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穷游 > 标签 >

美亚

美亚

按热门排序 | 按时间排序
  • 紫苏桃子姜 发表了 游记  · 2018-10-27 01:02

    2018|快闪冲绳

    快闪冲绳被台风飞燕吹垮的关西旅行台风飞燕9月4号吹垮了大阪,我们刚好买了4号早上八点半的飞机。3号下午4点南航通知飞机因为台风改到了18:30,大家都有点不开心但是看在整体计划还是没有打乱也都接受了。4号下午大家悠哉悠哉去机场路上,陆续看到了大阪关西机场的受灾新闻,也接到了航班取消的通知。起飞前12小时买机票的冲绳之旅因为出门了所以就干脆机场碰面决定一下是改期还是其他办法。大家的想法就是要放假,所以开始查日本其他不受台风影响地方的机票,锁定了冲绳和北海道,广州没有直飞所以查了下香港出发的,查到了港航飞冲绳,5号早上7点起飞,9号中午12点返港的航班,也就是说原来4号去9号回的行程只损失了一天,不需要额外请假,时间也很完美,价钱白菜。于是大家马上退了原来的机票住宿,在起飞前12小时不到才买了去冲绳的票,凌晨闪现香港机场,准备出发。(此次买了保险,并且以行程变更进行索赔。台风这种非可抗力因素日本也全额免费退了住宿,最后也会写)行前准备签证原本要去关西旅游,于是办了普通日本签证。但是如果只前往冲绳,可以办更加便宜的冲绳旅行证。机票港航也是良心价格,起飞买到了1443块的往返机票,包含行李额。第一次搭港航,虽然知道有飞机餐,但是没想到早饭午饭都只给了一个肠仔包和一杯水,以至于回程落地香港的时候大家都饿惨了。住宿因为只提前了几小时预定,而且我们总共十个人一起去,所以没有什么选择余地,在agoda定了monorail美荣桥走路3分钟的里士满那霸久茂地酒店 (Richmond Hotel Naha Kumoji),双床间价钱1000一晚,标准商务酒店风格,空间足够大。走路到国际通15min,去哪都很方便。DAY 00|广州—香港匆匆前往晚上7点在广州白云机场坐地铁去了东站,打包了快餐直奔和谐号。晚上十点准时出现在深圳罗湖,找了个商务车把我们送到了香港机场。所幸香港航空有24小时值机柜台,托运了行李之后吃了点零食,便入关睡机场了,早上收获了一个超美日出,随即登机离港。DAY 01|香港—冲绳落地冲绳早上5点在机场M记吃了个早餐,7点飞机准时起飞,中午11点抵达冲绳那霸机场。落地的时候阴雨天,同行有个朋友说“不会这几天都下雨吧”,说起来也巧,那天中午过后,冲绳都是好天气。从机场坐monorail去了酒店,办好手续之后在附近吃了个饭,就回酒店开始补觉。国际通傍晚起床出门觅食,从酒店走到国际通是一条直路,那里就是一条卖特产纪念品和吃吃喝喝的一条街,说真的没啥特别好逛的店,但是可能离海边不远,夏天的晚上在这里逛街凉风习习,是另一种享受了。一路吃点零食再买点东西带回酒店打牙祭,完全符合本次都市休闲游的宗旨。味之时计台北海道拉面搜了下国际通附近吃喝的,想去吃暖暮拉面,到门口发现那条队伍起码排两小时,赶紧换一家吃。吃了家北海道拉面,在冲绳吃北海道拉面也有点吊诡,anyway真的好吃。信和牛店逛到了靠近县厅那边,在转角一家烤串店买了和牛和Agu猪烤串,份量可以说惊人,招牌写了主打2.5倍超大烤串。买了串盐味豚肉,买了个汁烧和牛。只能说豚肉太美妙了,只不过卖相不佳没有拍照。用一个很老土的词形容一下我第一次吃到的感觉,就是鲜嫩多汁,尤其Agu猪,随便撒点胡椒也好吃得惊人,并且肉一点都不柴。Blue Seal本地冰淇淋甜品店,超市也有卖包装版的。点了一个网红味道,照片看起来是蓝天白云的,实际上一言难尽,一嘴香精味。另一个是销量最好的,就是五羊香芋一毛一样味道。(一口老血)DAY 02|冲绳泊港渔市1.0早上从宾馆打车去了泊港渔市,不跳表550yen,说来也是第一次在日本打车,冲绳的物价比本岛良心多了。