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穷游 > 标签 >

冲浪者天堂

冲浪者天堂

按热门排序 | 按时间排序
  • shenyangoxygen 发表了 游记  · 2016-02-10 22:00

    【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第6季,逃离北半球-户外体验师的澳洲之行-黄金海岸、凯恩斯、悉尼、珀斯(4万字,700P) 精华

    前言“当北半球正值寒冬,最快乐的事莫过于跨越赤道,飞到南半球去过夏天”。以前对于这种美事只能在办公室发呆的时候想想,然而幸运之神无比眷顾我,在2015年10月穷游携手GORE-TEX招募户外体验师活动中,我竟过关斩将,一举获得了澳大利亚户外体验师的资格,以及全副出行装备!于是,踏上南半球大陆的日子也就在倒数中开始了。此次户外体验师的目的地一共有10个,分别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德国、西班牙、瑞士、南非。所以在开始写本贴之前,先感谢穷游网、GORE-TEX公司举办了这次活动,以及来自韩国的全球知名户外运动品牌Kolon Sport给我提供的全套旅行装备!这是一次非常不同寻常的旅行,也让我更加相信穷游网在国内出境游市场的影响力。同时,不同于某些网站搞活动遮遮掩掩,不公开不透明,穷游的这次活动可谓实实在在,说给10个名额就是10个名额,全程可追溯。如果大家以后看到穷游类似的活动赶紧报名吧,说不定下次免费出国的机会就是你啦!既然是澳大利亚,首先上一张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行程共10天  · 2016-01-11出发
    南京 广州 布里斯班 黄金海岸 凯恩斯 悉尼 珀斯
  • 蓝芷的新家 发表了 游记  · 2019-04-12 23:25

    跨越火山与海水,和三个95后小美女的花样印度尼西亚

    东南亚国家给人的笼统印象就是气候炎热,有美丽的海滩和数不清的海岛,特别适合海岛度假。这些东南亚国家有的印度尼西亚全都有,然而这个国家还有个傲娇的名称——“火山之国”,印尼有五百多座火山,其中有130座活火山,这里是全世界两个可以看到的冷艳而神秘的“地狱蓝火”的地方之一,这个国家颠覆了我对东南亚海岛国家片面的印象。本来计划过年找个海岛度假,飞涨的机票和酒店价格让习惯穷游的我望而却步,恰好有达人妹子约伴印度尼西亚,于是赶在过年之前的寒假有了印尼的跨越山与海的旅行。虽然寒假机票已经有所上涨,但是和春节的价格比起来还算能够接受,而且这个时候是印尼的雨季,也算是个小淡季,综合起来价格还算不错。机票:小美女我们称她“秦导”的约伴帖是和往返机票航班一起发出来的,所以我做为应约者只能配合她的航班时间。她的机票是海口转宝安飞雅加达,回程时巴厘岛转广州飞海口。厦门是有直飞雅加达的航班,可是贵啊,查了一下宝安飞雅加达的航班还真的就是“秦导”下手的那趟机票是最便宜的,真是个会过日子的好姑娘。反正厦门到深圳动车方便,也为了能和小伙伴步调一致,买了同一个航班的宝安飞雅加达的机票。查了一下回程的机票,巴厘岛直飞厦门还是贵,飞宝安的要便宜不少,好吧,怎么来的还怎么回吧,顺手也买了巴厘岛飞宝安的回程机票。这样就确定了我的去程是:厦门-宝安-雅加达,回程是:巴厘岛-宝安-厦门。印度尼西亚境内飞一程雅加达-泗水,这一趟飞机真是够折腾的,机票价格平时基本上稳定在200左右,可是当我第二天要买和“秦导”同一个航班的机票的时候竟然涨到480,观望的两天价格就是稳稳的下不来,比“秦导”迟半个小时的航班机票价格倒是在正常的200多,和“秦导”商量了一下决定买这个稍后半小时的机票,毕竟机票价钱差了一半,可气的是到了临出发的日子机票价格掉下来的,回到了正常的200多,你说气人不气人,买机票真的是时间点很重要,太早太迟都不行。当然所说的折腾不止这些,后续再说。签证:2015年6月10日起,持中国普通因私护照的游客可以从九个口岸免签入境印度尼西亚(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我们入境的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就在九个口岸之一,所以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护照的含金量得到体现。保险:按照老习惯,出门在外买一份保险买一份安心是必须的。出于个人对安联保险的偏爱,这一次还是选择在安联保险下单,买的是:亚洲系列——安联亚洲旅行保险。住宿:雅加达因为是属于中转,第一晚是凌晨落地、第二晚是天不亮走人,所以选择了相对简单的青旅。泗水的火山两晚,火山团包了也不用操心。巴厘岛是休闲度假模式,本来泡酒店也是巴厘岛的度假内容之一,这就得好好选选了。我们美丽、聪明的“秦导”精挑细选了四家风格不同的酒店度假村。推荐两家个人认为性价比很高的住宿:1、Kalapa Boutique Resort & Yoga(卡拉帕瑜伽精品度假村 )位于库塔,是个度假村,度假村每栋房间有一定距离,确保隐私。这里还提供免费的瑜伽课程,只是在酒店发呆、冥想、晒太阳、做瑜伽就很不错。2、Sal Secret Spot(萨尔秘境民宿 ),说是民宿更像酒店。酒店有着梦幻般漂亮的泳池,泳池不大,但是足够拍出漂亮的照片了。在面朝大海的房间住上一晚,躺在床上看潮起潮落,绝对让你难忘。通讯:看到不少评价说网上购买的印度尼西亚手机卡信号经常不好,这次使用了小米手机自带的全球上往功能,数据流量随时买随时用还挺方便的,价格和买电话卡差不多,少了插取卡的麻烦。货币:印度尼西亚货币提前没换到,到了当地ATM取现,也带了一部分美金兑换,但是不知道是我们的卡有问题还是我们怎么回事,我们四个人在雅加达换了好几台ATM才取到钱,竟然没找到兑换印尼盾的地方,还是后来火山团的司机带我们去银行才兑换到的。絮絮叨叨结束,花样旅程正式开始。

    行程共10天  · 2019-01-18出发
    厦门 雅加达 泗水 外南梦 巴厘岛 乌布德
    2189 个浏览 | 31 条回复
    徒步 火山 水上运动 火山徒步 冲浪者天堂
  • Kelly0710 发表了 结伴  · 2019-05-17 23:05

    6月7日到14日,悉尼黄金海岸艾尔利滩,主要是为了跳伞,其他时间就是闲逛,酒店机

    6月7日到14日,悉尼黄金海岸艾尔利滩,主要是为了跳伞,其他时间就是闲逛,酒店机票均已出,找几个小伙伴一起拼吃拼喝

    24 个浏览 | 0 条回复
    一起去旅行 悉尼 冲浪者天堂 艾尔利海滩 拼房
  • 呸呸子 发表了 结伴  · 2019-03-11 13:07

    国庆锡亚高冲浪包船

    2019/10/04 (Fri) 深圳飞马尼拉 2019/10/05 (Sat) Sugba lagoon 泄湖, Kawhagan岛一日游2019/10/06 (Sun) Corregidor 一日游2019/10/07 (Mon) 跳岛游 一日游2019/10/08 (Tue) Sohoton cove水母湖 2019/10/09 (Wed) 礁石泳池或者学冲浪 下午三点飞马尼拉 2019/10/10 (Thu) 马尼拉飞深圳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一起约饭,冲浪,包船,蹦迪哦~男女不限,人越多越好

    行程共5天  · 2015-07-22出发
    北京 敦煌 张掖 兰州
    97 个浏览 | 1 条回复
    锡亚高岛 冲浪者天堂 海岛游 菲律宾
  • 晨琅 发表了 游记  · 2018-02-14 23:14

