……也害得我出发前担惊受怕,不过就我单这一次往返,一切都很顺利。俄罗斯航空是大飞机,娱乐系统英文和俄文,几乎没字幕(王牌特工有中文字幕,很奇特)电影音乐电子书虽然不多,但度过一路,足够打发 了,英文实在不行就选儿童频道的娱乐,看皮克斯动画,十部左右。俄罗斯航空的饮品提供次序是先冷后热,第二轮上饮品才会有咖啡或者茶,去程有红酒。更详细的解读之前有看过文图版,大家可以百度之~~~~对他们提供的甜品非常喜爱。冷饮嘛,跟国内一样,如果不是特别喜欢,那个番茄果汁会让你觉得是番茄酱的加水版,浓稠。莫斯科机场不大,两个航站楼间走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一路都是小商店,卖的东西大同小异。去程晚点大概半个小时,原本担心误机,毕竟转乘也就俩小时。结果一点不用担心,出来顺着指示标再做一次安检,很快很顺利,十余分钟找到再次登机地点,还有1个多小时。机场没有免费水提供,瓶装水也只能花钱买。去程没有买,返程用剩下的欧元在这个机场换了点卢布买的水。返程等待时间有7个小时——机场小,很快就逛完,等得有些累。过完机场安检,巴黎尼斯的机场全都有早餐,面包自然比市区贵一点,但味道还是不错的,推荐在此吃早餐,还可以免费要热水。莫斯科机场和巴黎尼斯机场都有免费wifi,就是需要半个小时重新连接一次。3.SU261在戴高乐下了飞机,晚上快9点,没想到是当天最后一趟航班,就等我们这批人过关人家入境就下班,所以出奇得快入关。坐RER,跟着标记,没走几百米,很近,也没啥人,下了一个电梯,在information处买周票(写了法语交给那的美女),information旁边再下电梯就可以坐车了。到市区住的酒店,3站,第一站大概40分钟。人也少,RER的这趟车也不是传说中手动,不过后面在巴黎市区坐过传说中手动的车。因为是夜车,鉴于看过太多抢包,黑人恐怖的帖子,挺恐慌的,但实际情况是,平安无事——而且,法国人中感觉有一半都是黑人(包括见到的景点工作人员),所以根本不用对所有黑人都那么害怕。包括在圣心教堂,说要警惕的绑红绳的吉普赛人,还有铁塔下卖纪念品的小贩——没见,即便有卖水的,也规矩地站在一个地方,不会强买强卖。自然,可能也跟很多景点有带枪士兵随时巡逻有关。4.吃了好几顿法餐。一定要提前搞清楚西餐礼仪啊——虽然服务员都很nice,但是你啥都不懂真的让你感觉很羞惭,餐巾折法啊,刀叉用法啊,上菜顺序,点菜规则什么的等等。不过至今没搞懂是不是需要在放账单的小铁盘里放点小费,有两餐是放了的。一般都是要提前预定的,不然也是很失礼,而且也极可能没位子。尤其在路上吃,也让你觉得特别面子挂不住。一般是法语菜单,即便有英文,它们的英文写得跟花似的,不太能懂。我即便是拿了中法互译经典菜单单词,点菜还是吃力。于是基本是让服务员推荐,或者拿自己想吃的告诉服务员。一般好吃的店,沙拉都非常棒。跟着孤独星球吃了两家,口味一般,尼斯的一家更名了,就在小喷泉口上,菜量是非常的大。说是比大食堂好吃的那家巴黎法餐,难吃死了5555555555,当时正好身体不舒服,完全没怎么动,也顾不得什么礼仪了,即便服务员一直贴心地问“Is everthing OK?”孤独星球推荐的戛纳的小便利车似的三明治小吃非常好吃,也便宜,每桌一个招牌沙拉,老公念叨它的帕尼尼到现在,香脆是国内没有的。(顺便提一句,尼斯到戛纳的200路公交车,特别慢,没几分钟停一次,虽然风景真的非常美好,但车得一个半小时以上,所以最好到起点站去坐车,站台在海边麦当劳的那条交叉路上)老公根据google地图 搜索附近(google非常好使,一路上都是这个定位,就是从戴高乐机场到最后一家巴黎酒店路线不对,机场information工作人员指出的),挑了一家,非常棒。当时幸好有个预定是9点,服务员说只要我们在那时能吃完就OK,我们非常快(也确实感慨于法国人可以一顿饭吃1个多小时还那么多可聊的)5.真正的马卡龙,入口即化啊,国内吃的那些都不是正宗的呀———法国甜品种类非常多,好吃的甜点都软得入口即化,很甜。具体店名和点心名就不列了。6.巴黎博物馆景点等的,很多展览时间,优惠时间,因为第一次没经验,没统筹安排好, 下次再去,最好优化到最长时间或者免费、以及节庆活动。