这里不像筑地市场或者函馆朝市,除了一家快餐店其他都不设座位,现场也只有两个很窄的条桌给游客用,于是我们就买了打车回酒店吃的。最后四个人买了一桌子,加上打车往返的钱,每个人share下来还不到1200yen,便宜大碗。首里城吃完休息了一下,从酒店出发打车去了首里城。首里城是以前琉球国王住的地方,在一座山上面,透过城墙可以看到那霸城区和海。比较遗憾的是大殿在维修,整个外观都看不到,里面倒是可以如常参观。首里城茶室不得不提首里城里面的一个茶室,主打琉球宫廷差点。物美价廉,人民币20不到一个set,都是本地特色小点心和一杯无限续杯的香片茶(茉莉花茶),坐在以前宫殿里休息一下聊聊天,窗外是日式小庭院,这种体验还是很chill。波上宫从首里城出来直接去的波上宫,天气好得不像话。比起其他更出名的神宫,波上宫的规模可以说是迷你,在居民区的小路旁边,不抬头看可能会错过入口的鸟居。冲绳最具有吸引力的地方,就是看到海边永远的南天白云,真的心情愉快得不得了。波上宫旁边就是波之上海滩,看完刚好去海边溜达一下,身心愉悦。T&M Coffee我本人靠咖啡续命,但是误打误撞来了冲绳也没有任何探店计划,掏出手机搜了一圈,离酒店走路10分钟有一家看起来很不错的店,所以去看看究竟。事实证明,真的是意外的收获。居然喝到了传统日式深烘焙。微苦,但是口感依然清爽。意式咖啡很滑,奶质真的太棒了。以至于后来几天又去买了咖啡和点心,还心满意足地买了几包咖啡豆回家。店里意式机是slayer,有自家日式深烘焙blend,还有传统net filter,一杯意式/手冲才400yen,幸福感真的很高。店里的toast,里面夹了番茄粒和Agu猪肉,值得一尝。店里的宣传卡上写了“Best Coffee In Okinawa”,我觉得一点没错。DAY 03|冲绳古宇利岛—万座毛—美丽海水族馆—琉球村(一日游)因为没有租车,而这几个打卡景点都比较远,我们前两天晚上在网上搜了一圈,好不容易找到一个cover所有景点的一日游,并且还有10个名额。真的是非常幸运。既然是一日游也不能挑剔那么多,虽然车程不短,但是景点的时间还是相对充裕。坦白说,景点都没有特别令人惊喜的,像美丽海水族馆可以说是人满为患,但是走哪都是蓝天白云真的令人开心。烤肉王我们住在美荣桥站旁边,走路两分钟有一个分店,第一天路过看到税前2680yen随便吃觉得好划算,随便查了一下发现这家评价居然很好。当天晚上走去book了后一晚十人桌。去吃的当天感觉自己很机智,晚上八点半到店排队的人还是超多。点了最贵的套餐,可以order牛舌之类的,税后不含饮料一个人大概270人民币,本地的牛肉猪肉80分钟内任点,可以last minute点单然后继续吃吃吃。不太懂得如何描述肉质之鲜美,这家店因为是放题所以没有专人烤肉,但是就是我们自己随便烤烤,偶尔烤老了偶尔焦了一点但是都觉得很好吃!!还有杏仁豆腐菠萝雪葩之类的小甜品也是无限量供应!聚餐旅游而言这家店性价比太高了,这个价位放广州根本吃不爽,日式烧烤店一根牛肋条就过百块,牛舌那些真的只能看着价钱点。这家店和日本当地高级料理店的肉质什么的肯定还是有差距,如果和广州大部分的日式烧烤店来说还是可以甩几条街。完全可以做到牛舌按斤吃的爽度,十分好评。DAY 04|冲绳泊港渔市2.0因为错过了一班去添浦的大巴,刚好有一小时的空余时间,于是将错就错,不如去吃个海鲜brunch吧。这次选了市场里面唯一一家可以坐下来吃饭的店。环境比较简单,但是出品还是不错的,选了丼,两个金枪鱼饭,总共1300,在日本而言这个物价真的是感动得令人落泪,吧台也有握寿司,这次就不吃了。米饭有醋饭和白饭可以选,还是挺好的。添浦大公园虽然跨市了,但是Google了一下这里离那霸市区也就10公里而已。在一个大山里的市民公园,尤其儿童活动场地特别出名,那个绿色超大滑梯。想去玩一趟,然而大滑梯维修关闭。那么就当作一次城市公园项目考察+本地生活体验吧。作为一个远离游乐场很久的成年人,不得不说在旁边坐着看着小朋友玩了一下都很感慨住这里的小朋友太幸福了。