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穷游 > 标签 >

海关章

海关章

按热门排序 | 按时间排序
  • SummerOOO 发表了 游记  · 2018-07-06 19:43

    2018版德国慕尼黑机场T1+T2退税全攻略

    欧洲最熟悉的机场就是慕尼黑了,在这里和很多朋友相聚相离。现在慕尼黑的外面飘着小雨,盛夏的季节却凉爽到有人穿了轻薄羽绒服。这样的天气,很适合码字。欠了大家好久的慕尼黑退税攻略,送给大家。PS. 读书的时候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的退税服务点的兼职,对退税比较了解。再加上有家人朋友来这里,总免不了买买买。1. 退税须知① 什么人能退税?年满18周岁,非欧盟常驻居民,持有旅游等少于3个月的短期签证,购物超过25欧元(德国商品税率有两种,19%和7%,其中一种税率的产品消费超过25欧元即可)。② 德国退税到底是退多少?退税公司都是按照梯度来退税的,购物金额越高退得越多。但是遇到好多人都有退税金额疑问,如:购物小票上写着,19%的税金是20欧元,为什么我拿不到这么多?!请记住,19%的20欧不是你能拿到的钱,而是商品本身含的税金。实际上,即使你全部拿到手也只有15.9%左右,因为退税和商品含的税不是一个概念。然后,因为一般商店都是和退税公司合作(这样商店可以免除一大部分人工和财务、税务成本),退税公司运营是有成本的,所以不会把15.9%全部退给你,毕竟工作人员、邮寄、退税单等等都是要花钱的啊~读书的时候,教授问我你知道世界上哪个国家的税法最复杂吗?我说该不会是德国吧…是的,德国!税法最复杂,处理起来成本很高的。③ 一般退税流程是怎样的?购物后索取退税单 → 确认个人信息都填好 → 离境欧盟时去海关盖章 → 在退税服务点领取退税金,或者回国领取退税金。请记住,不是海关给你退税金,而是退税公司。海关只是给你盖个章,证明你把东西拿走了,有退税资格。2. 慕尼黑海关盖章攻略可以说,退税整个流程中,最容易出问题的就是海关盖章这一关。没有海关章,就无法证明你把东西带出欧盟,也就没有退税资格。所以,提前做好海关攻略非常重要!算好时间,如果遇到大型旅行团,排队很夸张的,盖不到海关章,一切都是徒劳…PS. 德语海关为 Zoll。慕尼黑机场的海关和托运顺序是:先办理登机手续,告知工作人员要退税,托运行李会由你自己带到海关,因为海关要抽查的,然后没有问题后托运行李将在海关被直接用传送带送走。在海关办公室需要携带:登机牌、护照、退税单据、行李。① 慕尼黑机场T1航站楼T1只有一个海关办公室,无安检后区域海关办公室,所以托运和随身行李都在同一个海关办理盖章手续。海关办公室位于B区4层,不管你在几区值机,从4楼走到B区就好了,比较接近尽头的地方。② 慕尼黑机场T2航站楼T2有安检前、安检后两个海关办公室,所以托运行李和随身行李要分开去海关盖章。托运行李:海关办公室位于4层,航站楼入口排队处左侧。随身行李:海关办公室位于5层,安检后H28-H28对面。其实从图片大家就能看出来,海关办公室很小,里面一般就两三个工作人员,所欲效率很慢的,尤其是他们还常常检查行李,遇到人多排队就比较尴尬,尽量早一点儿到机场办理退税手续。③ 如果没来得及盖章怎么办?如果3个月内你能再次回到欧盟,重新带着未开封使用的商品去海关,还可以盖章。(恩,这个不太好实现…)我见过买了百达翡丽没来得及退税的土豪…3. 获取退税金攻略根据我自己的经验,德国购物常见的退税公司有:Global Blue 环球联盟,Premier Tax Fre 卓越退税,Safety Tax Free 易退税。其中,Global Blue应该最常见,合作店铺最多,Premier Tax Free合作店铺也不少,Safety Tax Free在慕尼黑和海德堡等德国南部也很常见,Müller 美妆日化的合作伙伴,dm超市也可以通过他们退税。① 退税公司服务点Global Blue和Premier在慕尼黑机场都有可以领取退税金的服务点,Safety Tax Free是回国退税模式,但在德国慕尼黑机场也有一个退税点(慕尼黑是他们大本营)。退税服务点都在海关附近。T2安检前,Global Blue↓T2安检后,Global Blue↓T2安检后,Premier,用的是 Reise Bank的服务点 ↓T2安检后,5层,Safety Tax Free 易退税,位于机场药店 Metropolitan Pharmacy内↓PS. 非常推荐这家药店,在T1/T2都有,T2这家位于安检后的,非常适合买些占地方、液体含量多的药妆什么的,瓶瓶罐罐的随便带,反正过了安检了…(另外,女士们,他们家的维诗朵玻尿酸价格非常不错,买三送一,没记错的话…)② 手续费,现金or银行卡or支付宝或微信,哪个钱最多?Global Blue和Premier Tax Free机场退税服务点领取现金是需要手续费的。很抱歉,Premier的我忘记收费标准了,后续我知道了会补充上。Global Blue手续费是3欧元起,阶梯收费,退税金越多,手续费越多…所以如果你不是对现金有执念,还是推到信用卡或者支付宝/微信吧,不过对人民币到账的汇率也不要抱太大期望。汇率是8的时候,到手发现才7左右,很难过…他们貌似是欧元转美元再转人民币,总之要挣点儿倒腾汇率的钱。Safety Tax Free一般都是退银联卡和微信/支付宝的,但是在慕尼黑机场的退税点有欧元现金可以选择,没有手续费。要人民币的话,银联卡汇率非常好,亲测。他们工作人员说他们是银联退税合作伙伴,不赚汇率的钱。关于各个退税公司的手续费和汇率,了解的小伙伴可以在这个帖子下面留言,让大家透明了解这些信息,避免不必要的损失。4. 一些小叮咛不要涂改退税单!不要把退税单上的小票取下!不要忘记盖海关章!如果退税单是扔到机场的邮筒,不别忘了先拍照留底,扯皮的时候很需要!多长个心眼,不是每个海关工作人员和退税点工作人员都职业操守一流!(慕尼黑还好,意大利和西班牙是重灾区)