比如卢浮宫,最好安排下午去,夜游,这样时间充足,不过白天在里面看外面的街景也很美。奥赛美术馆是晚上延迟闭馆去的,但因为当天已经去了卢浮宫,又是第一天在巴黎,时差没倒过来,又困又累。价格不是攻略说的会优惠,就是原价。巴黎景点基本都得9点10点开门,包括吃的最早也基本是8点才有,时间要事先查好。卢浮宫是吃了早饭9点多去,人也不多,不需要到什么商业街入口,纪念品商店都还没开。而且,售票点超级多,一圈都是,别选人多的排,很快就能买到票,有中文地图在information。非常多的馆,随便哪个入口都行,每个馆入口都会检一次,听说一天有效,不过我们逛了3个小时,已经很累,没再进去。7.关于车票、交通:因为去枫丹白露,周三晚刚到巴黎就买周票,还递了照片,但根本没用照片。就跟北京的公交卡差不多,直接刷就好,可以用到这周日。没碰见检票的,不过回来看见朋友圈有人被查,罚了50欧。我还被一个黑人抢了一次出站,刚刷开入口,就被其从里面冲进来,害得我重刷一次出口,又刷一次进去——那时候真的很生气!!不过,有一回忘了带周票,我也从一个开放的入口逃票进了地铁,出去时为防万一,在地上捡了一张次票,当然也没被查。去枫丹白露时,问了工作人员直接就上了火车,很舒服的双层(巴黎地铁很多都是双层),自始至终也没查票,当然我们有周票。第二周还有一天在巴黎,买了几张次票,1.8欧一张,售票机用法很简单,百度之有文图介绍,还可以打印票的发票。尼斯的公交车票都是1.5欧一张,不是1欧。可上车买。买了通过读卡机插进去。开始几次不知道没插,其实就等于没使用,可以重新在坐车时用的:) 不过往返机场的票价较贵,6欧每人。早上貌似去巴黎两个机场是没有大巴车或者公交车,第一次6点根据google查到的地方,到了被告诉没车,打的车到奥利机场。没要发票是教训,感觉被绕远一点点。第二次通过巴黎酒店定的一个被他叫做shuttle的车,像是拼车,一人36欧,豪华的车,会到酒店接。因为法国南部大雨,提前定的特价火车票只能退掉,火车停了好几天,临时买的机票——好大一笔钱,保险公司也不管。幸好是提前碰到同样遭遇的中国人,不然又得折腾够呛。这算是天灾,但貌似还是提前机票更靠谱,价钱反正差不多。另外,在携程定的巴黎到尼斯机票是不包行李的,临时到了机场才被告知交30欧,有类型情形在携程订票一定要注意,如果不包行李,可以自行到航空公司网站买行李票,便宜。PS 对法航的印象非常好。态度服务相当nice。即便是尼斯当地的售票点,也免费非常耐心地打印登机牌。8.关于酒店:尼斯、巴黎住的酒店都没有牙具。拖鞋也只有一家提供。垃圾篓里都没有塑料袋。WC的垃圾桶挺小。都有抽纸,提供洗浴用品(不一定是好品牌,但相同的是都特别香),吹风机(很特别的样子)。住过的,孔蒂王子,地理位置很好,安静,离卢浮宫一桥之隔,附近很多艺术小店。布置温馨,但跟后面几家相比,就看出它的确很小,不太值那个价。Hotel Cyrnos Opéra 地铁近,有浴缸,性价比高,装饰典雅,前台尤其nice、绅士。最满意是Hotel Crayon Rouge,空间非常大,设计感很强,很豪华。除却卫生间和洗手池的狭小,堪称完美。当然,离地铁有段距离。但去巴黎的景点,很多走路比地铁快。景点:荣军院就是军事博物馆,展示服饰武器,不多,再就是金顶教堂拿破仑的棺木,不值一去。只是我们那天刚好赶上貌似新兵参观,整齐划一的军装和唱国歌仪式很壮观。尼斯当代艺术馆很不错,价格是10欧,有学生证能便宜。顶层的露台一圈都能远眺尼斯城景。城堡山想来也不错,可惜时间不允许。老城早上的集市一定要去呀,注意结束时间是1点。(尼斯周日周一很多餐馆不营业,此时孤独星球和google map就显得很有用)巴黎圣母院和教堂都免费,风格完全不一样,都很惊艳。后者在山上,从地铁出来如果走楼梯,是一直螺旋上升好几段,每段墙上都有美丽的画,出来可以直接坐电梯下到站台~景色很像港澳,幽美葱绿。周边小商品店很艺术,有家爷爷装潢闪亮的香水店,若干香水瓶,以及好闻便宜的香水。枫丹白露的收费参观好像也是10欧,反正跟孤独星球说的不一样。参观完觉得不值,一些桌椅床等用具的陈列布局,反倒城堡不收费那个公园漂亮极了,宁静得一塌糊涂,高树绿水,鸭鹅光影,惬意至极。