    布里斯班与黄金海岸之间的交通

    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这段路大约80公里左右,2019年以前一直都是城铁(Airtrain)加上众多公交巴士连接着黄金海岸的冲浪者天堂、布罗德海滩南站和黄金海岸机场。坐Airtrain在海伦兹维尔(Helensvale)站下车,换乘公交巴士704路可到达海洋世界(Sea World);在奈蕴(Nerang)站下车,换乘公交巴士740路可到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在罗宾那(Robina)站下车,换乘公交巴士750路、751路、752路、755路可到布罗德海滩南站(Broadbeach South station);在大学湖区(Varsity Lakes)站下车,换乘公交巴士760路可到达黄金海岸机场(Gold Coast Airport)。自从2019年开通了轻轨(G:link)以后,这些巴士就不那么重要了,因为G:link周一至周五05:00—01:00运营,周六和周日24小时运营,班次的间隔也比较短(7.5分钟到10分钟),这一点普通的公交巴士无法比,只有公交巴士760路的存在还有意义,可以到黄金海岸机场。【布里斯班机场到布里斯班市区】从布里斯班国内机场(Airport Domestic)或国际机场(Airport International)乘城铁(Airtrain)到布里斯班市区的中央车站(Central)、罗马街站(Roma Street)、布里斯班南站(South Brisbane),票价都是19澳元/人,车程24到33分钟,到达布里斯班南岸站(South Bank),票价是23.80噢元/人,车程35分钟。Airtrain官网预定有优惠,为3人或以上的团体票提供在线折扣,有早鸟、双人、团体、家庭的优惠票价种类。如果提前1天在线购买,可享受5%的折扣,如果提前2-6天在线购买,可享受10%的折扣,如果提前7天或更长的时间在线购买,可享受15%的折扣。城铁(Airtrain)的黄金海岸线(Gold Coast lines)和机场线(Airport lines)是一条线路,往黄金海岸方向称“黄金海岸线”,往布里斯班市区及机场方向称“机场线”。布里斯班国内机场(Airport Domestic)与布里斯班国际机场(Airport International)之间的城铁(Airtrain)运营车程是4分钟,票价为5澳元/人,始发是布里斯班国内机场。在线购买有10%的优惠。Airtrain运营时间:布里斯班国内机场到布里斯班市区,途经布里斯班国际机场:周一至周五05:04—22:04,早(05:04—07:34)、中午(10:34—12:04)、下午(13:34—15:04)和晚上(18:04—22:04)是半小时一班,其它时间是15分钟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6:04—22:04,半小时一班。布里斯班市区到布里斯班国内机场,途经布里斯班国际机场:周一至周五04:27—21:22,早(04:27—06:57)、中午(09:57—11:27)、下午(12:52—14:22)和晚上(17:22—21:22)是半小时一班,其它时间是15分钟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5:27—21:22,半小时一班。你还可以选择:Con-X-ion:https://www.con-x-ion.com/布里斯班国内机场到布里斯班市区罗马街:06:00—02:00运营,06:00—20:30,共17个班次,最短20分钟最长1.5小时一班,22:00—02:00,2小时一班,每天运营,车程50分钟,票价15澳元/人布里斯班市区罗马街到布里斯班国内机场:04:10—19:40运营,共17个班次,40分钟到1小时一班每天运营,车程50分钟,票价15澳元/人【布里斯班机场到黄金海岸的冲浪者天堂】在布里斯班国内机场(Airport Domestic)或国际机场(Airport International)乘城铁(Airtrain)黄金海岸线(Gold Coast lines)到海伦兹维尔(Helensvale)站下车,车程1小时 33分钟,票价34.50澳元/人。在海伦兹维尔站换乘轻轨(G:link)到达终点站布罗德海滩南站(Broadbeach South station),全程车程45分钟,37分钟时途经冲浪者天堂,全程票价4.70澳元/人。冲浪者天堂与布罗德海滩南站之间的车程是8分钟。全程票价39.20澳元/人!海伦兹维尔(Helensvale)站:Airtrain运营时间:布里斯班机场到海伦兹维尔方向:周一至周五05:04—22:04运营,15:19—17:49是15分钟一班,其它时间半小时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6:04—22:04运营,半小时一班。海伦兹维尔到布里斯班机场方向:周一至周五04:27—20:24运营,06:09—07:54是15分钟一班,其它时间半小时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5:54—20:24运营,半小时一班。G:link双向运营时间:周一至周五05:00—01:00运营,05:00—07:00和19:00—01:00是15分钟一班,07:00—19:00是7.5分钟一班。周六和周日24小时运营,05:00—07:00和19:00—01:45是15分钟一班,07:00—19:00是10分钟一班,01:45—05:00是半小时一班。你还可以选择:Con-X-ion:https://www.con-x-ion.com/布里斯班国内机场到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06:00—21:00运营,一小时一班,最后2班车次是23:59和02:00每天运营,全程1.5小时,票价35澳元/人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中心到布里斯班国内机场:02:30—18:30运营,一小时一班,最后3班车次是20:00,21:00,23:30每天运营,全程1.5小时,票价35澳元/人【布里斯班机场到黄金海岸机场】在布里斯班国内机场(Airport Domestic)或国际机场(Airport International)乘城铁(Airtrain)到终点站大学湖区(Varsity Lakes)站下车,车程1小时48分钟,成人票价38.60澳元/人,在这里换乘公交巴士760路即可到达黄金海岸机场,车程半小时左右,票价4.80澳元/人,全程43.40澳元/人!终点站大学湖区(Varsity Lakes)站:也可以在罗宾那(Robina)下车换760路到黄金海岸机场,在罗宾那下车,车程是1小时44分钟,票价34.50澳元/人,760路票价还是4.80澳元/人,车程40分钟,全程票价39.30澳元/人,这个坐法儿便宜一些。Airtrain运营时间:布里斯班机场到大学湖区方向:周一至周五05:04—22:04运营,15:19—17:49是15分钟一班,其它时间半小时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6:04—22:04运营,半小时一班。大学湖区到布里斯班机场方向:周一至周五04:10—20:10运营,05:40—07:40是15分钟一班,其它时间半小时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5:40—20:10运营,半小时一班。760路公交巴士运营时间:罗宾那——大学湖区——黄金海岸机场:周一至周五07:00—21:30运营,半小时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7:00—20:00运营,半小时一班。黄金海岸机场——大学湖区——罗宾那:周一至周五05:06—19:00运营,平均半小时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6:04—19:03运营,平均半小时一班。【布里斯班市区到黄金海岸的冲浪者天堂】在布里斯班中央车站(Brisbane Central)、罗马街站(Roma Street)或南站(South Brisbane)乘坐城铁(Airtrain)黄金海岸线(Gold Coast lines)在海伦兹维尔(Helensvale)站下车,车程1小时(南站到海伦兹维尔)、1小时05分钟(罗马街站到海伦兹维尔)、1小时09分钟(中央车站到海伦兹维尔),跨越5个公交区域,单程票价15.20澳元/人,使用go card是10.47澳元/人。在海伦兹维尔(Helensvale)站换乘轻轨(G:link)到达终点站布罗德海滩南站(Broadbeach South station),全程车程45分钟,37分钟时途经冲浪者天堂,全程票价4.70澳元/人,冲浪者天堂与布罗德海滩南站之间的车程是8分钟。Airtrain运营时间:布里斯班市区到海伦兹维尔方向:周一至周五05:28—22:28运营,08:13—10:58,12:43—13:58,15:43—18:28,这3个时段都是15分钟一班,其它时间半小时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6:28—22:28运营,半小时一班。海伦兹维尔到布里斯班市区方向:周一至周五04:24—20:24运营,05:54—07:54是15分钟一班,其它时间半小时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5:54—20:24运营,半小时一班。G:link双向运营时间:周一至周五05:00—01:00运营,05:00—07:00和19:00—01:00是15分钟一班,07:00—19:00是7.5分钟一班。周六和周日24小时运营,05:00—07:00和19:00—01:45是15分钟一班,07:00—19:00是10分钟一班,01:45—05:00是半小时一班。你还可以选择:灰狗长途巴士(Greyhound Australia):https://www.greyhound.com.au/ 全部时刻表:https://www.greyhound.com.au/information/printable-timetables 灰狗长途巴士最大的优势就是直达,不用换车!但是不可使用go card,因为不是公交系统。布里斯班始发站:Roma Street Transit Centre, Level 3, Roma St, Brisbane Qld冲浪者天堂始发站:Transit Centre, 10 Beach Rd, Bays 8 & 9 At Back Of Building布里斯班到冲浪者天堂:每天5班,车程1小时15分钟,最早一班车程1小时25分钟06:30—07:55,11:00—12:15(开往拜伦湾),11:35—12:50,14:30—15:45(开往悉尼),18:30—19:45,成人单程票价19澳元/人。冲浪者天堂到布里斯班:每天5班,车程1小时15分钟09:30—10:45,13:30—14:45(开往阳光海岸努萨),14:00—15:15,17:45—19:00,21:25—22:20,成人单程票价19澳元/人。【布里斯班市区到黄金海岸机场】在布里斯班中央车站(Brisbane Central)、罗马街站(Roma Street)或南站(South Brisbane)乘坐城铁(Airtrain)黄金海岸线(Gold Coast lines)到终点站大学湖区(Varsity Lakes)站下车,车程1小时15分钟(南站到大学湖区)、1小时20分钟(罗马街站到大学湖区)、1小时24分钟(中央车站到大学湖区),票价16.50澳元/人,在这里换乘公交巴士760路即可到达黄金海岸机场,车程半小时左右,票价4.80澳元/人。全程时间是1小时45-54分钟,全程票价是21.30澳元/人。Airtrain运营时间:布里斯班市区到大学湖区方向:周一至周五05:28—22:28运营,07:58—10:58,12:28—13:58,15:28—18:28,这3个时段都是15分钟一班,其它时间半小时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6:28—22:28运营,半小时一班。大学湖区到布里斯班市区方向:周一至周五04:10—20:10运营,05:40—07:40是15分钟一班,其它时间半小时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5:40—20:10运营,半小时一班。760路公交巴士运营时间:罗宾那——大学湖区——黄金海岸机场:周一至周五07:00—21:30运营,半小时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7:00—20:00运营,半小时一班。黄金海岸机场——大学湖区——罗宾那:周一至周五05:06—19:00运营,平均半小时一班。周六和周日(包括公众假期)06:04—19:03运营,平均半小时一班。【黄金海岸机场往返黄金海岸的冲浪者天堂】黄金海岸机场没有地铁,也没有火车!但是,有很多巴士往返冲浪者天堂。01:777路+G:link:在黄金海岸机场乘公交巴士777路可到达罗德海滩南站(Broadbeach South),车程25分钟左右,票价5.80澳元/人,跨越2个公交区域,使用go card是4.03澳元/人。在罗德海滩南站这里换乘轻轨(G:link)即可到达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车程8分钟,票价4.80澳元/人(go card 3.31澳元/人)。777路公交巴士运营时间:黄金海岸机场(Gold Coast Airport)——布罗德海滩南站(Broadbeach South station, stop B):每天(包括公众假期)05:16—23:36运营,最早一班是05:16,05:46—23:06时段是15分钟一班。布罗德海滩南站(Broadbeach South station, stop B)——黄金海岸机场(Gold Coast Airport):每天(包括公众假期)04:05—23:06运营,最早二班是04:05和04:35,05:05—23:06时段是15分钟一班。G:link双向运营时间:周一至周五05:00—01:00运营,05:00—07:00和19:00—01:00是15分钟一班,07:00—19:00是7.5分钟一班。周六和周日24小时运营,05:00—07:00和19:00—01:45是15分钟一班,07:00—19:00是10分钟一班,01:45—05:00是半小时一班。02:天空巴士(SkyBus):https://www.skybus.com.au/gold-coast-airport/ 黄金海岸到黄金海岸机场:05:00—21:00运营,票价:成人单程21澳元/人,往返38澳元/人。4到16岁单程11澳元/人,往返22澳元/人。家庭(1大2小)单程21澳元(孩子免费),往返38澳元。家庭(2大2小)单程42澳元(孩子免费),往返76澳元。需要预定!途经400家酒店或公寓。黄金海岸机场到黄金海岸:每天07:00—22:00运营,共26个班次,07:00—17:00半小时一班,17:00—22:00一小时一班,票价:成人单程21澳元/人,往返38澳元/人。4到16岁单程11澳元/人,往返22澳元/人。家庭(1大2小)单程21澳元(孩子免费),往返38澳元。家庭(2大2小)单程42澳元(孩子免费),往返76澳元。不需要预定!途经400家酒店或公寓。南部住宿停驻地:包括在特威斯、柯拉、库兰加塔、比林加、图根、可伦宾、棕榈滩、伯乐、伯乐头像、迈阿密和美人鱼海滩的住宿。中央区域住宿停驻地:包括位于布罗德海滩、主海滩、天堂水域和冲浪者天堂的住宿。03:拜伦湾冲浪者快速巴士(Byron Bay - Surfers Express Bus):https://byronbayexpress.com.au/ 这是冲浪者天堂-黄金海岸机场-拜伦湾之间的巴士接驳!全程单程1.5小时。黄金海岸机场和冲浪者天堂之间的车程是半小时,单程票价15澳元/人。黄金海岸机场停靠站:候机楼北端的修复咖啡馆,在候机楼北端的国际出发下车地点:Pickup at Fix Coffee at the northern end of the airport terminal冲浪者天堂出发站:冲浪者天堂交通中心(Surfers Paradise Transit Centre)地点:Beach Road Surfers Paradise每天4班,从冲浪者天堂出发到拜伦湾,途经黄金海岸机场:10月至03月:夏令时均为当地时间09:30-10:00-12:00,11:00-11:30-13:30,13:30-14:00-16:00,15:00-15:30-17:3004月至09月:09:30-10:00-11:00,11:00-11:30-12:30,13:30-14:00-15:00,15:00-15:30-16:30每天5班,从拜伦湾出发到冲浪者天堂,途经黄金海岸机场:10月至03月:夏令时均为当地时间08:45-08:45-09:30,10:00-09:45-10:30,12:30-12:15-13:00,14:00-13:45-14:30,17:30-17:15-18:0004月至09月:07:45-08:45-09:30,09:00-09:45-10:30,11:30-12:15-13:00,13:00-13:45-14:30,16:30-17:15-18:0004:Con-X-ion:https://www.con-x-ion.com/ 这个巴士公司有黄金海岸机场和冲浪者天堂之间的巴士接送,需要预定,没有时刻表。黄金海岸机场到冲浪者天堂票价是15澳元/人。这个公司的线路众多,可去官网查询。05:亚航机场巴士(Link Transfers):https://www.linktransfers.com.au/ 黄金海岸机场到黄金海岸区域门对门的转移!可去官网查询并预定。