另外一个蛮令我惊讶的事是,这种完全开放的活动场所,带小孩来的家长基本都坐在遮阳篷里面聊天或者就远远看着小朋友自己在里面玩,活动区有工作人员专门看着小朋友,倒不像我在国内看到的很多,一个小朋友玩后面还有两个大人跟着,一个怕小朋友受伤,另一个拍照。除了这几个大的游乐场地,公园就是一个公园,植物覆盖率超高,除了超毒蚊子咬了几口,其他都很chill。走出公园是一片居民区,一个大下坡路,沿路一直往下走就是大海。冲绳县立博物馆从添浦打了个车回来,刚好下了大雨,就躲进博物馆看展了。这里是一个县历史博物馆+美术馆的集合。坦白说,展览没啥看的,一来规模有限,不比东京那些大城市的,二来我们去的时间只有几个常设展,没有特展。倒是这里出门就有大商场,DFS也在附近不远,从这里出去后马上就去了最后一轮的购物。Gram在博物馆出来往海边方向走,也是无意中发现的这家。在本岛人气爆表的pancake啊,在冲绳不排队啊!于是二话不说我们就进去了。因为错过了时间没有吃到soufflé pancake。点了焦糖苹果&茶味松饼和抹茶kakigori。去了这么多次日本终于也是吃过Gram的人了!松饼很软,作为焦糖苹果爱好者,这几块超大果肉吃的很过瘾。刨冰里面不是全部冰沙,而是埋了一坨很大的云尼拿雪糕,雪糕外面撒满抹茶粉,kakigori是覆盖在表面的。一勺挖下去,有冰、抹茶粉还有一大口雪糕!除了热量一切完美了。天丼天妇罗前两天在酒店周边散步的时候看到离住处一站monorail的地方也有一家,在东京吃过念念不忘,于是下定决心临走之前一定要去吃。在冲绳点了茶龟面加天妇罗的套餐。紫苏叶炸的恰到好处,还是新鲜的深绿色。海老天妇罗嫩的没话说。依然是低廉的价格和超出预期的出品。DAY 05|冲绳—香港—广州那霸机场没啥特别的一天,唯一想吐槽一下就是那霸机场国际航班值机的地方很小,要排很长的队,千万注意别排错了。免税店比较小,但是SKII、资生堂那些还是一应俱全,日本特产零食和本地酒都买得到,宜最后补货。一件印象深刻的小事吃完烤肉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刚好当天是一位小伙伴的生日,大家吃完决定去超市买个蛋糕。在夜里走在那霸市中心,街道上已经没什么人,同伴们吃得太尽兴一路走一路说笑,那一刻觉得大家像日剧里面那样,一群来毕业旅游的高中生,没有烦恼。虽然大半夜的也只能买到一个包装年轮蛋糕,大家在酒店里还是吃得很开心。保险理赔美亚报险出行前大家买了美亚的保险,有些人买了基础版,有些买了升级版。区别在于升级版有3000块旅行变更索赔额度。这次因为是天气原因,以及关西机场的灾情,航司不得不取消航班,南航的延航/取消证明可以在app获取。美亚报险也很方便,微信小程序先上传凭证登记,随后会有保险专员电话或者邮件联络。报销情况买了基础版的小伙伴,因为航班延误一日后直接取消,以航班延误索赔,赔款是上限金额600。买了升级版的小伙伴,因为旅行变更和延误只赔付价格高的一个,所以用旅行变更索赔,赔付部分是冲绳酒店价格与原定关西酒店的住宿费差价,最后赔款796。注意事项是美亚的旅行变更部分,交通和住宿是分开单独考虑的,比如其中一部分没亏甚至还倒赚了,都不会影响另一部分的计费。假如原来机票2500,原来的住宿4000,总费用6500;变更后机票1500,住宿6000,总费用7500。即使机票便宜了1000块,这部分保险不会计算,只会赔付住宿方面差价2000。也就是说赔付后实际上机票+酒店自费部分是1500+6000-2000=5500。如果有因为客观原因没有使用但是无法退款的部分,只要有凭证也是可以赔付的。比如不可退款的酒店预订等等。所以准备报保险的,海外付现的住宿交通千万记得要拿有名字的receipt和缴费单,如果在线付款的可以给付款后确认信以及网上交易的截图等等。这种简易的保险出险基本只需要传凭证的电子版即可,付款也比较快速。