    29805 个浏览 | 37 条回复
    家庭 购物 退税 攻略 德国 海关 海关章
  • verdevisconti 发表了 攻略  · 2018-08-29 22:19

    在南美因被抢劫护照遗失,持旅行证和美签顺利转机美国回国的经验和tips(2018年8月29)

    刚刚从南美一个中国游客众多中国移民众多的国家持旅行证和美签顺利转机美国回到国内,倒时差的同时上来和大家汇报一下和警方,使馆,美联航,和海关打交道的经历,希望对遭遇类似情况的朋友们有帮助。之前查相关信息也大量的依靠了穷游和知乎的回帖,所以特地来以亲身经历回答之前有反复提到过的一些问题。【警方】楼主是白天被持枪抢劫,一起被抢劫的还有司机,被抢的时候路上还有路人。事发时是住在我们被打劫的那条街的邻居打电话报的警,警察两分钟就出现了。我们当时被打劫的情况比较特殊,所以警察有现场处理加追劫匪(此处不描述了),事后带我和司机去警局录笔录。楼主西班牙语属于初级水平可以正常对话,但是具体描述被打劫的过程劫匪的特征还是有很大困难的,当时是通过警察局的电脑facebook联系到在附近的朋友过来接的我,同时帮我处理录笔录的问题。笔录注意要有自己的姓名,年龄,国籍,护照号码,时间地点人物和详细案发经过和遗失的物件,以及案件的档案号。楼主当时拿到的笔录纸上并没有案件的档案号,后续又发生了一些和案件相关的发展才发现需要继续报备警方时并没有案件的档案号。所幸的是,案件并没有过去太久并且一个亚洲女孩被抢警察们印象也是非常深刻,给警察局打电话又找到了我的案件的档案记录。【使馆】拿到笔录纸,加遗失护照的复印件,在使馆对外办公的第一时间去补办旅行证。许多使馆的对外办公时间是周一到周四的上午半天。楼主去办证件的时候才发现一个大问题就是楼主旅行的这个国家非法的中国移民实在太多了,我在使馆门口拿着笔录纸等着领事出来的时候,周围好几个年纪相仿的女孩都想要进使馆去办旅行证/护照,结果领事一出来就把她们骂了,原来有一些非法移民也想要通过和使馆报备护照丢失或者被抢拿到证件回国。在这种情况下,能得到领事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不管是办理旅行证还是护照,都需要通过国内出入境管理局的身份核实。领事问了我具体为什么来旅游,还可能停留多久,国内的工作社会关系是怎么样的,和被抢的状况。根据我的状况,领事推荐我办理旅行证并且持旅行证直接回国。领事当时说,办理旅行证只需要几天,身份核实后他们就会立刻给办出来,事实证明(1) 填写补办护照/旅行证的表格(和更换护照时填写的表格相同),(2) 交3张护照照片(护照同等要求,要3张,楼主是在领事馆要求的一个照相馆拍的,中间因为周末小长假照相光不开门还耽误了几天),以及(3) 给领事的微信发了一张护照照片页的pdf后,第二天就拿到了旅行证(贴着交上去的照片之一)。补办护照据领事解释需要至少四个星期的时间(再再再加急也要整整三周),是由国内制好护照寄过来,因为楼主并不想在南美待太久加不太信任南美人的快递业务,所以同意办旅行证。取证件之前需按使馆的要求银行自助缴费。【航空公司】楼主本来的机票就是美联航,由国内飞纽瓦克Newark然后南美,在纽瓦克转机是要入境的(同理,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转机都是需要入境的)。有一年来南美的时候因为旅行计划的变化曾经取消过回程的机票,然后因为来程已经飞过,退回程的票美联航是不给退钱的。因为丢失了护照要拿旅行证回国,楼主第一时间和美联航的客服确定可行性。楼主的情况是,有新旧两本中国护照,B1/B2美签在旧护照上,新护照被抢,旧护照当时在住宿的地方所幸并没有遗失(美签还在),美联航客服在咨询过上级后的即刻答复是,可以持紧急护照 Emergency passport 加旧护照的美签登机,她会在我的票上注明我的情况,帮助我 check in 的时候不需要再解释一下我的情况或者遇到经验不足的美联航的人员。