    1059 个浏览 | 4 条回复
    尼斯 机场 Hotel 巴黎 google 地铁 公交 法餐
  • 什麼啦smallove 发表了 游记  · 2015-10-14 15:18

    伊斯坦堡旅行小插曲 - 故 王曾善先生

    趁著今年的10月假期又跑去了土耳其一趟~-雖然已經是第二次去土耳其~但是還是發現很多新鮮好玩的地方而且還意猶未盡呢~-在伊斯坦堡的時候陰錯陽差下 我們與故 王曾善先生有了一點點的交集-那天是我們在伊斯坦堡的最後一天早上剛去看完有美麗馬賽克壁畫的科拉教堂Chora Church然後在君士坦丁堡舊城牆旁的餐廳吃了午餐接著我們打算搭tram到Grand Bazaar去買東西於是就往tram station 走去-途中經過了好大一片墓園好多好多的墓碑就散落在園中-這時候GaGa和我都同時注意到一個醒目的墓碑因為墓碑上是寫著中文-墓的主人寫著是 王曾善先生上麵還寫著王先生的簡歷:"中國中央政府立法委員""新疆省政府民政廳長""伊斯坦堡大學教授" 我和GaGa都覺得奇怪怎麼會有一個中國中央政府的人葬在遙遠的伊斯坦堡呢?我看這些簡歷 判斷出王先生生前應該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人而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理由其一是王先生曾任"立法委員" 其二是墓碑上寫的是"伊斯坦堡"(台灣翻法)而非"伊斯坦布爾"(中國翻法)-於是我就邊走邊google了王先生果然就搜到了維基百科上的頁麵和這一篇王先生的女婿寫的文章才知道原來王先生生前是燕京大學的學生後來自費到伊斯坦堡留學接著對日抗戰後組建了新疆省政府1949年的時候則逃出了新疆輾轉到了伊斯坦堡就此居住在那邊了-我們看完這些資訊之後都覺得很神奇居然在這麼遙遠的國度裡碰上了這樣的一位前輩然後我就看到了在維基百科的頁麵上王先生的生卒年都是不詳於是我就順手在維基的頁麵填入了1903-1961我想這樣填入的生卒年肯定是準確的吧~這小小的事件也就成了我們這次土耳其旅行的小小插曲

    688 个浏览 | 0 条回复
    土耳其 Istanbul 背包客 google
加载中

地图导航

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