    行程共6天  · 2018-09-05出发
    广州 香港 冲绳
  • leta0173 发表了 讨论  · 2016-05-11 21:28

    【北美游】不理赔的保险公司就不用买了。比如美亚,紧急时刻根本帮不上忙。

    为什么不要买美亚保险对于这样一个赔付如同中大彩的保险公司,我个人的建议是不要买!本来买保险为的是保障意外,但是如果保险公司在意外发生的同时并不能提供相应的保护,那么无论是出大险还是小险,都是一样的毫无意义。不禁感到后怕,如果真的在美国需要医疗运返的意外服务,那么美亚如今的态度所能够提供的保护完全相当于零,也就是说我花了580块进行了一次无保险的旅行。美亚的乐途游北美旅游险(35天)去北美前,特意买了美亚的保险,因为包括的意外医疗与医疗运返对北美旅游非常重要。同时为了安心,还特别买了比较贵的第三者责任险。35天的保险要580块,价格相当贵,但是当时也没有砍价。加上我是丢钱包常客,之前在欧洲游旅游保险确实帮助减少了丢钱包及相机的损失,所以基本上我是一个出行100%购买旅游保险的人。国内通常买平安,在香港就从银行顺手买。但是美亚真的是个不可信的保险公司,无论其声称的保障如何,如果一个保险公司在关键时刻根本派不上用场,就根本不该买。出险与理赔经过先说下我的出险经过,我是在淘宝买了AA的北京-芝加哥往返机票,价格便宜也没有多想。之后在芝加哥时返程航班被取消了(后来获知是因为前续航班改变原因),我因为没有收到保护航班的邮件(保护航班比我的原航班出发更早),不得不被改签到了第二天的航班。对美国的航空公司来说,通常是不能提供任何赔偿的,当时我在芝加哥机场打了电话给美亚,取得了航空公司的航班取消说明(flight inregularity letter),并且当时美亚在电话中表示,回国邮寄就可以进行理赔。(我当时因为只有35天的产品,所以延误的日期依然包含在保险条款时间内,大多数保险如果买正好的日期,美亚依然会拒绝赔付。但是延误就是延误,在出发那一刻就已经造成损失,谁可能为延误买一天的保险,不是吗?)说下理赔情况,回国后我邮寄了美亚要求的所有资料(因电子保单,并没有条款及理赔说明,我还找回了淘宝店咨询,淘宝店说,天气原因不赔付,航班调整是包括的。并给我发来了理赔文件。我就在说明上注明了,航班调整,非天气原因。)美亚的理赔过程坚持要求航空公司提供延误原因,其实我当时都没有收到航空公司的具体说明,因为这个航班就是没有了,在美国的航空公司也确实是有权利这么做的,但是他们都愿意为你安排保护航班。可是延误的时间航空公司不赔偿,通常由旅游保险来赔偿(包括延误的24小时,酒店费用航空公司也是不管的)。我就向美亚询问了到底什么样的延误原因才能够被认可,是否有模板。这时候美亚发来了我从来没见过的一些条款,表示仅赔付以下原因(恰恰与之前淘宝销售所说相反)"本附加合同有效期内,若任何被保险人在旅行期间因恶劣天气、自然灾害、机械故障、罢工、劫持或怠工,其他空运、航运工人的临时性抗议活动、恐怖分子行为、航空管制或航空公司超售而导致该被保险人原计划搭乘的公共交通工具延误,且延误连续达到保险单所载的时间,本公司以保险单上所载本附加合同项下该被保险人相应的保险金额为限赔偿该被保险人。”美亚的欣喜拒赔回复然后我转发了美航提供的回复,美亚欣喜(真的是欣喜)回复了以下内容:“此案根据目前您所提供的资料,航班延误/取消原因不在保单保障范围内,无法赔付。将会进行结案/拒赔处理。”我想美亚对拒赔处理的回复真的很彻底。(全程赔付过程美亚仅进行了邮件沟通,并无电话联络或核实,也无个人直线电话可联络。)对于一次航班延误险,我并没有什么索赔的必要。但是因为确实在机场延误了24小时,加上当时收到了美亚咨询肯定的回复,所以就计划了回家来赔付。收到这样的答复我已经准备去保监会进行投诉,不是为了我一个case,为的是我认为,一个这样的保险公司不应该再继续招摇撞骗了。这次航空延误险最高的赔付也仅仅和我的保险购买费用相同,对保险来说,我并没有任何骗保的需求。我在穷游的其他帖子中也看到,美亚怀疑被盗钱包的案件,赔付要求提供钱包购买的发票。(我在香港银行随意购买的200港币欧洲15天旅游保险,仅需报警单即可按照合理需求赔付最多3000港币的财产损失,主要视乎你报警时提供的信息。但是并没有这样防小偷一样防客户的体验。)而美亚的态度就是我们不关心客户,但是我们就是不赔。并且购买的保单与出险的条款详细程度根本不可同期而语。对于这样一个赔付如同中大彩的保险公司,我个人的建议是不要买!本来买保险为的是保障意外,但是如果保险公司在意外发生的同时并不能提供相应的保护,那么无论是出大险还是小险,都是一样的毫无意义。不禁感到后怕,如果真的在美国需要医疗运返的意外服务,那么美亚所能够提供的保护完全相当于零,也就是说我花了580块进行了一次无保险的旅行。保监会维权热线以上为个人的美亚理赔经验,我仍在和保监会的沟通中。但是无论是否理赔,我也不会再买这样的保险公司了。每一次保险投诉,都会在保监会影响保险公司的评级分数,如果一年的投诉过多,保险公司就有可能受到更深度的审查,也可以避免更多人受骗。另为大家提供:“12378”全国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