那么问题来了,旅行证算不算是美联航说的 emergency passport 呢?中国的旅行证在封皮上的英文是 travel document,travel document 是一个特别宽泛的概念,最常见的 travel document 就是护照了,当然在战乱的时候(还有国家领土变更的时候)也会使用到其他类型的 travel document。中国的旅行证,自己的定义是 in lieu of passport 替代护照的身份证明。事实上,用旅行证和楼主的自己的美国 B1/B2 签证,可以成功办出中国护照入境美国所需的 EVUS(本身要求中国十年护照)。填写 EVUS 的时候护照有效期要写旅行证的有效期,楼主拿到的旅行证是两年内有效,具体说明在第一页和第二页的说明 Notes 里,第三条中英文都有小字说明。楼主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是在美联航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扫描旅行证的照片页直接在在机器上打出的登机牌和行李托运牌。【过海关】【海关1: 出境】美联航发现楼主因为护照遗失入境盖的戳已经遗失了,办理行李托运之前先带楼主到机场的海关 immigraciones 打印楼主的入境记录。挺简单的,海关只需要旅行证,在他们的电脑里打出一张纸上面详细记录了楼主的入境和逗留的信息。托运完行李正式出境的时候,海关询问了楼主为什么没有持有护照,问了楼主被抢的细节,然后拿走了入境记录,整个过程非常友好。【海关2:入境美国】凭着美国签证,楼主首先在 Global 的机器上办理了入境信息的核实,然后拿着机器打出来的小条,楼主的旅行证和有美签的旧护照去排队人工过检。海关的工作人员看到楼主持有旅行证也是询问楼主为何持有旅行证,然后告诉楼主他们需要核实旅行证的有效性,并然后带楼主来到了海关的二重检查,海关小哥哥态度很好,带我去的时候还和我聊他的工作。二重检查的时候,是由另一个海关工作人员来核实楼主的身份,他的主要的疑惑也是旧护照和旅行证的关系以及他很少见到中国的旅行证,楼主解释了被抢新护照以及办理一本新护照需要至少四周的时间,这个海关小哥哥就立刻理解了,态度也超级友好给我放行。楼主这里要强调,楼主经常飞或者开车出入美国,从无不良旅行记录,恰好也碰到了理解至上的海关人员,非常感谢。成功入境后,再托运行李然后过安检,过安检的时候检查护照的另一个工作人员(怀疑是 transport security agency [TSA])没有问楼主任何问题只是要求楼主飞完立刻换护照。【海关3: 入境中国】先是入境,入境时边检人员询问了我的护照去哪了,问了我的身份证号码,然后叫来了她的上级,她的上级也没有什么问题,问了我丢失的护照号码,查询了我的信息,让我入境。取完行李后,过行李检查的时候(同时需要查护照),海关人员再次询问为什么没有持护照入境,反复询问我在美国转机是什么情况(我如实说很顺利核实旅行证后就通过了),有开我的登机箱查看,然后仔细问了问我被抢的细节,很同情我,然后也给我放行了。【最后总结一下楼主自己觉得遇到类似情况有帮助的点:】1 争取最大的理解,不管对方是使馆航空公司还是海关2 不要有任何让人打问号的出入境记录3 防患防患防患,但是出了事耐心耐心耐心,在南美这种很乱的地方丢失了护照真的是一个非常让人焦虑戳人心的过程。【两点补充】1 如果美签丢失,又坚持要转机美国,就需要持旅行证去当地的美国大使馆办理美签2 楼主补办证件的时候,刚好遇到一个同胞在景区游玩被骗分心被抢了东西,当时他的旅行已经接近尾声,住宿的地方也要求他 check out,我不知道他没地方住的那一晚是如何度过的。当时我去申请旅行证的时候,处理我的情况的领事有问我需不需要钱,我当时在住的地方还有一些现金所以并不需要,并不确定这是大使馆的惯常的行为。长贴无图,因为毕竟手机也被抢了:)