    29977 个浏览 | 77 条回复
    布里斯班 黄金海岸 冲浪者天堂
  • 李B仔 发表了 游记  · 2018-08-08 17:54

    黄金海岸不仅能skydiving,还能road trip

    有人说,想和已知的人一起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有着固定的旅伴确实很美好,但我也喜欢和不同的人去旅行呀。But,也有风险。“诶,你说我们两个去旅游了打架了怎么办?”“那也得试一试呀。”哦,那就去吧!6月的墨尔本太太冷了,我们得去避寒!1.头脑简单地解决了衣食住行等问题行“诶,我们要去哪些地方哦?”“感觉我们去错了城市.....想去的点都在凯恩斯附近啊!可是我们开不到啊!”真的不是轻言放弃,我们努力尝试了很多种方法plan如何在8天内从gold coast到cairns,发现去了就赶不回来了....好吧,真不甘心啊。那就沿海岸线走着吧。“诶,你觉得我们能开多远?”“不知道呀,我们就从gold coast一直往北开,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呗。”好。于是我们上租租车订了Apex car rental的小车。不是像Hertz等等那样的全球连锁租车公司,所以比较便宜。最最重要是不用交young driver fee,免费加additional driver,只是车比较旧.....新手开车,最重要的是保险!一定是选租车公司直接提供的max cover而不是租租车提供的超级补充全险。每家租车的保险都不一样,我还特意上了租车公司的官网check了它的全险,也就是zero excess cover,出意外了什么都不用给咯。最后在柜台取车的时候还加上了租租车上所不能选择的road assistance,4刀/day。最后的最后,其实买的保险比租车的费用还贵........staff说,经过Brisbane的时候高速会收费,大概8刀一天?住“诶,你想住什么地方哦?”“我都随便,不能忍受多人间的青旅,不住有阿猫阿狗的地方,喜欢motel。”“........”最后我忽略了他。几乎全程Airbnb解决!订的都是twin room,大部分都是和host住在一起的,可以和他们交流也是旅途中有趣的一件事啊。价格呢,基本上都在每晚50-90刀for two,很多都会提供简单的早餐,像是milk,coffe,tea,bread,jam and fruits。随遇而安的我们,每次都是前一天晚上才订好第二天的住宿。由于东海岸是旅游发达的地方,民宿都还算多,100刀以内条件还不错的也比较容易订得到。食“我的预算没多少了,所以我们吃便宜点吧。”“好的呀,平均十刀出头一顿就好了。”其实最后都是骗人的!!!怎么可能来到度假胜地不想好好吃一顿欣赏美景嘛!!!衣“你带多少衣服?”“我决定要托运,去十天诶,怎么可能只带一两套?我已经尽量带了能随便混搭的上衣和裤子了!还带了小吹风机和百花油!”“你怎么像我妈一样啊。我就一件带卫衣一条短裤。”“.........”冬天的Queensland,一件短袖加一件外套就够了。有太阳的时候白天热得穿短袖,晚上十二度则会有点凉,但在室内洗完澡后穿短袖活动完全没有问题。2.内心波澜不惊还不知后天去哪里就开始的旅程其实就是十天在Queensland瞎逛哈哈。Day1 Melbourne-Gold coast -Sunshine coast打uber去机场。坐上车我才惊觉,我没有带我的宝贝gopro!也没有带我美丽的充满夏日气息的渔夫帽!“我好像也没有带我gopro的防水罩。”“所以我们不能在美丽的海岸线城市的清澈的水里拍照了吗?”“............”忧伤地在机场里吃m记早餐。此刻开始,我们便开始了整趟旅程的喋喋不休的话题——北京话。作为一名广东人,我可是很热衷于学习儿话音的。而第二个话题便是——“作为一个女孩子,你声音怎么这么粗啊,像个男人一样。”“............(我无fuck可说)”两个半的小时的飞行,到了gold coast机场。需要打电话给Apex租车公司然后坐它的shuttle bus到门店取车,几分钟就到了。接下来就是驱车前往sunshine coast了。“既然这样为什么我们要飞gold coast不飞sunshine coast?”“因为..........我们傻?”我们设计的行程大概是最奇葩的了.....天气真好。但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这地区都有雨。“你说这会不会是我们看到的最好看的日落?”“..........?????”我们就这样一路行驶,听着躁动的音乐,穿越这片硕大的高积云。从无云,到抬头就能看见漫天的高积云,最后驶向看不见尽头的厚重的乌云。啊,看来这雨是下定了。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什么景点没去,在车上看了个美轮美奂的日落。到达airbnb天已经黑了。我们大概是住到了一个高档的小区,环湖而建的木栈道和3分钟walk distance的shopping center,安静,舒服,实在让人想在这里买一栋房子。“我想吃泰国菜!”“我也超想吃!”我们两个矛盾体在泰国菜这件事上神奇般地意见达到了高度的一致!!吃完饭散个步,微风拂来,冷得刚刚好,冬天的Queensland真好啊。Day2 Sunshine coast- Coolum beach - Hervey bay今天打算在sunshine coast逛。host很nice地用电脑在地图上给我们介绍了好几个他最爱的地方,一路直到seventeen seventy.他说,这边有一个zoo,里面有着毒蛇top10,貌似是Queensland才有的。好,我们决定,不去。看看大自然吧。沿着海边往北开,随意去了一个海滩。哦漏,sun of the beach没有sun。我就看着这笨笨的鸽子扭着可爱的屁股奔跑,然后再跟它们一起静静地看着远处的海发呆。Mount Coolum National Parkhiking爬山都是最爱啊最爱。我们在狂风呼啸中迎来了短暂的蓝天!原本灰蒙蒙的海也瞬间变成了深蓝色。感动。开心。这地方绝对是非常美了,不愧是host的favourite,可以俯瞰整个sunshine coast。在只有我的山顶,好想高歌一曲啊,只可惜风真得把我吹成了傻逼。再让我凌乱美一会,下山!“我被虫子咬了好几个包!”“我有百花油。”“给我。”“矮油,是谁嫌弃我带百花油像个老太婆一样?”“我们年轻人出来玩都不带这玩意儿的。””矮油,你看看你现在身上一股老人味,啧啧啧。”“.......”Point Perry这个凸出来的观景台,真是欣赏海浪的绝佳之处啊。而恰恰这一下子沉重起来的阴云让这些热烈的海浪变得更加气势磅礴。右边是first bay,左边则是能看见延绵海岸线的coolum beach。阴天,在下着细雨的海边,吹着风,听着海浪,跟阳光沙滩有着不一样的惬意。“把偷看我拍海....不,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吗?”“对不起,并没有拍你。”“.......”去Hervey bay咯。住在了一家青旅,干净整洁。看到了柜台贴着打工换宿一个礼拜的公告,我可以留下来打工不去玩了吗?晚上百无聊赖,我们俩躺在床上玩手机。“诶,我给你看一张很好笑的照片。”于是我airdrop了过去。“.......连手都懒得伸了吗?”这印证了一个道理,现代的许多高级功能都是给懒人发明的。Day3 Hervey bay- Bundaberg一觉起来还是满满的阴天啊。青旅提供简单的早餐,9点就结束了。我8点50慢悠悠地过去... 看着大家都把用完的碟子和杯子都洗干净后用布擦干放回原处,嗯,井然有序。Urangan Pier这个Pier有1.4km这么长呢,以前是一个码头。很不幸,我们走到三分一的时候又是狂风又是大雨.....所谓天地都糊成了一样的颜色。只能半途而废了。晴天的话蓝绿色海水中那若隐若现的沙滩应该很美吧。Spirit of Hervey bay这里相当于一个聚集的游客中心。许多的游艇停驻在这里。因为呢,Herbey bay是一个非常著名的观鲸胜地。澳洲每年5-11月都是看鲸鱼的最佳时期。5-9月这些美丽而巨大的生物会从东海岸线经过,然后9-11月从西海岸线回到南极。我本来想来这里报一个whales tour的,去看看我心心念想的鲸鱼,在水里旋转,跳跃,啊,还有华丽地喷水!再听听它们唱歌。但是!!这些天天发团的tour只在7月中旬才开始operate!大概99刀per person。气死我了!早来了半个月呀。“可能它们还在悉尼,还没有游过来。”“放屁!”于是,行程就变成了抱鲸鱼,for free。在这个town的某个角落,还藏着鲸鱼的尾巴。不过我没找到哈哈。啊,对,这里还有去Fraser island的one-day or two-day trip,一百多刀起。Fraser island是世界最大的sand island,在海水的冲刷下堆积而成的沙子随着海藻及其他植物的扎根生长而渐渐稳固形成的,所以岛上只能开4WD。几乎每一个host都会问我们有没有去Fraser island,是一个美丽著名地方呢。只可惜我们预算有限,跳伞和上岛,我们选择了前者。Town Center沿着海边开去找吃的。阴天把许多的风景变成了灰白色,以至于我对这个town的印象有点淡。但记得海的对面,路的另一边,是许多许多的餐厅和cafe,还可以在海滨路骑自行车。要是把它变成蓝色的话,确实是个悠闲浪漫的地方。路过一家gallery。里面全是店主自己的摄影作品,Fraser island的沉船,大堡礁的海龟和珊瑚礁,水中的巨大鲸鱼,沙漠里孤独的野狗Dingo,闪电下的乌鲁鲁巨石,都一一展现在我们眼前。这得多幸运才能遇见这些珍贵的瞬间啊。在欣赏惊叹完之后,我仿佛觉得自己也曾置身于这些绝世美景之中,与这些神奇动物一起畅游。整个人得到了升华!看介绍,店主是一个08年开始摄影这些海洋动物和自然风光,许多作品也得过奖。十年哦,我什么时候也能拍的这么好看呀。接下来就到下午茶时间了!来到了沙滩边上的一家cafe。阴雨天也阻挡不了这开阔的视线所带来的享受,面朝大海,一杯咖啡,一个cake,发一下午呆,完美!而我听见下雨的声音。又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雨过天晴了一点。去沙滩走走吧。退潮了。远处的几丝阳光穿过了云层。“作为一个斯文的孩子,请问我为什么要做这种动作???”去Bundaberg,朗姆酒之乡。可惜的是没有去买酒喝....买的是果汁.....今晚住的airbnb的host家有一只猫,在我强行抱她之后,她就不怎么喜欢我躲着我了......然后又吃了泰餐....又喝了冬阴功汤....我们是货真价实的泰国菜发烧友!再然后,不知道为毛,两个人,都莫名其妙地,感冒了....好笑的是,我们一边狂擦鼻涕,一边在airbnb里吵架要在哪里跳伞。突然发现大后天的跳伞都被订满了,只好订后天的了,这样明天的行程就很赶了。Day4 Bundaberg – seventeen seventy – Noosa heads今天是我人生的第24个Bday啦啦啦。还是第一次在旅途中度过生日耶。早早地就起床。我在host忙碌的身影旁慢悠悠地准备早餐...这天也是行程最满的一天,因为我打死都要去seventeen seventy,也是这趟旅程走得最远最北最北的地方了。上天还是眷顾我的,在经历了漫长的阴天时光后,今天终于迎来了光芒万丈的晴天!!我竟有种几辈子没见过阳光的兴奋感,见到蓝天笑得像个两百斤的胖子。这边到处都是大片大片长得比人还高的...草?大小麦?对不起,我是一个五谷不分的人....偶遇平日里超市随处可见的Ginger beer!原来logo就是它生产地名呀!特别特别爱喝柠檬味的,于是忍不住停下来到这个酒庄看了看。里面有个参观的tour,大概10刀per person,可以参观它的制作过程和试喝各种口味的饮料。时间紧迫,就没去了。既然喝不到朗姆酒,那就买一瓶Ginger beer吧!1770 Beach天气好得一路上让人心情开朗。去到1770,更是让人抑制不住的激动,这个地方,就像一幅画!自从Google map第一眼,就注意到了1770这个特别的名字。host的推荐,ins的照片,我就坚定得非来不可了。世外桃源,岁月静好得让人陶醉。满溢的夏日之感。沙滩的对面就是bar。买了一杯咖啡,惊讶发现做咖啡的小哥哥居然也是monash的学生,他是假期来这边打工的。太棒了呀,在这么美的地方打工!Captain cook Memorial这个地方之所以叫1770,是因为Captain Cook,这个历史上记载的第一个到达澳洲东海岸线的英国银,在1770年的时候来到这里do observation并绘制了地图。抛开历史的神秘感,我只想躺在这里,涂上tanning cream,静静地沐浴在阳光里;或坐着小船,到水中央的沙滩上漫步;又或换条小短裤,在清澈的水里打滚。总之,想在这里呆久一点啊。再往山上开就到达陆地的尽头了。有一条1km的track,但时间问题,就没时间hiking了.....其实1770这里的海域已经是大堡礁的南端起点啦!!Paperbark Forest Boardwalk这是一条只需要十分钟就可完成的track。所以我走了两遍哈哈。第一遍一起走。我就一路上听着“老女人老女人,你今天已经不跟我同龄了!”......“我好想看tree kangaroo,你说这地方会不会有?”“这么丑陋的动物,早就该绝种啦!”“......懂不懂生物多样性啊!”好了,科普一下,tree kangaroo是一种在Queensland才有的袋鼠,不像那些我们平常所见的那些,它们栖息在热带雨林,在树上蹦来蹦去,但由于环境的破坏和猎杀,它们已经成了濒危动物了。虽然,它们是真长得不好看哈哈哈哈。在他走了一圈被蚊子咬了好多个包然后涂满百花油充满老人味地躺在车里的时候,我自己又满心欢喜走了一遍。置身其中,可算得上是视觉与听觉的享受,阳光透过树丛洒落在地上投射出斑驳的影子,而四周也传来了形形色色的鸟叫声,可抬头你却不知道它们在哪。偌大的空间里,只有我自己一个,可是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那森林的寂静。“诶,我用你gopro拍了好多很丑的自拍耶。”“.........”回程路途遥远,要开5个小时的车。下午3点就往回赶了。去的这些地方虽然呆得不久,但我也很满足了!小遗憾是没有住上一晚。天上的云像是一朵朵柔软的棉花糖。黄色的草原,澳洲的经典景色,百看不腻呀。阳光西斜,透过树丛一闪一闪地打在脸上。远处的云烧起来了!别人说,火烧云这玩意儿澳洲经常有啊。可我就是会为我看到的每一次的日落而兴奋不已啊。晚上8点多终于回到了noosa,终于完成了这天如此不可思议的六百公里旅程,为自己鼓掌!!住进了一个非常elegant的妇人家里,她说她刚从欧洲旅游回来。她问我是不是来自日本。我不是第一次听见有人说我像日本人了.....她给我们推荐了一家附近的意大利餐厅Castro S bar 。一天下来都没怎么好好吃饭啊,为什么生日要这样对自己啊!所以,我决定,今晚要吃一顿好的!点了一份意面和一杯cocktail“sex on the beach”,有点烈。可没有什么比一天的劳累折腾下来后一顿慢悠悠的晚餐来得更棒了!充实又忙碌的一天啊。Day5 Noosa heads skydive早上起来,host非常非常热情,给我们煮早餐。一直问我们需不需要吃这个吃那个,scramble egg或boiled egg啊,热情到我们都不好意思......然后就去sunshine coast的机场了。skydive大概是这趟旅程的重重重头戏了!这是我给自己的Bday present啊!有一万和一万五千的高空可选择,每个地区的价格不一。我们还买了贵的飞起来的video&photo(159/人),但没有买保险(30刀/人)。通过票务在skydive的官网订的,会有小小的discount,最后一共是749刀两个人,for一万五的高度。但是由于这个票务的不负责任,skydive官方给我们发了email说把原本11点的改到了9点让我们提前来,而这死票务没看清还是不懂英文以为人家问的是不是确定跳不改时间从而回复了yes,以至于今天我们准时去到时,staff说他们那时等了我们很久还是没见人所以飞机早就起飞了,而目前将要进行的这一趟灰机已经满人了,在这之后并没有其他班次了,我们只可以改到明天跳。??????在了解解释了一番之后,staff非常理解我们,“it s not your fault”。“真的今天不能跳了吗?”实在是因为今天天气难得出太阳了,这几天的阴雨连绵让我很担心明天就突然下雨了。她说去问问那些教练们能否在今天再进行。很幸运,他们愿意再飞一次!我们需要等待另外一个人一起。感动!十分感谢工作人员!真的是遇上很有人情味的staff了。填了一堆资料,我们就在skydive的店里打桌球等待着。“跳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会超丑的。”“反正我带着面罩跳。”“.........可是这样就看不到我的脸啦,不行,丑我也要!”上飞机之前,会有一个视频讲解,跳下去的时候要像条香蕉一样啊,降落要抬起双脚之类的。然后在飞机上,就会和教练绑在一起啦!其实我们也就是教练身上的一个大背包。飞机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是有点可怕的。准备跳下去的那一刻,也是可怕的。但是自由落体的过程中,并没有想象中可怕,失重感没有很强。所以,跳伞好像比不上蹦极恐怖哈哈。我感觉到我脸上的肉在坠落的强烈冲击下四处横飞。还没好好地感受,这速度与激情,教练就打开了降落伞。他让我我也张开双手拉拉降落伞哈哈,往哪边拉就往哪边转弯!可是,为毛他每次拍照就顾着自己看镜头.........在这旋转飞翔中,以上帝的视角俯视这绝美海岸线与沙滩。自由,那是那一刻我所能深刻感受到的。快乐的时光转眼即逝。教练会在降落时再次提醒抬起双脚,没回过神来,就已经达到陆地了,noosa beach,where我们在上空盘旋。