    8891 个浏览 | 8 条回复
    美亚 美国
  • blueonly 发表了 游记  · 2014-05-25 11:33

    ☼潜游PG☼(PADI教材+美亚保险理赔实例+图库兰瀑布游记...)[完结] 1楼电梯 精华

    【引子】 刚刚完成了拖欠一年有余的长滩游记 趁着干劲儿还在 补记一笔去年10月和小伙伴们一起的PG考牌之行 不是典型的潜水行纪 但也希望能给准备前往的小伙伴们一些参考 ------------------------------------------------------------- 来PG,不外乎FUN DIVE 和考牌 后文会分享一下潜水新人不太成熟的心得 学习教材和视频也会送上 (△图为Mabuhay欧巴1DX所摄,其余为本人索尼小卡片所摄) 当然 在PG,潜水不是全部 可以去打靶场体验射击的快感(或说是重温军训的记忆...囧) 可以漫步白沙滩 戏水 游泳 玩水上摩托 (暂时忘掉SABANG海滩糟糕的海况) 还可以乘吉普尼上山换牛车进丛林深处 ~~~开烧烤趴~~~ (人多的话,超级推荐!) 当然了 旅行有惊喜也有意外 中途受伤小缝了三针 被迫体验了菲国的医疗水平 顺带也检验了美亚保险的理赔流程(~靠谱~出行还会买它) 意外发生后的注意事项后文再做详述 嗯,这么预告一下 容我慢慢写来 [若觉此贴有那么丁点帮助,请不吝点赞] *************************************************************************************** 【全楼电梯】 出发前: 机票 签证 保险 换汇相关 PADI教材电子书、鱼书、教学视频等资源 关于此行的酒店(ManilaAirport Hotel, Club MabuhayLalaguna Resort, Midas Hotel& Casino Manila) PG概况 潜点介绍 潜店选择 DAY1: 抵达马尼拉T2 打车入住机场酒店 包车包船前往PG Mabuhay的午餐 泳池 & 房间内景 前往SABANG海滩 各中文潜店 按摩店 西联换汇 超赞椰汁摊 Asia Diver拜师 晚餐LeDan SeafoodRestaurant DAY2: Mabuhay的早餐 & Check Dive AOW PPB课程 晚餐Tolits牛骨汤 DAY3: AOW导航课程 意外受伤&保险理赔前期注意事项 美亚保险索赔材料的准备 团长&太阳先生的珊瑚花园潜点 晚餐Capt'n Gregg's DAY4: 无所事事的上午... Sabang射击场打靶 晚餐 Eddie's Place DAY5: 丛林烧烤趴启程 & 塔玛劳瀑布(Tamalaw Falls) 换牛车入丛林 图库兰瀑布(Tukuran Falls)丛林烧烤趴 丛林徒步离开 白沙滩 Sabang镇菜市场&岛上最后的晚餐Mabuhay DAY6: 离岛 & 番外篇之猫狗大战 马尼拉Paluto海鲜市场大餐 Paluto海鲜市场地址路线 SM购物中心 The end

    行程共8天  · 2013-10-18出发
    北京 马尼拉 加莱拉港
    37816 个浏览 | 136 条回复
    保险 美亚 瀑布 美亚保险
  • 潼晓瞳 发表了 游记  · 2014-06-16 23:45