  • 风景不殊 发表了 游记  · 2017-08-07 10:24

    2017.7 Chiasso意大利海关盖章攻略

    本攻略适用于行程为意大利(米兰)-瑞士的游客。离开意大利去瑞士,因为瑞士是非欧盟国家,无法敲欧盟国家的海关章。我们都知道,欧盟购物,无海关章=无退税,所以海关章至关重要。那么走意大利-瑞士这条线路的游客怎么敲欧盟海关的图章呢?两个方案:1、坐火车到边境小镇敲章2、到日内瓦机场的法国海关敲章。我是从米兰坐火车进入瑞士的(是的,因为我懒得坐飞机去更远的地方。)查了很多攻略,发现了Chiasso。Chiasso是瑞士位于意大利边境上的一座小镇。从米兰中央火车站到Chiasso,大约40分钟的时间,慢车5.5欧。之前找了很多攻略,都只说这里有意大利海关和瑞士海关,可以分别敲各国的海关章。但是关于这个地方的照片非常少。我就稍微谈谈我找海关的经历。我是7.15周六下午到Chiasso的。一下车就看到了这个标志:沿着标志到了疑似意大利海关,却发现门关着:关着的门上贴着告示,我拍了照,但没有仔细看:其实我现在才发现,这个告示写得很清楚,海关在1站台。我们是后来问了当地工作人员才知道1站台的。可是到了1站台也没有发现海关办公室。我们沿着意大利的标志走到一个办公室,里面的人说这里不能敲章。我当时特别纠结,难道真的敲不到了吗?又问了个穿白色衣服的工作人员,他说自己是瑞士人,要我问穿蓝衣服意大利人。于是我们在1站台继续往前走,看到一个人从左边的门里出来,向他询问海关的位置,他让我们向前向前再向前。终于在2站台附近找到了办公室。因为担心海关不能拍照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没有给办公室拍照。办公室门口贴着这个:其实严格来说,意大利海关应该是在2站台旁边:注意到照片左边那个标志了吗?沿着地上黄色箭头,就能找到海关!!!!海关办公室的意大利老爷爷的英语真的不太好啊。他反复询问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向我们确认是否还回欧盟国家。我们说不回去了。他没有看我们买的东西,看了护照。就给我们敲章了。(因为一般规定是,离开最后一个欧盟国家敲海关的税)注意:虽然Chiasso有Global Blue的办事处,但是在火车站外面,拖着箱子的话,并不建议过去。如果想退信用卡,敲完章填完信用卡号,就可以邮寄了。其实Chiasso好像是有信箱的,急着赶火车我们就没有去。关于信箱的位置,可以看jason5kidd的这个帖子,但是我自己没有验证过:http://bbs.qyer.com/thread-999442-1.html我记得在路上还遇到了找瑞士海关的中国人。她们是从瑞士坐火车到意大利的。不知道她们后来找到了没有。希望我的经历对大家有帮助。

    4909 个浏览 | 24 条回复
    海关章
  • 魅影20 发表了 攻略  · 2017-08-17 22:25

    德国购物瑞士出自驾可以办退税

    瑞士不是欧盟国,在欧盟购物退税单只能在最后一个欧盟国盖章。我们旅行最后一个欧盟国是德国,在titisee(滴滴湖)开往莱茵瀑布的路上意外发现德国边境办公室有人,在马路左手边有一排办公室,大门进去左手第一间办公室就是海关,哈哈哈为退税单盖了海关。这些办公人员全穿着浅绿色衣服,门窗上是绿色十字和绿色的心形,很象医务所。此前经过的边境从来办公室没人。然后在苏黎世机场成功办了退税,现在信用卡已收到退款。最好安排日内瓦机场回国,这个机场一部分在法国,一部分在瑞士,去法国那边找法国海关盖章,回来瑞士这边办退税坐飞机回国。这样不用担心陆地边境没有海关人员了。当时我问了右手边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是不是海关,她让我向前开2公里,结果我开到瑞士边境。瑞士边检人员又让我开回来,我在两国边界跑了个来回才找到德国海关

    1839 个浏览 | 0 条回复
    退税 海关章 德国 瑞士
  • vanessa.fung 发表了 讨论  · 2014-07-30 11:15

    Global Blue 即使单据、海关章齐全一样退不了税!