站稳的那一刻,并没有腿软,而是“oh,my god,amazing!”的亢奋与“i did it!”的成就感。之后就是with peaceful mind坐上了skydive的shuttle bus回sunshine coast机场了。等了20分钟,就会拿到剪辑好影片和照片,which存在u盘里给我们。“你们想在这大堂的电视里观看吗?”staff问。“不不不不,谢谢。”看来有多丑我们都心中有数了哈哈哈哈哈。Peregian Beach吃完东西已经黄昏了,我们随便开到路上的一个beach。剩下来的时间就在海滩发发呆了。再次遇见火烧云。大多数时候啊,我们看的日落都会是面对太阳的视角,注视着橙红色的光和天。而来到东海岸线,日落都被山和楼挡住了,能欣赏的只能是另一边了,海上粉紫色的云和天,倒映在沙滩的海面上。脱掉鞋子,拉高裤脚,踏进水里,这是我来到这海滨城市的第五天,首次下水.....戴上耳机,跟着旋律轻轻哼唱,大海是我的,云朵是我的,世界是我的。舒服,自在。此时此刻,想打电话给麻麻与她分享我现在所感受的一切哈哈。住在一个很偏僻的suburb,但是family room无敌赞!先发制人,我放肆地霸占了主人房!今晚注定是个欣赏丑照和搞笑视频的夜了。尽管那时我是那么努力地用笑容来固定脸上的肉,也无法逃脱画面里极其狰狞的表情。足足笑了我一个晚上........Day6 Noosa Heads National Park- Tin can bay自己早早就起来,到小阳台上吃个早餐,面包和牛奶红茶。眼前是高积云,蓝天和绿树。耳机里是Eason的 渐渐 ,看了MV单曲循环了一遍又一遍。宁静又美好。“你为什么每天都要吃早餐吃一个小时,而且都是airbnb那些难吃的面包。”小鬼,老人家的生活情趣你懂什么哦。把橘子拿在手上和host说再见,host很热情问我还要不要多带几个走,于是就带着我去她的橙子树园摘了几个,都被我们放进口袋里带走了!其实最后我们并没有吃.....吃个brunch就去noosa。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国家公园超多人,绕了好多圈都找不到车位。我们只能停到了度假区主街,也就是距离公园入口1.5km的地方,走过去...路径boost,眼睛都亮了!火热的天气里绝对要来一杯mango crush!one for birthday free drink,one for "buy ten get one free" ,爽!带着两杯免费的冰沙,我们开始了在这个国家公园的翻越山头徒步之旅。Noosa Head Main Beach经过的时候这里全都是人....于是径直往前走了....Boiling Pot Lookout海浪冲刷在岩石上像煮沸的水,因此而得名....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Coast walk一边是丛林,一边是大海。一路上还有很多bay和beach,多到可能会有选择困难症。相比noosa main beach,人少太多了。会有local来这边冲浪。漫长的路上还有休息的地方。当然,也有跳海的地方。Fairy Pool这里是我的终极目标!正是ins上的那一张照片支撑着我在太阳底下走了足足4km的路程来到这!那张照片是:一个人漂浮在岩石形成的天然大海池子里,翡翠般碧绿而清澈的海水,阳光投射下来清晰地看见水底的影子。可是!可是!太过分了!这完全不一样!pool完全藏在了黑色阴影里。失望之余,我还是勇敢地走了过去。只见他们像只蛤蟆一样纵身一跃后浮起来相视大笑;爽朗接住了高处的小伙伴扔的一瓶啤酒之后打开就喝;浑身湿透后坐在太阳下性感地烘干自己。我表示,我也很想跳啊!可是我没有带备用衣服...气人。又走了4km回去停车场。去rainbow beach。host是一对来自Melbourne的couple,因为墨尔本的生活成本太高了,来到这边的小town,他们说在这里买两栋house等于墨尔本的一栋。热情的他们一来到就问我们要不要喝茶,并且推荐我们明天一早上7点去喂海豚。"Can I kiss the dolphin?"我问。“.....Haha. I don't think so.”Day7 Tin can bay - Rainbow beach - Brisbane为了看wild dolphin,意志力坚定的我六点就起床了,天还没亮。发现host也起了,我问他为什么这么早。他说,“I m used to it.”在夜生活不丰富的土澳,早起早睡挺好的。Tin can bay这是一个可以看野生海豚并且可以喂海豚的地方。入场费5刀,喂海豚5刀,去海生馆的话要贵多啦。现场会有工作人员讲解关于海豚是怎么偶然来到这个海湾的历史故事等等。每天早上,他们都会游到这里,补充人类给他们提供的食物,然后再回到大海里。有的海豚来了,有的海豚走了,有的在海豚在这里疗伤,有的海豚还带来了其他的海豚亲友。世界这么危险,这里大概是它们温暖的避风港吧。到沙滩上去要脱掉鞋子,而喂海豚要到提供的盆子里洗手。今天看到了6只海豚!一只活泼的小海豚一直缠着它麻麻上蹿下跳想玩耍,有两只淡定的海豚在工作人员附近慢悠悠地游来游去,而另外两只就乖乖地趴在海边等着排着长长队伍的人们给它们一一喂吃的。不得不说,我喂得这只长得好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想把鱼放在嘴巴里喂它。Rainbow beach这是一个4WD available的海滩,而且海岸线延绵至很远的远方,可以一路开一路开。host说这个沙滩超美的,只可惜我们再次遇上了阴雨天。但我还是执着地下着雨戴着帽子听着歌自己一个在沙滩上走了很远很远。是不是每个海滩都一样呢?Carlo san blow这个是host强推的一个点。穿过小树林就可以看见一大个柔软的沙丘,一方伸向丛林,一方伸向大海。脱掉鞋子就可以撒野啦!天气不似预期,也要尽情来嬉戏。“我们来摔跤吧。”“.....好!”最后,我们选择像傻子一样奔跑。最后的最后,满脚的沙子的我们勇敢地赤脚走在满是石子的路上,艰辛地回到了车里....是真的体会到早起的好处了,去好多地方才到下午2点。开回Brisbane咯。在大城市里开车还是很可怕,于是,停好车后我们决定everything用走的。说到底是中国人啊,久久在外一直吃西餐的我们此刻真的超级超级想吃中餐。走1.5km到了China town,发现十分低冷清。说好的大城市的???猫本的China town可不是这么萧条的!后来朋友才跟我说sunny bank才有好吃的......Story bridge饭后散步河边。城市景观大多一致,明亮高耸的楼群,蜿蜒于整个城市的河流,横跨两岸的大桥,还有观光的渡轮。所以我们只呆一晚。Day8 Brisbane – 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 - Advancetown对于黄金海岸,似乎没有很多景点,不想要去那三大主题乐园,而springbrook国家公园这个natural heritage是最吸引我的了,感觉这里可以玩个两天!我们上山一半发现忘了加油于是折回山底加油再次上山.......Wunburra lookoutPurling brook falls本次最期待的瀑布!然而,我大概是去错了季节吧....完全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倾泻之感,这水流量也太小了!哭!虽然这断层是很壮观的。来到深山野林总少不了hiking。这个通往瀑布底下的track一共4km return.聆听清脆的鸟叫,漫步在棕榈树桉树吧啦吧啦植物遮天蔽日的原生森林,享受一派翠绿的生机勃勃。一切都是值得的。到达时抬头看见壮阔的岩石和瀑布的那一刻,真切地被震撼到。从下往上看,能感受得到自己在地球上这自然里到底有多渺小。在这里坐着听听水声就很好。Best of all lookout这个lookout位于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的交界处。树林中云雾缭绕,空气中都弥漫着湿气,像闯入了仙境。这颗千年老树。它似乎有股庞大而又神秘的力量。最后则到达了史上最无语的景点!!本是一望无际的壮丽山谷却变成了白茫茫一片。这么霸气的名字,让人充满幻想,却什么也看不见。让人哭笑不得。方才阳光明媚不是?Canyon lookout云雾在风的作用来来去去。几分钟的时间内,可以欣赏到海市蜃楼般的山从隐至现。Natural bridge这是一个由于水流冲蚀形成的天然洞穴,形状类似于桥梁,因此得名....由于和其他几个lookout不在同一山头,得折回去分叉路口再上山,我们就来不及白天去看看这个神奇的地方了,只好开去了Nerang又吃个泰餐....晚上六点多再上山,看我心心念想的蓝光虫!!当地旅行社也会有团来观赏蓝光虫,来回一共3个多小时,似乎需要80刀。而实际上这里并不需要门票,也不需要预定,可能是淡季吧。有朋友还推荐我晚上十点去,最刺激。.或许只是因为很久以前有人对我说起过一个萤火虫公园,以至于我那么执着地要来。虽然蓝光虫不是萤火虫,它们不会飞,但夜晚会发光的生物本来就充满神秘感吸引人。这种只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部分地区被发现了的稀有物品Glow worm,栖息在热带雨林的潮湿洞穴里。有趣的是,它们只是幼虫,会吐丝以捕食,而它们发出的光就是吸引附近昆虫的。在6-9个月后它们会变成成虫,也不会飞,没有嘴巴不能进食,于是就不吃不喝地去交配产卵.......最后扑向虫丝,成为幼虫的食物。为了种族的生息繁衍,很伟大。朋友说,这里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蓝光虫,但貌似10-12月是最佳观赏时期。可能因为那会儿幼虫们都长大了点,荧光也越加明亮了。大晚上到森林去还是第一次。“诶,你怕黑吗?”“我怕啊!”“那完了,我也怕。”“........”这是一条1km的circuit,我们进去的时候只有孤零零的两个人。在黑暗中摸索前行,为了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我们只把手机荧幕打开来照明。而心中的害怕不安也在看到蓝光虫那一刻消失了,它们如散落的星光般一动不动地趴两边的树丛中,那么近在咫尺,一路上都有它们的身影。而抬起头,树林里露出的一片天里亦是繁星点点。随着水声的贴近,到了,人声也多了起来,楼梯会贴有荧光地标指引进入洞穴。在漆黑中被众多蓝绿色的光点所包围,连抬头也是,浪漫到窒息。这简直就是地下银河!!若是夏天,该怎样上演一场盛大的荧光表演啊!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它们的荧光吐丝,而我大概傻了才用广角来拍......我们出来时候看到许多旅行团的大巴一一到达,看来我们的时间还是很对的,避免了高峰期。其实我还挺想再走一遍蹭蹭导游的.......今晚住在很郊区的小屋里。在我来到Queensland的倒数第三天,终于看到晴朗夜空,月明星稀。Day9 Advancetown – Gold coastHinze Dam早上去水坝上的view cafe喝杯咖啡,风光明媚。还可以到坝上去走一走。今天还车咯。然后就跟小伙伴分别了。接下来要开始一个人的旅行,也就是去这趟旅程原本该去的地方——黄金海岸!一切回到原地,从机场开始。没有订住宿,也不知道去哪里,还拖着箱子,在机场坐了一个多小时思考计划...本想去买一张go card,我跟机场staff说我可能就在市区转转的时候,她说go card每天凌晨3点会失效,让我直接上车买票,5.7刀,2h内任何交通方式都有效,然而后面我还是得多买一张票,4.7刀.............我其实是个路痴。幸运是在车站遇见两个在这里读书的中国学生,他们很好心地告诉了我一些当地交通信息,于是,我就跟着他们一起坐上了777去broadbeach station,在那与他们分别后我就搭乘tram去southport,我临时定airbnb的地方。可是,太匆忙了,host还没回来,没办法check in。我在门前踌躇了很久,决定把箱子放在了他家门口,先去玩!!我大概是最奇葩的客人了吧哈哈哈哈,未见其人,先见其箱。Q15点,落日的最后一丝余晖早已消失在地平线。错过了goldern hour,那就把握blue hour吧,也可以去看看夜景啊。买票上Q1,25刀。充满新鲜好奇的我在这座城市最高的楼里先绕了一圈,发现大家都在忙着拍.....虽然这景色已经在朋友圈看过无数遍,可终究敌不过亲眼所见之美。而我快饿坏了,一整天没吃饭东奔西走的,去bar台点了一个cake和一瓶apple cider。staff居然还问我要护照........在这落地窗前,吃个甜点,喝点小酒,慢悠悠地欣赏夜景,也是一个美好的晚餐啊。可是!!可是!!经典的渐变线出来了!!我好想拍!!!可是又不能弃我cake不顾啊!!!于是,这么好吃的cake,居然让我两三口就吃完了!!心疼!!!又绕了一圈,看看那些拿着相机的大神都是怎么拍的。遇见了一位来自加州的来跑马拉松的台湾小哥哥,人群中他让我钻到了里面的角落里看风景哈哈。我就一边跟他聊天,一边喝着我的apple cider,看看他拍照,再自己拍拍。心情好到飞起。临走前,又绕了一圈。总觉得呆不够久,可是又怕太晚回家。host早就发信息说,帮我把箱子拿了进屋,大门没关,等着我回来。7点多就回到了bnb。难得自己一个人,当然要去跟周围人聊天啊,虽然不知道怎么开口。尴尬地下了楼,遇到host很热情地问我要不要喝啤酒!开心!良辰美景怎能没有美酒相伴??旅程中没有夜晚的喝酒聊天会是遗憾的!!!于是就跟着host在院子里坐着。他说他喜欢冲浪喜欢hiking喜欢骑车,炒bitcoin,来自菲律宾,这个房子是他自己租的,然后来经营airbnb,前一年里没有工作,现在在卖啤酒,很喜欢喝啤酒,他还一直跟我说,喝完还有可以自己去冰箱拿。是个很easygoing的人呢。或许是酒精的作用,感觉自己英文特别好,就开始哔哩吧啦地狂讲话了哈哈。后来又去屋里撩来working holiday的日本小姐姐。小姐姐说我长得像日本人....被日本人说我长得像日本人???什么鬼???我们三个人,就坐在这漫天的繁星下,畅所欲言,偶尔微风袭来带些凉意,再用力喝下一大口啤酒,笑一笑,也享受着突如其来的沉默。后来host的roommate回来啦,带着两只活泼可爱的狗狗,热情地跳到我的大腿上疯狂舔我的脸哈哈。“so so cute!”一直到到凌晨1点才舍得上楼。在黄金海岸的最后一个夜晚,真的不能再棒了啊!!Day10 Gold coast – Currumbin - Melbourne尽管host很nice说我可以把箱子留在这里,玩完回来后再取。可是我想着不走回头路了啊,就沿着海岸线一直玩去机场吧哈哈。到便利店买了一张one-day go card,就开始了傻不拉几箱子永相伴的旅程了。Surfers Paradise黄金海岸的市中心,我就是来打个卡。符合一切对黄金海岸的想象。吃个brunch,把箱子放在一旁,到沙滩走走。还收到了host的温馨祝福哈。Currumbin beach坐上700,司机十分nice,直到我把箱子放好了才启动。沿着海岸线的公路行驶,眼前的风景就像电影一样,乡村房子之间的路通向的是蓝天和大海。司机问我知不知道在哪里下车。我说,下一站吧,我其实就是想去海滩走走。没有Surfers paradise的喧嚣和热闹,这里只有一片宁静的海滩和一家海景view的咖啡店。Cafe旁是一个lookout,这景色比冲浪者天堂美太多啦!!!Elephant rock不知道为什么是这个名字。我决定,换上我的小短裤,下水玩!这是我来黄金海岸的第二次下水.....我的自high能力又进一步提高了!喜欢海浪退去后海滩上天空的云朵的倒影。海浪太美。看到了一大群去划艇冲浪的人儿。lucky!遇上好天气好日落了!来不及在cafe喝一杯咖啡,得去机场了。700车门打开的那一刻,我看见了似曾相识的脸,我们惊讶地对视几秒。“Have we met before?”“Yes. How s the beach?”这也太巧了吧!跟我来时是同一个司机耶!!!他还记得我去哪里耶!!!“Beautiful!”“Cool. So where are you going now?”“The airport.”他说他不开进去机场,我走过去就好,很近。这一次,我终于不用紧紧盯着google map了,司机先生会准确地提醒我该在哪里下车。感动!!很少坐晚上的灰机。外面漆黑一片,看不见云层的变化。墨尔本又开始一如既往地妖风肆虐了。很戏剧性的一幕,在飞机第一次要降落的时候,在我激动的心快要跟飞机一起到达地面的时候,突然又起飞了!!??????难道发生什么意外了我们都要从飞机上跳下去了吗!机长说,因为猫本风太大了,需要再绕多一圈。于是,上天就给了我多一次机会,让我在盘旋的飞机上,再俯视多一次这座庞大而又繁华的城市。太棒了!回家啦,开心!要回去抱抱舍友。3.为什么我没有上天下海也用了这么多钱啊哦,skydive真的好贵。4.每趟旅程过后总要感慨些什么大概没有人会花10天待在黄金海岸及其周边了。大部分去海滨度假城市都是出海上岛潜水冲浪,everything与海有关。而这些在我的road trip里,统统都没有......8天的旅程定的都是airbnb,沉迷民宿,沉浸于与host的互评中无法自拔。每次都很认真组织语言,也会很期待host会留给我什么样的comment。host会热情提供最好的服务,而guest也会像对待家一样维护屋里的一切。喜欢这种respectful的氛围。相处舒服真的很重要。想要去拥抱旅途中那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像是天气,像是突发情况,well-plan的旅行都会有不按照计划的时候,更何况是说走就走的旅程呢。厉害的是随时随地都能cheer up让这些不快乐的事也因我们的心而转变成难忘的记忆吧。一个人的旅行,多少会孤单,但是啊,它会让人变得open minded,更愿意跟身边的陌生人互动,更深刻地感受着并牢记住当下的所见所闻所想呀。恩,就酱。