    带5岁半儿子游新西兰,重点吐槽美亚保险

    这次机会是跟着先生沾光,有一部分的住宿和机票不需要自己承担。所以费用方面,孩子的机票花了1万左右,然后在当地租车和日常消费大约1万3。费用不算高的,但是不具参考性。 攻略方面,坛子里到处都有,大家写的都很详细,建议参考攻略中提到的里程时长,然后充分预计自驾行程。5月份的时候,下午6点以后天就基本黑了,城镇之间都是高速路,夜间行驶还是挺有难度的,尤其是不熟悉道路和右驾左行。 重点吐槽美亚保险。这是从穷游网看到的,看起来很多人推荐此保险,抱了尝试的心,买了2份万国游踪和1份孩子的小探险家。买的时候很快捷,输入一下证件什么的,网上购就可以了。共计费用千元左右,并不贵。买的时候觉得险种包含了遗失证件的什么险,主要担心的就是这个问题。结果没想到证件和人都很平安,不太平的是天气。 11日青岛起飞,因为天气晚点1个半小时,到了香港本身已经晚点,结果因为机场发布了什么黄色警报,没有地勤人员接驳机舱,活生生在飞机上侯了1个小时。下一程的新西兰航空的飞机正点起飞,我们就被合并到了国泰航空的航班里。原定是晚上11点起飞,结果天气还是不给力,到了凌晨1点多才飞。这期间,实际晚点时间已经超过6小时,但是新西兰跟国内是有4个小时的时差的,而且航空公司是根据自己航班的起飞降落时间来出具晚点证明。所以,最后拿到的晚点证明,竟然只晚点了3小时。好吧,晚点3小时,美亚不赔。这个偶看到说明了,不纠结。 但是12号到了奥克兰,等到出了关,没有飞机继续下一航程,我们必须在奥克兰滞留1晚第二天飞往皇后镇。而12号原计划我们应该已经到了皇后镇,所以我有一晚上在皇后镇的住宿费用必须支付。当时还在窃喜,觉得自个儿买了保险,有个旅行变更保障,应该可以稍微收回点点损失。当时就打了美亚的咨询电话(电话费人家不管,后来看了下,通话7分钟,大约1百块人民币。二死啦@_@)听起来需要准备的资料我都有。实际上,我确实都有,航空公司的晚点证明,航班信息表,支付的住宿费证明,机票、护照复印件。 回国以后,就整理了需要的材料,顺丰给美亚。这里还要继续吐。网上打印出来的索赔表,地址都是错的,亏我还给400打了电话,被告知上海的地址变更了。考虑到寄北京方便,所以就寄往北京办事处。结果,北京的地址也不对,幸亏发的是顺丰,负责的小哥告诉我可以给新的地址可以转寄。而且连个收件人都没有说明,还要再打电话重新问。 所以,理赔这件事从一开始就不给人顺利完成的机会。 接下来,自快件被签收,过了大约1周,终于来了个电话,内容就是没法理赔,原因是航空公司的晚点证明,没有提到是天气原因。