    我6月5日从米兰回国,懒得排队拿现金,于是在机场海关盖好章,将两份单据同放在一个信封里投入Global Blue的信箱。7月7日,信用卡就收到两笔退税。由于我的两份退税单都是分别由2张账单组成,我很不明白为何其中一份退全了,另一份却漏了一张账单的税。我电邮Global Blue 交涉,将我拍下的所有账单、退税单及海关章的照片都附上。可Global Blue的客服只说他们按照单子退税,如果我丢失了单据,可以再去欧洲的店找他们要单据,再来退税。我想是不是要将整个装信封投入信箱的过程拍成片子,才能证明是他们的过失呢!!很无语!面对无赖的公司,取证成本高,而且举证变成是消费者的责任!如果他们真的如此无视客户的反馈,谁知他们会不会将税单集起来,再自己找适合的人的身份去冒领退税金?!

    8165 个浏览 | 10 条回复
    丢失 退税单 海关章 Globalblue 现金
  • 裤八哥 发表了 讨论  · 2015-06-16 14:17

    让人帮敲退税章可以吗?

    前天刚回国,在意大利买的东西,最后苏黎世回国,因为朋友说可以最后一站退就没多想,结果被坑了,瑞士不能退其他国家的税,退税说明上也不写清楚,真是能坑一个是一个。有个导游姑娘也在海关那急哭了,整队都在骂她。PS:想问下,马上有朋友要去欧洲,想让他帮忙去代敲海关章,这种有戏吗?需不需要给他护照,谢可以

    993 个浏览 | 4 条回复
    海关章 护照 退税 朋友 回国
  • ginaleong 发表了 讨论  · 2015-05-11 02:42

    我在意大利买的东西需要退税,但是从瑞士离境

    我在意大利买的东西需要退税,从意大利坐火车到瑞士途中并没有找到海关盖章,最后从苏黎世机场回国,在苏黎世机场退税柜台说没有海关章不能退税,我没有海关盖章回国后还能退税吗,有没有补救的方法

    986 个浏览 | 3 条回复
    海关章 机场退税 瑞士 意大利
  • 墨香盈袖 发表了 讨论  · 2013-06-07 14:26

    从德国购物后再去英国,德国的购物单据在哪退税?

    我6月下旬要从中国去德国玩,估计会在德国疯狂购物。我原来以为是在离开德国时退税,但一查好象英国是欧盟成员国,所以我是否应该在离开英国前才可以敲海关章退税?另外我从英国回国是从法兰克福转机回国的。

    1530 个浏览 | 3 条回复
    法兰克福 海关章 购物 退税 英国
  • ourangel 发表了 讨论  · 2010-08-05 09:28

    英国回来,退税单忘了盖海关章,有补救方法吗

    老公英国回来,退税单忘了盖海关章,有补救方法吗。谢谢了。

    522 个浏览 | 1 条回复
    退税单 海关章 英国 购物
  • adrienne615 发表了 讨论  · 2010-04-03 08:59

    求从米兰坐火车去瑞士巴塞尔,中间怎么可以保证盖到海关章?

    我在米兰呆2天,然后会坐火车从milan central到瑞士巴塞尔,我问过Globalrefund,说因为现在瑞士申根,不一定每一火车都有海关人员,也不一定都在边境停车,所以确实有风险盖不到海关章。我想求助,谁能告诉我这种情况怎么办?我希望可以找一个一定可以盖到章的方法,不行我就坐火车去边境先,然后盖章后再转。不知道在Chiasso可以盖到意大利海关章吗?谢谢各位大虾啦!!!!

    551 个浏览 | 2 条回复
    巴塞尔 瑞士 米兰 海关章 火车
  • mantoukababy 发表了 讨论  · 2009-06-02 17:19

    求助韩国购物后居然忘记在机场办理退税,怎么办呀

    ::emot67 ::emot67 ::emot67首尔败了三天,去机场急匆匆的,在退税单上盖了海关章后居然傻忽忽的把所有的单据都放在行李里一起托运掉了....有没有人知道回国了什么地方可以退呀::emot67 ::emot67

    732 个浏览 | 7 条回复
    海关章 托运 退税 韩国购物 韩国
加载中

地图导航

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