  • palauyork 发表了 游记  · 2018-09-10 09:59

    宝岛台湾台东冲浪之旅

    台东是目前台湾唯一成为国际冲浪公开赛的区域,而地点就在东河金樽,也是我这一趟主要的目的地,虽然不是玩得很好,但想要趁还年轻时,去一趟国际冲浪赛场。在过去台东之前查询从台北出发的交通方式,开车大约是需要7小时左右,而搭客运要先从台北到高雄以后再转车到台东,等于是绕了半圈时间也跟自己开车差不多。坐最快的火车普悠玛号也要3.5个小时,来回花费大约台币1500左右。种种考量下,携带板子的状态还是以坐飞机最方便。https://yafufu.life/taitung/

    237 个浏览 | 0 条回复
    独自旅行 台东 冲浪 冲浪者天堂 台湾 台湾好行
  • boronia999 发表了 游记  · 2018-02-28 20:26

    15天澳洲独自旅行(EF游学/Coldplay演唱会/黄金海岸冲浪课/圣灵群岛航海/深潜/直升机心形大堡礁)

    “Adventure Of A Lifetime”Turn your magic on, to me she'd sayEverything you want's a dream awayWe are legends, every day!Under this pressure, under this weightWe are diamonds!她对我说 绽放你的魅力你想要的一切不再是梦想我们每天都在创造奇迹在这强大的压力下我们如璀璨的钻石!非常欣赏Coldplay这首歌的歌词!(希望此时看游记的你恰巧也在听这首)人生何其短,不想总是错过。我们无法预测明天会发生什么一切都来得毫无防备。就像那年错过了Michael Jackson在伦敦O2的告别演唱会...正是带着这股子劲头,决定给自己和梦想一次机会。没人结伴儿,就独自旅行呗!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2014年尼泊尔poonhill徒步之旅2016年PG升A;薄荷、杜马盖地潜水之旅这次澳洲之行,三件大事游学、Coldplay、圣灵群岛深潜!游学 -- 这事以前想过很多次,大学毕业后就在外企工作,一干就是八年。没有过留学经历,总是有点好奇。不知道自己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下,在学业和经济的压力下,能否顺利完成学业。所以很想体验一次短期的海外游学。Coldplay -- 不用我多说什么,错过了Kurt Cobain、Michael Jackson...有生之年,不想再错过了。圣灵群岛深潜 -- 圣灵群岛和大堡礁相比,相对小众。游客不多,潜水没有被过度开发,珊瑚保护的很好。劣势:潜店信息少之又少,最后我是在Whitsundays官方旅游网站上查到的出海行程以及深潜、潜点信息的。提前半年, 开始着手准备、查攻略、写行程、各种预定...签证:澳洲一年多次往返机票:北京-悉尼-北京,国航直飞,12小时悉尼-布里斯班,澳洲航空,40分钟布里斯班 - Whitsunday(圣灵群岛),澳洲航空,1小时45分钟Whitsunday - 悉尼,Jetstar,3小时20分钟住宿:澳洲消费很高尤其是住宿。这次独自旅行住宿从简,青旅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自己采购食品,自己做饭,特别适合我这种不吃肉类,以及长期自己做健身餐吃的人。悉尼:Railway Square YHA(青旅)布里斯班:EF游学homestay (住在当地人家里,可以更快的融入陌生环境)圣灵群岛:Airlie Beach YHA (青旅)终于在2016年12月1号,开启了15天的澳洲独自旅行!🎻悉尼歌剧院、悉尼大学、🎓EF游学课程 (EF澳洲游学预定)、🎸Coldplay布里斯班演唱会(提前半年,请澳洲朋友买到12月6日演唱会票,并且是离舞台最近的摇滚区!!#站票#)、最新更新:演唱会超燃视频首次分享!详见第二页!🐨 Long pine龙柏考拉保护区🏄冲浪者天堂冲浪课程(ITRIP 预定)、✈️艾利海滩跳伞 (ITIP 预定,因天气原因被迫取消)⛵️圣灵群岛航海 (ITRIP 预定)、🐟Blue pearl bay 深潜(ITRIP 预定)、🚁The heart reef 心形大堡礁 (ITRIP 预定)

    行程共15天  · 2016-12-01出发
    北京 悉尼 爱尔福特 布里斯班 黄金海岸 圣灵群岛
  • Jennie鉦凝 发表了 结伴  · 2018-06-21 21:37

    夏天上海出发至菲律宾锡亚高冲浪之旅求结伴

    2018年7月28日至8月4日,上海出发菲律宾锡亚高岛冲浪,求结伴,男女不限,欢迎加微信,谢谢!

    150 个浏览 | 2 条回复
    冲浪 冲浪者天堂 菲律宾 锡亚高岛 结伴 夏天
  • amyjohn 发表了 游记  · 2017-10-18 22:34

    2017 我陪考拉过中秋~~~

    10月4日中秋节,妹子我一早起来,在酒店用完早餐后,从酒店(Annies Sharnton Inn)步行到430路公交车站(地址:Pltform 2C, Queen Steet Bus Station, google 直接搜) 直达龙柏考拉动物园。公交票价我记得是5.7AUD. 请上车前准备好零钱,虽然司机可以找零,但是太大面值司机找不开,差不多40-50分钟就到了动物园门口。我拿出之前我在淘宝上买好的动物园大门票,是电子票但一定要提前纸质打印出来直接给售票处就可以让你进去了。进去以后就有一个园区地图及抱考拉、动物表演讲解时间。 早上去人少,我先看的鹦鹉,各种各样的鹦鹉、笑翠鸟,猫头鹰,还有不认得的鸟。有只大白鹦鹉会跟每个前来看它的人说:“Hello". 众人狂笑 我感觉这个鸟像鸵鸟又像孔雀,这是哪个亚马逊热大雨林很稀有珍贵的鸟,可能大家不认识了解它,它的待遇比考拉差多了,前来观看他的人不多。介绍说这个鸟很凶,我看他一直站着也不蹲下来休息会或睡一觉,一天精神可好了。接下来,我带你们去鸭嘴兽馆,鸭嘴兽当然生活在水里,这个馆就像水族馆。鸭嘴兽很调皮从来没有消停一会儿,看到人们害羞的东躲西藏,真心不好拍到它。下面是鸭嘴兽化石。接下来到处都是考拉,考拉没有用网子关起来。考拉的待遇实在是太好了,有专业的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帮它们打扫家园,定时把摘好洗好干净的桉树叶喂养他们,更换旧的桉树枝叶。这里的考拉真叫幸福,我看旧的桉树叶明明很新鲜,工作人员还是给他们最新鲜的桉树叶,旧的桉树叶考拉都不吃。考拉确实很懒,早上没几个醒的考拉,尤其年纪大的考拉、体型大的考拉从早睡到晚都不醒的。 到了中午还是有很多考拉很活跃的上蹦下跳的。这个考拉萌萌达不停的想往外爬,是要越狱?小伙子你可要想清楚了,外面的世界很无奈~龙柏考拉动物园喜添新小考拉宝宝,妈妈背着小考拉不离不弃,好有爱抱考拉拍照每天两个时间点:早上10点开始,下午1点开始。所以想抱考拉的游客一定要看好时间前往,以免错过了。抱考拉需要另外收费买票,在抱考拉旁边的咖啡馆直接向工作人员交钱,抱考拉加拍照还有照片给你一共是20AUD。加5AUD另外打印你抱考拉的2018日历和3张明信片,明信片你可游记回国给自己。我是选的早上10点多抱的考拉拍照,想着早上这么少的人照了算了,果真下午旅游团和自驾游的游客就多了很多,排很长的队。照片很快跟你做出来了,等10分钟出片。我建议是先去看其他的动物,最后回到咖啡厅有个专门放照片的地方,你找自己的照片直接取走就可以了。很快与考拉拍完照,你可以直接去看袋鼠。袋鼠是放养的,你可以买些袋鼠吃的食物喂袋鼠、可以摸袋鼠。咖啡厅吃完中饭,下午还有考拉知识的讲解,接着还有牧羊犬赶绵羊的表演、蟒蛇知识的介绍、塔斯马尼亚恶魔的介绍、鸭嘴兽的介绍。我听了考拉知识的讲解后接着去看赶绵羊的表演,半个小时很有趣。看完赶羊表演,可以看看那区域专门有一块展示区域摆放着已经剪下来的真羊毛,这些羊毛不仅供游客看,游客还可以亲手体验真正绵羊毛的质感。还有真正的澳洲绵羊油霜你也可以免费试用,剪羊毛用的一些工具,澳洲羊毛的发展历史。塔斯马尼亚恶魔,据说是是世界上非常凶狠的动物,名字听起来都很恐怖。它的展示及介绍是下午3点才开始,3点30才结束。之前有做攻略4点搭车太多人要等好久才能上车,本来国外的公交车一班等的真的很久。我还要去南岸公园转转,非常依依不舍的下午2:30离开的动物园,放弃了听塔斯马尼亚恶魔讲解从龙柏动物园到南岸公园还是搭乘430公交到一个站坐轮渡两站就到对岸的南岸公园,还比较方便吧。南岸公园原来就在我住的酒店CBD对岸,龙柏在布里斯班的郊区。一般动物园都离市中心比较远。City Cat 轮渡搭乘轮渡一路游览布里斯本河。十一期间正式澳洲的初春,花开的不是很多,过段时间花全部开了南岸公园这里最美。携程上有卖这个摩天轮的票,网上会便宜些。一圈10分钟左右,最高处可以鸟瞰布里斯班全景。我没有坐,我一个在布里斯班的朋友告诉我一般当地人不坐,都是外地游客坐。确实我去的那个时间没什么人,可根据自己爱好选择。在南岸公园的步行道快到尽头有一个尼泊尔庙,是尼泊尔为了参加1988年世博会国王派了尼泊尔最好的工匠全部手工雕刻建造的,这样尼泊尔在1988年成功的参加了世博会。在澳洲一公园里面隐藏着尼泊尔精致的一座庙确实有些奇怪,后来我思考了一下,1988年世博会估计就在澳洲举办,所以尼泊尔的这个庙也因此建在这里。这只是我的个人猜想,后来我也没有再深入研究,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网上查查。庙的建造风格不像中国的寺庙,也不像泰国的庙。尼泊尔庙它有它自己的风格,尤其能工巧匠打造的精益雕工全部在屋檐下面,门檐上,要走进慢慢的看。都是在黑桃木或红木上雕刻。在布里斯班我一定要推荐一家餐厅George's Paragon Seafood Restaurant,我个人觉得是我在澳洲吃到最好吃一家餐厅。餐厅靠窗的位置是要提前预订的,这个餐厅就是河景餐厅,环境非常好。中国有句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中秋当晚风很大,云层很厚,月亮被云盖住了,没有赏到月。玩了一天,活动很丰富也累,吃完饭就回酒店整理行李。第二天早上我就要离开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第二天(10月5日)早上7:30起床,依旧在酒店用早餐。休息了一会儿,9点 CHECK OUT 与非常热情、友好、给了我很大帮助的房东道别。然后,一个人拖着行李箱步行到布里斯班客运站 Brisbane Transit Centre。之前攻略做的好,出发前就在ITRIP 爱去网买好了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汽车票(约80公里),由灰狗 GREY HOUND承运 。到了布里斯班客运站直接手扶电梯上3楼,进去就可以看到一个非常醒目红色灰狗 GREY HOUND的柜台。我把打印好的电子票给柜台的工作人员,我订的是GX513 11:35-12:50 这趟。工作人员告诉我的车时间还早,问我想不想改到早一班11点的这趟?我问是不是直达的?到达时间什么时候?服务员告诉我12:15到达,可以早到半个小时。于是,我要工作人员帮我改到11点的这趟车,而且免费改的。可以因为灰狗还有其他班次的车,如果不是直达会花几个小时才到,直达车一般1个半小时就到了。客运站是提前5分钟广播你的车次,一定要听清楚自己的这班车次在哪个站台上车,千万别乱站队。因为灰狗巴士同一时间点运载乘客分别到达不同的地方很多,我大概看了下25个左右站台,上车前也会有工作人员再次帮你核对票,一般不会坐错车。上车前行李给司机,司机会帮你放在巴士下面有很大空间放行李的地方,但是行李是有限制的,这个在订票的时候订票须知请你一定要看清楚,最好要ITRIP 爱去网的客服帮忙确认一下。之所以我会选择灰狗巴士,是因为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距离较近,无需搭乘飞机,也没有航班前往,公交车没有从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的,也没有轮渡,澳洲的TAXI巨贵。一般人们都是自驾前往,我一个人也没有自驾经验,与别人拼车也很难凑到人。在网上搜了很久只有ITRIP爱去网上有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的巴士可以坐,而且价格很便宜,直接网上支付77.32元就可以出票,非常方便。淘宝有家也可以代卖同样的汽车票,要100多人民币。从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全程走的高速,高速很快而且也不堵车,一个多小时我就到了。灰狗巴士无论是服务还是大巴的设施那真的如ITRIP爱去网所说的豪华大巴,空调肯定有不用说,每个座位都是非常宽大舒适的真皮座椅,每个座椅背后都为乘客配备了呕吐袋,还有一点我绝对没有想到的是座椅下方都配有随时可供乘客充电的USB充电接口。灰狗巴士空间很大很舒服,应该最少有55个座位。那天我坐的那趟车还没有坐满一半,一个人两个座位绰绰有余。我感觉比坐飞机舒服多了,我对澳洲灰狗巴士非常满意,绝对值得推荐。网上我也读了很多人坐灰狗巴士的悲惨遭遇,我个人觉得只要不遇到罢工,特别严重的交通事故和堵车,一般情况是没有问题的。短途3小时左右的车程我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灰狗巴士真心物美价廉,性价比超高,从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这段我是推荐乘坐澳洲灰狗巴士前往。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的灰狗汽车站到我住的酒店好远,后来我才知道。我换乘了两次公交车才到,不过车站就在我住的酒店门口停。我订的酒店在美人鱼海滩,到黄金海岸最有名的三大沙滩:主沙滩,冲浪者天堂,Board Beach都要乘公交前往。从美人鱼沙滩沿着黄金海岸线一直走,先到Board Beach,再到冲浪者天堂,然后才是主沙滩。黄金海岸天气炎热,下午太阳很大,根本无法步行从美人鱼沙滩走到主沙滩。所以,我建议是沿着海岸线走一小段,然后再乘车到达下一个沙滩。黄金海岸我订的是Classic Motel Mermaid Beach, 我不推荐大家订这家HOTEL。性价比真的很低,我到酒店前台的时候,前台没人,好不容易联系上被告知我早到了,必须在我填写的那个时间CHECK IN。我的行李都没地方存放,我拖着行李找餐馆吃饭。我当时很恼火,第一次住酒店遇到前台大门紧闭。这家根本不是酒店,其实就是民宿,就几个房间,里面设施也一般,不包含早餐,WIFI信号超级弱,微信只能打字,语音发图非常困难,房价不便宜。我当时还为了省一点住宿费才住的远一点的地方,我听说之所以被称作“美人鱼海滩”是因为以前这个海滩就是有美人鱼的,我天真的想象这个海滩一定很美,远一点也行。到了那边才后悔没有选住在冲浪者天堂那边的酒店。远一点的酒店也没觉得便宜多少,主要真的住的除了房间比较大,其他都太一般了,不值这个房价。游客玩的项目基本都在主沙滩和冲浪者天堂那边。从美人鱼沙滩到这两大沙滩都要换乘,搭两次公交,单趟30分钟的车程,对我短途客来说就是在浪费时间。那天太阳非常大,下午我在房间休息了会,傍晚到美人鱼海滩。之前的不愉快很快就过去了,让我欣慰的是从酒店房间出来到沙滩步行就2分钟到达。正好我去的时候是日落,太美了。美人鱼海滩的沙子还不错,很细腻,刚开始我是穿着拖鞋走的,后来觉得光着脚在沙滩上走更舒服。黄金海岸沙滩的沙子不错,看起来沙子白色,但是跟大堡礁那边白天堂沙滩的白沙子比,黄金海岸的沙子是淡黄色的,难怪有人说黄金海岸的沙滩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沙子看起来像满地黄金。我两天都是傍晚才到海滩,我没有看到满地黄金的景象黄金海岸的海岸线真是长啊,在美人鱼海滩前后方向看都是一望无际,看不到边界。美人鱼海滩人不多,很少,有一个人站在岸边沙滩上钓鱼,风浪很大,天黑了还看见有几个人在冲浪,美人鱼海滩的浪还挺大的。这边虽然没有冲浪者天堂那边有名,但无论是日落、沙滩的沙子、景色、海浪一点也不逊色。10月6日,我带着头天晚上买好的早餐带在路上就出发了。我早就订好了去看鲸鱼的,我来黄金海岸也就是为了看鲸鱼。从8月份到10月,在黄金海岸看座头鲸最佳季节,也只有这段时间可以看到鲸鱼。一个朋友介绍我订的59AUD出海观鲸,穷游锦囊里介绍几个大公司看鲸鱼99AUD。如果在10月31日前有朋友要去黄金海岸看鲸鱼,可以联系我,我可以把这家公司送给我优惠券给你,凭此优惠券只要50AUD,仅有一张。我免费送,邮费请自理出海看鲸鱼时间为早上9:30-12:30,需提前30分钟到达港口CHECK IN。因此,我必须早上9点到港口,港口在主沙滩,我没有选择坐公交,早上要等,换乘也要等,时间不好控制,路上一堵车就得花一个小时。为了100%保证我9点前找到港口,我电话提前预约的TAXI。UBER我就是在澳洲怎么也用不了,支付方式无法支付就无法订车。出租车司机路线也不是很熟,我导航过去的,找登船的港口找了一会儿,看到麦当劳就知道不远了。订单上面有详细地址,但是登船的码头太多了,要自己找这个是Google帮不了你。港口就在坐直升机港口的隔壁,紧挨着。登船CHECK IN时,工作人员会要他们专业摄影师帮你拍照。摄影师会打印好每张照片做好成册,在回程的时候找到每位顾客问你要不要照片?根据个人意愿,如果你觉得拍的好就买,20AUD,不买也可以不强求。刚刚登船在船上照的。已经出海,途中看到两只海豚,可惜太快没拍下来。鲸鱼来了,第一只出现了。。。。。鲸鱼群来了。。。。。请大家将就的看看,照片看起来鲸鱼很小,实际上鲸鱼就在船边,体积巨大。用GOPRO 4 拍的无法放大,有单反的强烈建议扛着单反加长镜头去拍,一定会是大片,不带后悔。突然,同时出现七八头鲸鱼一起游,场面真是壮观。快到中午,鲸鱼妈妈带着几只鲸鱼一起出来觅食。后来海豚又出现了一次,可惜又没拍下来,它们跳跃太快了。强烈推荐一定要在澳大利亚浩瀚的大海上出海观鲸,太值得一见了,不是任何季节都可以看到鲸鱼的。在澳大利亚有的地方是6-9月,悉尼和黄金海岸都是7-10月。想看鲸鱼的朋友们,出门前一定要做好攻略,以免错过太可惜了。观鲸完上岸以后,我到码头附近的一家叫Seafood Market的餐馆吃午饭,海鲜很新鲜,价格也不贵。吃完午饭后,我到主沙滩附近走了走。我在观鲸船上看到的特别的沙滩,进行了实地考察。有密集恐惧症的慎入!!!我看到满地都是的这些“小生物“,当时联想到了电影木乃伊片段中的那些黑虫子,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想着是不是快跑。哦小心翼翼地走进一看,原来是从沙土里钻出来的小螃蟹。从主沙滩准备坐公交的路上,我路过了海洋世界,只可惜我没有时间进去。我看到都是大人带着小孩进去,出来小朋友手上都抱着一个北极熊玩偶兴高采烈的出来。我想海洋世界里面肯定有北极熊,这里还有企鹅、海豚等丰富的海洋生物。乘公汽到了冲浪者天堂。我逛了黄金海岸UGG 工厂店,这是100%绝对澳洲手工做的UGG,里面毛都是美利奴羊毛。我以为工厂店会便宜些,价格比悉尼199AUD还要贵。服务员解释到很多店UGG不是澳洲产的,鞋子要有since 1974字样才是澳洲产的。最后我买了一双还有些袋鼠皮钥匙扣。满300AUD是可以在澳洲海关退税的。我拎着UGG和在Coles买的零食到了沙滩,又是傍晚了。坐在沙滩上休息了一会儿,很快天就黑了。只有拍拍夜景这是我在黄金海岸,澳洲呆的最后一个晚上完美结束啦~最后,我想说一下黄金海岸的交通。主要交通工具黄金火车,刷GO CARD,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通用。黄金海岸搭乘公汽也挺方便的。如果你是从黄金海岸机场到酒店你可以下飞机后,机场里面有个柜台你可以订机场巴士,专门机场送到酒店,你可以订单程也可以订往返。如果往返都是从黄金海岸机场进出,我建议现场把返程也订了。单程我电话提前一天订的是22AUD,往返一起订要便宜些。机场巴士预订电话:1300655655(当地)。希望我的游记大家会喜欢,如果有关于澳洲旅游签证申请问题,准备去澳洲旅游的朋友读了我的游记后还不清楚的,可以与我取得联系。我都会一一为大家解答,希望帮助更多的朋友在澳洲玩的开心。后面有时间我还会继续分享澳洲退税经验和亚航国际航班之我见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多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