我就呵呵了。俺是英文差,好歹知道关于天气那个英文单词是怎么拼写的。上面明明就有,还得怎么写天气?再说了,我索赔的是旅行变更,跟航空公司为毛晚点有啥关系? 就像之前有网友说的,除非是明显的意外伤害之类的,这个是非赔不可。其他的内容,你想索赔,还是多想想自己有没有那个闲工夫陪她们一会儿这个证明一会儿那个原因的。 这种保险买了,是为了保障意外。没有意外是最好。但如果是只能在意外这方面获得理赔,为什么要买这些有的没的?直接买平安的险种就是。 所以,对于美亚,评价就是:呵呵。 吐槽完毕,仅供参考。

    行程共8天  · 2014-05-11出发
    青岛 香港 奥克兰 皇后镇 蒂阿瑙 布拉夫 箭镇 克罗威尔 瓦纳卡 上海
    3951 个浏览 | 19 条回复
    保险 美亚保险 美亚 新西兰 机票
  • loreaye 发表了 游记  · 2010-10-14 14:33

    踏寻天堂,缘在人心-长滩香港自在饕餮游(CEBU航空延误20小时,美亚保险理赔) 精华

    ::emot61 ::emot61 这次菲律宾长滩之行,从去年11月抢票开始就持续做着准备工作,心情也随之变得急迫。而走之前的半个月工作忙得恨不得要分身,临出门前,意外地发现对于这次旅程的期许却淡然了许多——那里真的如天堂般?带着几分淡淡的期望和疑问,在偶家MR.P与闺蜜两口子的陪伴下开始了这次踏寻天堂的旅程。而此刻忆起这难以忘怀的十天十夜,印象最深刻却不是那清澈透底的三色海水,也不是那细白如面粉般的白沙滩,更不是龙虾海蟹的鲜美滋味,而是旅程中从不间断的欢声笑语,而是彼此间的关心体贴,而是那一个个快乐瞬间的细节。。。 当偶拼搏抢订到十个月后20元的单程机票,远在网络那端的姐姐你大呼爱我时。。。 当威武雄壮的姐夫在晚点四小时着陆后,拿着巴掌大的超薄PIZZA吃第一口,还不忘记分偶一丫时。。。 当我们坐在无敌海景客厅的长圈沙发上,用超大的红酒杯喝冰可乐如品佳酿时。。。 当夕阳下,2对夫妻在齐肩的海水中比赛竭力负人飞奔,还不忘用家乡话大声调侃彼此时。。。 当MR.P在异国酒店房间接到姐姐电话时竟能当成了酒店服务直接挂掉,事后狂笑至晕时。。。 当两悍女使出浑身解数,与海鲜小贩讨价还价,斩得小贩急的直呼“what's your name??"时。。。 当送餐服务至房间,却忘了给20P的小费,四人彼此纠结安慰半个钟头时。。。 当行程即将结束,姐夫一本正经让偶给他签名时。。。 ………… ::emot10 ::emot10