  • rauliversonzou 发表了 结伴  · 2017-11-26 00:56

    十二月下旬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圣灵群岛结伴

    12月19-22:黄金海岸 冲浪者天堂学冲浪,看蓝光萤火虫,华纳影城,Q1大楼看日落,龙柏动物园抱考拉,皇后街市区逛逛。 机票已定,行程差不多的小伙伴可以结伴一起玩吃住~本人90后男生,会拍照英语好有丰富自由行经验(法西意日巴泰台等)

  • 龙木杉 发表了 结伴  · 2016-09-27 15:57

    召集:2月27日锡亚高学冲浪

    本人88年北方男孩一人,召集一样想体验冲浪的小伙伴,锡亚高基本无国人踏足,环境优美安静,可冲浪可潜水。欢迎以任何形式加入的小伙伴;出发时间:2017年2月27日 宿务飞锡亚高(飞机只有宿务飞锡亚高一趟航班)本人微信号:787571538锡亚高岛介绍:位于菲律宾棉兰老岛东北沿岸小岛。至今其风土人情还没有遭到破坏,雨林,稻田,㮋林,棕榈树随处可以原始和朴素,而当地有人民非常非常的友善。SIARGAO岛有几十个浪点,主要分三个浪点区:GL将军城以南各个浪点,有DAKU岛周边的2个浪点,再往南的PARADISE浪点,远一点的一个岛上也有几处浪点,这些浪点基本上都需要乘当地的蟹爪船前往;TUASON冲浪区域,其中以CLOUD9浪点最为著名,公开赛就是在CLOUD9举行,CEMETERY浪点适合初学者,大多数初者都在这个浪点学习,这个浪点也有许多冲浪教练或陪练的;CLOUD9以北的浪点基本上都在岸边,虽然乘船离CLOUD9不远,但要乘摩托车前往,一般需要兜一圈,从CLOUD9到卢纳将军城,再到PILAR镇,需要一小时左右,在PILAR镇属的就有几个浪点。PILAR再往北的PACIFICO浪点,还有SIARGAO北方的BORGOS浪点,所有这些浪点都只适合高手玩。

    行程共7天  · 2017-02-27出发
    宿雾市 锡亚高岛 苏里高 卡加延-德奥罗 马尼拉
    1234 个浏览 | 9 条回复
    冲浪者天堂 菲律宾 风景好 人少 潜水 洋流
  • 惠租车 发表了 游记  · 2016-05-17 15:49

    Kyle_Shi:穷游女神果小姐带你“玩美”澳洲

    本期嘉宾Kyle_Shi:蚂蜂窝旅行家,百度梦想旅行家,行程规划师,携程签约摄影师,《果小姐慢生活系列》作者,常年游记以每篇20w+浏览量,霸屏各大论坛首条,被众多粉丝公认为:果女神背后的神推手。同时也开得了车、烧得了菜、拍得了照、拎得动包,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果小姐的居家旅行必备小能手。分享大纲澳洲总体介绍详细行程全解密贴心澳洲小贴士现场疑问解答澳洲总体介绍从地理位置上看:澳大利亚(Australia)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由澳大利亚大陆和塔斯马尼亚岛等岛屿和海外领土组成。它东濒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西、北、南三面临印度洋及其边缘海。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独占一个大陆的国家。澳大利亚东部隔塔斯曼海与新西兰相望,东北隔珊瑚海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索罗门群岛相望,北部隔着阿拉弗拉海和帝汶海与印度尼西亚和东帝汶相望。从气候特征上: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虽然时差与中国(含港澳台)只有2-3小时,但是季节却完全相反。12月-2月为夏季,3月-5月为秋季,6月-8月为冬季,9月-11月为春季。澳大利亚跨两个气候带,北部属于热带,每年11月-次年04月是雨季,11月到第二年的4月是旱季,由于靠近赤道,1月-2月是台风期。澳洲南部属于温带。澳洲中西部是荒无人烟的沙漠,干旱少雨,气温高,温差大;在沿海地带,雨量充沛,气候湿润。从宗教上看:澳大利亚是一个宗教自由的国家,各种宗教信仰,包括基督教、天主教、印度教、犹太教、伊斯兰教和佛教等等在这个国家并存,是一个奉行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游玩线路大公开来自《果小姐慢生活系列》本次果小姐夫妇公开其澳洲10天游玩线路,如果你也爱慢生活,这次真的就不能错过了。(PO上果小姐美照镇楼,哇咔咔)行程规划(游玩路线)day 1 上海-凯恩斯day 2 凯恩斯-棕榈湾-道格拉斯港day 3 道格拉斯港—大堡礁day 4 道格拉斯港—Daintreeday 5 凯恩斯-黄金海岸(黄金海岸三大海滩-Q1大楼-冲浪者天堂)day 6 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天堂农庄-布里斯班 ,这里的理论车程大概也就1小时,但是如果遇到堵车就不好说了,尤其早晚高峰期)day 7 黄金海岸-悉尼(冲浪者天堂购物街-冲浪者天堂海边市场 -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悉尼港-岩石区)day 8 悉尼(悉尼议会大厦-悉尼圣玛丽大教堂-悉尼海德公园-悉尼塔-马丁广场-悉尼圣安德烈座堂-悉尼中国城-情人港-悉尼鱼市场-环形码头 )day 9 悉尼-广州(悉尼大学-岩石区 )day 10 广州-宁波行程特色1、DAY2 凯恩斯-棕榈湾-道格拉斯港道格拉小镇距离凯恩斯70分钟车程,在凯恩斯到道格拉斯这段路被称为小洋路,在这条幽静不算宽阔的小路,环山靠海,绿树成荫,如果仔细观察这些树木,会发现他们长得几乎都不一样,一棵棵树木盘根错节,几乎都超过了上千年历史,因为雨水和阳光充足,散发着沁人心脾的绿色,绿的几乎发亮。这种大自然的馈赠,让人惊叹不已。如果从道格拉斯回凯恩斯,一路绿色就越来越浅,再到黄金海岸,四周的树木只能用稀稀拉拉来形容了。和美国的一号公路相比,虽然路面狭窄,而且不能随性停车,但是小洋路让人觉得更幽静和天然。2、day5 凯恩斯-黄金海岸非常推荐这条线路:黄金海岸三大海滩-Q1大楼-冲浪者天堂3、day7 黄金海岸-悉尼(如果你也决定从黄金海岸自驾至悉尼,不妨走这条线:悉尼议会大厦-悉尼圣玛丽大教堂-悉尼海德公园-悉尼塔-马丁广场-悉尼圣安德烈座堂-悉尼中国城-情人港-悉尼鱼市场-环形码头 )景点推荐Daintree凯恩斯有两个最出名的雨林——库兰达热带雨林和丹翠热带雨林。库兰达在凯恩斯以南距离20分钟左右车程,而丹翠距离道格拉斯还要1小时左右车程。相对来说,库兰达雨林的设施更为完善,其中有玻璃缆车和小火车,考拉动物园,蝴蝶园,各种小清新店铺,建设较为成熟,适合带着全家老小出行。而丹翠雨林(daintree rainforest,有时也翻译成——戴恩书雨林)是比亚马逊历史更为悠久,拥有上亿年历史的热带雨林,丹翠雨林不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还拥有地球上最多的动植物种类。丹翠雨林浓郁的树冠下栖息着澳大利亚三分之一的蛙类、有袋动物和爬行动物种类,以及近三分之二的蝙蝠和蝴蝶种类。 缺点就是开发不太完善,除了自驾和跟团,自己徒步去就不要想了。最终我们选择去丹翠国家公园,因为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古老的雨林之一,整个国家公园由苦难角(Cape Tribulation)和莫斯曼峡谷(Mossman Gorge)两部分组成。莫斯曼峡谷是国家公园的入口,峡谷由大片的雨林和山峦组成,可以看到大蜘蛛、袋鼠、考拉,还有巨形芭蕉叶。运气好的还可以看到这里比较独有的一种澳洲国宝大鸟叫cassorwary。到达苦难角则需要坐摆渡船到达(为了保护环境,公园里没有修建高速公路),坐摆渡的地方在莫斯曼以北24公里丹特里河横水渡的岔路口。苦难角的景点多以原始的海湾美景为主,有些沙滩还可能会有鳄鱼出没,一定要看清沙滩上的指示牌。选择Daintree值得注意的事,Daintree的最好选择是自驾,Daintree离凯恩斯较远,就算从道格拉斯出发,也需要将近1小时的车程。Daintree不需要门票,但是进入Daintree需要摆渡,也就是要收摆渡费30刀,是双程的,所以保留小票,回程时候出示下就行,Daintree没有中文的团,因为中文的团都去小清新的Kuranda了。丹翠雨林有个英文官网http://www.daintreerainforest.com/,里面有各个景点介绍和不同时段tour的推荐。非常非常建议大家参加day tour,跟着专业的导游去游览丹翠雨林,专业导游不仅可以带大家去可以参观到动物的地方,还可以一路介绍稀有的植物。我们两个外行人,在诺大的雨林里,完全找不着北,关键雨林里没有信号,googlemap也用不上。大堡礁大堡礁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区,大堡礁水域约有大小岛屿630多个,国人一般把大堡礁分内堡礁和外堡礁,绿岛翡翠岛弗兰克兰岛之类的称为内堡礁,从凯恩斯出发大约1小时以内可以到,每个岛都有各自特色的水上活动,绿岛开发的最完全,因此国人特别多。外堡礁也被称作真正的大堡礁,一般需要开船1小时以上,很多游船公司在外堡礁上建造自己的潜水平台,每天游船公司载客将船开到平台附近,提供各种浮潜深浅,玻璃底船,直升机等活动。这些游船公司的tour通常是1天。这种游船的船体很大开起来很稳,载客百人以上,适合非潜水狂热爱好者只是想体验一下大堡礁和时间不充裕的游玩者。还有一种就是潜水游艇,载个几十个人,来个两天三夜或者一天两夜的tour,开到不同的潜水点提供浮潜深浅服务,有些还提供潜水课程和潜水执照考取,适合潜水狂热爱好者。最后一种就是自己租船,自己安排行程和潜水点,适合几个家庭出游,对潜水有一定了解的。强烈建议大家在大堡礁一定要体验直升机,时间在15分钟左右最为合适,从直升机上看到的大堡礁的壮阔是言语无法形容(其实是语文没学好)全程都在惊叹太特么美了,太特么神奇了。天堂农庄天堂农庄与华纳电影世界和水上世界比邻,位于黄金海岸的Oxenford区的一片广阔小山丘上,冲浪者天堂以北21公里,距离黄金海岸机场40公里,布里斯班机场55公里,交通非常便利。农场占地12公顷,环绕农庄周边都是澳洲的一个个典型农家,充分展现乡村气息。在这里可以体验到真实的澳洲农庄生活,独一无二的澳洲传统文化。可供旅游者参观的项目主要有极具澳大利亚传统农庄经营特色的剪羊毛、烹煮比利茶、马术演示、牛仔表演甩鞭、牧羊犬表演驱赶羊群、挤牛奶等,那些传统农庄里典型的日常营生被集中起来以表演的形式展示给旅游者领略和体验。冲浪者天堂澳洲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临近太平洋,拥有长75公里的海滩,是全世界最长的沙滩海岸。其中连续海滩长达42公里,在42公里的转弯崖角处,有一片礁石,层层的海浪从礁石崖头冲过来,汹涌澎湃,勇往直前,高度达2—3米,如果海上风浪大作,更是浪涛怒吼,掀起狂涛巨澜,其壮观的景象令人惊叹。冲浪者天堂海滩位于黄金海岸的中心地带,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渡假胜地之一。在这里,城市和海滩生活方式完美地融合在壮观的地平线和绵延的海岸线之中。悉尼岩石区岩石区(the rocks)的名称源于1788年殖民地刚形成的时候,最早的建筑大多用当地的砂岩建成的,这是悉尼最早开发的地区,曾一度是海员、贸易商、盗贼和妓女的出没地,也是1900年夺去100人性命的腺鼠疫爆发地点,更多的破坏发生于1920年代,为了铺设悉尼大桥南端的通路,一条条街道整个被摧毁。直到1970年,展开了仔细的修复作业,把这个地区转变为游客向往的地方。贴心澳洲小贴士1、关于行前准备:1)旅行要看天公的脸澳洲12月-2月为夏季,3月-5月为秋季,6月-8月为冬季,9月-11月为春季。旅游季节一般来讲是11月至2月,但是,12月-2月又是凯恩斯的雨季。我们去之前很怕旅程会变成飞跃南半球去看雨,出发前每天刷天气预报,到了凯恩斯发现,虽然是雨季,但在凯恩斯和黄金海岸,白天几乎天天是阳光普照,下雨通常在傍晚和夜间,即使白天下雨,也就是十来分钟的事儿,一下子就放晴了。所以,其实全年都可以前往,一年四季都可以下水。2)不怕雨神怕台风其实大堡礁出海,怕的不是下雨,而是台风,雨季的大堡礁,水下能见度有时超过50米,海水温度29度,浮潜深潜都十分适宜。而如果遇到台风天或低气压天气,海水浑浊不清,游船公司为了安全才会取消当天的tour,如果只在凯恩斯停留短暂几天,可能就会错过出海。凯恩斯的台风季是11月至5月,平均每年都有4个左右台风影响昆士兰州,但是影响凯恩斯的好几年才1个,所以因为台风取消出海的几率也不大。但是天气这事儿谁都说不准,只是没有必要特意避开雨季改变出游时间。当然大堡礁的出发地不只是凯恩斯,比如从艾尔利海滩可以前往中段大堡礁——圣灵群岛地区,而黄金海岸,可以前往南部大堡礁,比如伊力特女士岛等。3)出门看海防晒不能少当然2月的凯恩斯真的挺闷热,去雨林峡谷之类的,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止中暑。凯恩斯的晚上凉风习习特别舒服,而到了黄金海岸,早晚温差变得很大,夜间出门一定要带个长袖。凯恩斯和道格拉斯白天有点闷热,到了晚上就很凉爽,黄金海岸最为舒服,落日后甚至风有点大,需要穿个外套。2月出行,着装还是以夏装为主,如果去黄金海岸,需要备长袖外套。太阳镜,帽子和防晒产品都需要带上。至于啥防晒衣,雨伞啥的,反正我觉得在沙滩上还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人挺奇怪的,还不如待在家呢。除了大堡礁,海滩,凯恩斯的雨林也很出名,但是雨林徒步要准备舒适的徒步鞋。奇怪的是凯恩斯和道格拉斯蚊虫都不多,所以防蚊喷雾不是必须的。2、关于旅行住道格拉斯港or凯恩斯两三事:其实道格拉斯港离凯恩斯大概有一小时的车程,以下就是给到关于住宿的建议。1)如果是亲子游,喜欢热闹的友哒们,建议住凯恩斯。因为:凯恩斯的确游客多,但和国内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而且很多活动,比如热带雨林,热气球,都是在离市区不远的地方。大堡礁的话,好像也就银梭号是从道格拉斯港出发,其他的太阳恋人号,大冒险...等多种选择都是在凯恩斯码头出发,凯恩斯码头距市区步行也就10来分钟。2)如果是休闲度假的,一定要力荐道格拉斯港,绝对安静得如同世外桃源。因为:在港口自己包快艇出海,更自由,只要你不怕颠簸的话。而且如果你的行程定在Daintree,建议住道格拉斯港更方便。当然,住道港,建议你选自驾吧,否则估计你出个门都有难度,尤其是选择airbnb。当然你也可惜选择这里的度假酒店,然后每天参与那种一日团活动。3、澳洲买什么说实话,澳洲的大牌跟美国相比价格不占优势。不过澳洲本土的药品保健品值得抱一堆回家。下面要强烈推荐一个澳洲最便宜的房 Chemist Warehouse,集药品,护肤品,生活用品,婴儿产品的平价药妆店。我在澳洲的各个超市货比三家,CW是最便宜的,而且他们家一般不开在最热门的商圈,游人比较少去。现在CW在淘宝也开了天猫旗舰店,但是价格跟本土差了几乎一倍以上。不要问我CW在哪里,google一下地址很快就出来了。药品类品牌包括:swisse,blackmore等,这两个牌子中国人熟知的,价格比淘宝真是便宜好多。我真心推荐swisse的葡萄籽,吃了几天皮肤看得见的在改善。澳洲本土开价护肤品:thirogy,skin doctor,antipodes,sukin等开价澳洲护肤品主打天然产品,价格不会很贵,不过效果嘛,用的开心就好。运动补剂:蛋白粉,氨基酸,代餐粉,蛋白棒,种类特别多,不过我不是很懂,我觉得澳洲人对健身的喜好仅此于美国人,街边到处都是24小时营业的健身房。CW里有好多婴儿产品,我买了很多婴儿药物,宝妈们应该对panadol很熟知,我买了好多婴儿版和成人版,发烧感冒前兆之类的吃一点很有效。CW一般不会开在市中心,所以没有时间专门去CW的话,也可以去澳洲超市采购保健品,比较有名的就是woolworth。因为澳洲的华人很多,很多华人开了不少药妆店,里面的保健品产品价格虽然贵不少,但是导购都是华人,可以详细咨询。4、澳洲入境小贴士:澳洲对入境的食物控制比较严格,所以对食物没有太多执念的人,尽量不要带食物。我们从凯恩斯机场入境,从等待海关安检时,就有华人工作人员不停的用国语和粤语重复游人不要把飞机上的水果面包等食物带入境。敬业的警犬会到处嗅来嗅去,如果随身包里现金摆太多,也会被特别对待。过完海关会再一次过安检检查随身行李,我随身带了腰果和瓜子(都是密封的),别问为什么带这么接地气的食物,这些是我看春晚的标配啊。很自然就被检查出来,不过给工作人员看了一下,就让放行了。至于之前看的带的随身药品需要申报。我实在无法把藿香正气水,黄连素那些中成药翻译英文,也就没有申报,后来也没有检查出来。总而言之,食物特别是新鲜食物千万别带,密封的食物实在想带也是可以的。不过凯恩斯机场是比较宽松的,也许是因为旅游城市的关系。悉尼机场非常严格。5、罚单是一个深坑澳洲的罚单还是蛮坑的,一般闯红灯的罚款是361澳元(当地驾照需要扣3分),而在公司名下的车不能以个人分计算,而用钱抵分。在黄金海岸吃到了本次行程中唯一一张罚单...因为...咪表停车的车位号是在后面而不是在前面....太不科学了....结果帮别人付了停车费,自己吃了张罚单...在澳洲不小心收到违章罚单(有的纸质罚单甚至远渡重洋寄到家中),如果对罚单存在异议,可以先通过邮件申诉表达(一般有三天时间),可以争取减少甚至免除罚款。确定需缴费的罚单,建议大家根据罚单信息直接网上缴纳,罚单后面有具体方法,最方便的就是网上直接缴纳。澳洲自驾TIPS自驾车以下就是本次果小姐CP在澳洲自驾所租的车型,各位驴友们在澳洲选择租车车型也可参考!因为一方面果小姐CP对SUV的热衷,另一方面有许多行李的原因,最终考虑到了以下三种车型。自驾车小提示1、果小姐御用车夫@Kyle_Shi墙裂推荐惠租车推出的【驾照全球通】,在澳洲租车真的非常方便省事,而且许多租车行都是认可的!2、行车方向,是和国内的行车方向相反的。3、澳洲红绿灯较少。

  • schula 发表了 转让  · 2016-02-13 16:02

    澳洲黄金海岸旅店转让,价格优惠~

    有今年之内打算去澳洲玩耍的小伙伴吗?现转让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Artique Surfers Paradise)5日旅馆,当时时间定错了,价格非常优惠(5天总共600澳),时间可更改为2月后任意日期,地理位置方便,出门就是Q1大厦,楼下就有tram站,房间也很美,有意者请与我联系~ 微信号:sidrasun

    681 个浏览 | 7 条回复
    澳洲 黄金海岸 酒店 优惠 交通 冲浪者天堂
  • 阿好滴麻麻 发表了 游记  · 2016-02-19 13:15

    2016春节悉尼黄金海岸8日亲子家庭游

    过年打算去澳洲,因为时间关系,前后只有8天,所以作为第一次去澳洲旅游,只选了两个地点,悉尼进出,中间到黄金海岸玩几天。实际上有点小后悔浪费了一天,应该悉尼进,布里斯班出,这样可以少飞一程,多玩一天。原本悉尼预定的是世界之塔酒店式公寓,但是家里老爸老公都是恐高症患者,该公寓最低的房间在71层,只能放弃,改到四季,四季的位置非常好,预定海景可以看到悉尼歌剧院图片下方就是环形码头,去曼丽海滩,动物园等地都是在这里购票上船,后面会说到。码头对面是城市观光车的车站,红色的双层巴士,带游客观光整个悉尼市区,和上海的观光车完全不同,后面也会说到,先预告一下地理位置。四季出门往左边走就免税店,当然很小,也不便宜,随便看看吧,接着是岩石区,有很多老建筑很适合拍照,还能拍到悉尼大桥。第一天悉尼的朋友来接我们去达令港转转,玩了下摩天轮,说实在,很普通,倒是边上有个儿童乐园,可以玩水,荡秋千,攀爬,小孩子很喜欢,大人买杯咖啡坐着陪陪也不错达令港后朋友载着我们从悉尼大桥开过去北悉尼看看,北悉尼属于新区,但也有很完善的购物学习住宅。第二天我们自己悉尼一日游,因为带着老人孩子,有比较懒,所以我选择了前面提到过的城市观光巴士sydney explorer 四季酒店出来过马路往环形码头走,就能看到红色大巴停靠在路边,可以直接刷卡买票,票分一日和两日,一日票24小时内都能搭乘,线路也有两条,首先红色巴士是环线,围着市区26个点开,到火车站可以换成去邦迪海滩的观光巴士。观光巴士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坐着看悉尼所有的著名景点,线路设计的很好,所有景点都能很清楚看清全貌,想下车仔细观光的可以在自己喜欢的景点下车,再到车站等下一班巴士。我们坐着巴士到了鱼市场,鱼市场的车站不是停在门口的,要稍微走一点点路,下车后往前走到第一个路口左转,穿过高架桥就是鱼市场啦。到悉尼总要到这里打个卡,吃个海鲜的,鱼市场不大,里面还有个水果市场,夏天是澳洲水果丰收的季节,车厘子荔枝芒果,买了一堆,都很好吃。鱼市场吃完海鲜还是回到巴士站,回到环形码头,再回酒店,这样玩一天,一点也不累,悉尼的公共交通真的做的不错第三天一早出发去机场,悉尼机场分三个航站楼,一号是国际航站楼,二三是国内航站楼,澳洲维珍在二号航站楼,出租车司机说因为悉尼机场太小了,早上进机场会很堵,所以提醒游客最好留出足够时间。机场换登机牌可以使用门口的机器,澳洲国内航班是不需要任何证件的,只要在机器上输入预定号,然后在乘客后面选择托运行李的数量就好了,然后登机牌和行李牌都会打印出来,自己把行李牌挂在行李上,再到有drop字样的柜台把行李送进去就好啦,万一机器上忘记加行李也没关系,也是到这个柜台,工作人员会打印行李牌的。由于澳洲开车和国内是反的,所以一直犹豫要不要租车,最后为了保险起见,我选择在酒店附近租3天车,所以机场下来还是打车到酒店了,酒店选择了最热闹的冲浪者天堂海滩,辣椒灵魂公寓酒店,酒店位置绝对中心,对面就是冲浪者天堂的标志牌,楼下步行街都是餐厅,出门右转到麦当劳再右转就有大型超市,可以购买自己做饭的食材,酒店房间设配齐全,厨房用具一应俱全,洗洁精洗衣液都准备了室内室外两个泳池,都有温水按摩池,就算阴天也不怕,租车的话酒店免费停车,拿着房卡进车库就能畅行无阻啦,代客泊车倒是要收费的,而且很贵。要提醒一句,酒店入住的时候表示小孩也算人数,所以我们五个人入住以后要订3房,这次就算了第一天到酒店先去超市买食材,晚上在厨房做了顿西餐,当地的肉非常好,只用简单的盐酱油就能做出无比鲜美的味道第二天先去拿车,我选择的是avis,实际上冲浪者天堂租车点都集中在一起,从酒店出来往左边走到第一个红绿灯,再往左走到路口就能看到一大片空地停车场,几乎所有租车公司都集中在那里,找到自己的租车公司办理手续就好啦顺便说一句,二代驾照租车是可以的,但是要求公证或者翻译件,公证太麻烦,要等好几天,我是在淘宝找了一家NAATI翻译店铺,隔天就收到了翻译件,这个翻译是澳洲国内认可的,遇到事故给警察看也是认可的。只要68块人民币就搞定啦,事实上办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是看的,也顺利拿到了车。拿到车熟悉了一会儿路况,反方向开车最大的问题是雨刮器,雨刮器和方向灯是反的,所以要转弯的时候老挂到雨刮器。。。。其他都没什么问题拿到车就去SEA world啦,因为刚到,不想太累,而且离冲浪者天堂很近,开车只要十分钟就到了,sea world比较小,步行走半圈看完动物就能做小火车到大门口离开,一点也不累,海豚表演馆海狮表演官网上都有时间表,自己看好时间去就行了,澳洲的乐园都小小的,玩过迪斯尼环球的话其实真是很无所谓的黄金海岸第三天,黄金海岸是以各大主题公园闻名的,根据公司划分可以分为sea world 华纳 还有华纳旗下的水上乐园,如果选择这三个乐园,可以买通票,比较划算,还有一个就是DREAM WORLD以及旗下的水上乐园。乐园都比较远,开车半小时左右,先到华纳,再到dream world我们选择了DREAM world,水上乐园是连在一起的,买dream world票就能直接进水上乐园玩为什么选择dream world,是因为dream world除了游乐设施,还有动物可以看,摸袋鼠抱考拉看澳洲当地剪羊毛,羊驼,老虎秀,这个乐园通通有。如果不去天堂农场,那dream world可以一次满足所有项目。去天堂农场的话可以选择华纳再说门票,官网门票非常贵,淘宝提前买票可以便宜一半以上,卖家给的确认单打印带着,从团队入口进去,都不用排队,当场买票队伍很长的sea world是大门左边团队入口,拿着打印确认单直接进去,门口有人排队拍照,不要管,往里走,检票口在里面,工作人员看一眼就放行了dream world团队入口在大门右边,需要到工作人员那里出示确认单,换成门票,刷票入场,水上乐园入口有两个,一个在乐园里面,穿过马达加斯加在模拟冲浪边上,有个卖纪念品的地方,那里就是入口。各种表演也有时刻表,官网都可以查询,我们看完剪羊毛就去抱考拉拍照了,乐园也不大,一个点连着另一个很快就玩好了,人也不多,不想走路的话也有环园小火车,不过真的很小,实在不需要坐火车。黄金海岸的第四天,把车还了以后我们就在海边挖沙踏浪了,最后一天想休闲一点,哪里也没去,就在海边又在酒店游泳后面一天又要回悉尼啦,酒店门口让工作人员叫车,根据人数选择车型,5分钟就到了回到悉尼还是四季,放好行李时间还早,才下午2点,于是我们去了环形码头,想去曼丽海滩,悉尼有三个比较著名的海滩,最有名的就是邦迪啦,不过曼丽属于本地人很喜欢去的,环形码头坐摆渡船大概半小时就能到了买票在4号口,上船是3号口,标示很清楚,不会搞错目的地。一班船大概在20分钟左右到达曼丽海滩码头,靠码头这边是个海湾几乎没有浪,很适合小朋友玩,穿过码头走过马路,往前直走是主海滩,浪会稍微大一点,但是和黄金海岸比,还是很平静的啦一路过去都有很多餐厅,很适合玩一天就这样我们又很休闲的度过了在澳洲的最后一天,第二天一早就回上海啦流水账到此结束因为时间有限,很多地方都没去,就留到下次吧

    行程共7天  · 2016-02-08出发
    悉尼 黄金海岸
    1878 个浏览 | 0 条回复
    冲浪者天堂 码头 水上乐园 华纳
  • RayBai 发表了 游记  · 2016-01-24 20:58

    澳大利亚自驾游系列之五: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三日游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有全国最大的海港码头,是昆士兰州的首府。从凯恩斯坐飞机2个多小时就能够抵达。下了飞机后咨询了下租车公司,原本计划机场租车一路开回悉尼还车,沿路可以去Hunter Valley的酒庄游玩,但是不巧赶上圣诞节无法异地还车,只能从布里斯班直飞悉尼回国。从机场到市区开车20分钟就能够到达。午餐可以安排到中国城,布里斯班由于是工商业城市,沿路看到很多4S店还有兰博基尼,离市政厅很近的地方就是皇后街购物中心也都是MYER和David Jones这类商场,可以游玩的地方就是市政厅和旁边的圣约翰大教堂。如果有带小孩游玩时间充足的话,建议去南岸公园和龙柏考拉动物园。布里斯班市区安排了半天时间,晚上直接入住黄金海岸,黄金海岸离布里斯班有80多公里路程,开车需要1个小时。❶ 布里斯班市政厅讲诉布里斯班的历史,人们围绕着河流的两岸发展生息。THE RIVER 让我想起了蔡明亮导演的同名电影。人类很多文明都是围绕着河流,比如黄河,长江、恒河、尼罗河、多瑙河等。有间影音室,建议可以休息坐下来听听讲述Brisbane最受欢迎的咖啡馆,参观完后可以进去小憩。 ❷圣约翰大教堂圣诞气氛浓重,市区CBD最高的大楼澳洲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产业鼓励大家来投资,房地产公司售楼处都是中文介绍,升值空间巨大❸ 黄金海岸一年四季度假胜地,非常适合带全家度假游玩,能够玩的项目有:冲浪者天堂海滩和冲浪;深海海钓;华纳电影世界;海洋世界Sea World;可伦宾野生动物园Currumbin Sanctuary;Q1大楼等。这里游玩一周你也不会觉得厌倦。冲浪者天堂海滩,真的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岸边海水很浅,但是海浪不断,下水后,海水没不过腰。冲浪原来不是非要有冲浪板的,下水后你就会明白原本冲浪很简单。阴天不晒,戴着Gopro下水,这照片实在体现不出来冲浪者天堂的美景有点世界末日的感觉吧Q1大楼美食美景范思哲酒店,一定要提前预定,要么很难订上,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范思哲酒店的,旁边就是海洋世界。旅行中酒店的选择非常关键,有时候可能去一个地方就是为了住那里的某个酒店。宾利走了,法拉利来了餐厅必须推荐下最爱他家的杯具和餐具,某宝都没有卖的。我猜测水晶杯具应该是捷克的Moser牌,瓷器选择的匈牙利的HEREND。后期我们的东欧游记会提到这两个国家的特产。很巧的是Boxing Day那天在商场还真有打折销售,比酒店的同款还漂亮。Charis Seafoods,其实就是海边的一家海鲜店,当地人都来这里可伦宾野生动物园Currumbin Sanctuary最少得安排一整天的时间,除了能够和考拉袋鼠合影外,还有个Jungle Fly,这边叫TREE TOP;蜜蜂博物馆和冲浪板世界可以买点小纪念品和当地纯正的蜂蜜。他们一点不怕人,反倒我很紧张全程下来得需要3个小时,非常有挑战,不止是体力,极力推荐。动物医院,已经救治了45000只动物,比天朝人的待遇还高提前来玩,就在停车场旁边,讲述冲浪的历史,不感兴趣的就别多花钱买票了❹ 美食餐厅清迈泰国菜,Tripadvisor五星评价,人爆满。天天吃海鲜和西餐,受不了就得来这家体验一下,比我在清迈吃的泰国菜还地道。老板难道过去是皇室吗,店铺装修超级奢华,把这些大家伙运到澳洲估计的几个集装箱才行。看到旁边8个老外点的盖饭炒饭,他们真该学习下如何点餐了。在黄金海岸的冲浪者天堂玩累了,可以去水印酒店楼下的意大利餐厅就餐,同样是Tripadvisor五星级好评,虽然有些中文菜单,估计是找外国学生翻译的。Tips:1. 提前预定!预定!预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赶上圣诞节更需要;2. 一定要去学习冲浪和出海海钓;3. 海洋世界比华纳电影世界更好玩,看影城还是去环球或者迪斯尼;4. 男同学推荐选择开悍马去热带雨林一日游。下期介绍:澳大利亚自驾游系列之六——悉尼近郊自驾一日游更多实时游记请访问微博@张三旅行,每天都有更新。微信: ZhangSanTrip

    行程共3天
    布里斯班 拉古萨 黄金海岸
    3133 个浏览 | 0 条回复
    布里斯班 动物园 冲浪者天堂 考拉
  • tb3581948_2012 发表了 游记  · 2015-08-18 21:51

    一起在平潭风筝冲浪的日子

    福建平潭,国内玩儿风筝冲浪环境条件最好的地方。南风季节这里的平水和稳定的风非常适合玩儿风筝冲浪,每年都有很多朋友从全国各地来到这里,一起追风,玩儿海! 我喜欢记录他们的生活,我把他们称为浪友,他们经常笑称他们是在和大海***。在平潭风筝冲浪有时候真的是一种信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却做着同一件事,一样的钟爱,一样的乐此不疲。。。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在平潭的风冲男神们的风采首当其冲的是国内风筝冲浪金牌教练,晓晨教练,人长得帅气,姿势更帅,最爱和大家交流学习风筝冲浪的经验。这里玩儿风筝冲浪的南风场地叫LV,其实本来是没有名字的一个沙滩,是一个发现这里的玩家取的名字。晓晨已经玩儿风筝冲浪8年了,别人问他天天这么晒受得了么?他说能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其实是很开心的,他觉得他很幸运。 阿亮,据说是国内现在还在玩儿风筝冲浪中最早玩儿的玩家,在圈子里辈分很高的 盖头,被称为资深非职业风筝冲浪玩家,高手,以风筝冲浪作为生活方式,非常的自在 彪哥,一个玩儿风筝冲浪之后有了八块腹肌的男人无敌,享受海里自由自在的感觉,虽然他好像每次追风风都比他跑得快

    1721 个浏览 | 3 条回复
    冲浪者天堂 水上运动 户外运动
  • 兔年小蛇 发表了 游记  · 2014-12-15 13:16

    【小蛇逛世界】布里斯班黄金海岸自助游-4D3N

    临时有点事情要去布里斯班一天,于是很快决定带上妈妈连上周末去黄金海岸转一转,也当是一种放松

    行程共4天  · 2014-12-11出发
    墨尔本 布里斯班 黄金海岸
    1031 个浏览 | 1 条回复
    澳大利亚 黄金海岸 布里斯班 主题公园 冲浪者天堂
加载中

地图导航

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