    43753 个浏览 | 190 条回复
    美亚 长滩 保险 香港 美亚保险
  • mucrystal 发表了 游记  · 2014-10-30 15:36

    假装白富美亚平宁半岛国庆有惊无险欢乐游(克罗地亚既悠闲又匆忙游)

    此次意大利+克罗地亚17天15晚的旅行真是充满了紧张刺激趣味多多,回来以后一直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为了以后能有个留念,特此在穷游开我的处女贴(散花) 行前准备签证去签证申请中心网页下载申请表和审核表,按照审核表上的要求准备签证资料http://www.italyvac.cn/italy-shanghai/chineese/index.html保险TB安联旗舰店,21天160住宿全程booking搞定,提前8个月预订居然很多房间都没了,旺季人数大于2个的尽量提早预订,民宿房间相对较少http://www.booking.com/火车票意铁网上提前4个月购买,R字的提前7天,几乎都可以以9~19欧最便宜的价格买到,一次最多可以买6个人,同一张信用卡短期不能刷第二次,R开头的火车没有折扣可以在车站购买,介于到时赶路比较匆忙,车站人流也相对复杂,可以的话还是网上预先买好比较安心http://www.trenitalia.com/意大利罢工信息http://www.summerinitaly.com/planning/strike.asp

    行程共16天  · 2014-10-03出发
    威尼斯 佛罗伦萨 圣吉米亚诺 锡耶纳 蒙塔尔奇诺 皮恩扎 蒙特普尔恰诺 五渔村 比萨 罗马 梵蒂冈 那不勒斯 阿马菲 巴里 阿尔贝罗贝洛 杜布罗夫尼克 斯普利特 安科纳 多哈 上海
    4354 个浏览 | 73 条回复
    美亚 国庆 克罗地亚 旅行
  • 雪吾侬情 发表了 游记  · 2013-10-22 14:32

    《沙漠中的天堂与汪洋中的伊甸园》之迪拜 (1)

    在去过AV和AKV之后,今年的麻袋之旅如何才能给我们更多惊喜呢?卓美亚的JD必然是首选,如果再加上3天的迪拜之行应该就圆满了吧 ^_^ 话说去年就打算去迪拜的,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今年借着结婚六周年的名义三游马尔代夫,迪拜中转也成为必备的行程,航班就不用多说了,必定是阿联酋航空喽,返程时定了一班A380,本想体验下A380的超大空间,可谁成想……泪水太多了,后面慢慢道来…… 出行前准备: 护照 机票行程单 阿联酋签证 所有酒店确认单 哈利法塔门票确认单 以上三项是找新浪微博上的:迪拜FT地接旅行公司--Coco王老师 出的单子,都非常滴快! 美元 单币银联信用卡 双币信用卡 行程安排: DAY 1 – DAY 3 :迪拜; DAY 4 – 8 :马尔代夫 阿航提前24小时可以网上办理值机,有条件的最好提前网上值机,要不在机场窗口排队的太多了,网上值机专门有个窗口,人很少。 阿航上的餐还可以,我最喜欢的就是牛角面包,不过只有去时的两程有,回来的两程就没有了。 从北京飞迪拜选择左侧的座位是可以看到雪山的。 说一下迪拉姆兑换,在迪拜机场100美元换了160迪拉姆,在迪拜MALL100美元换了171迪拉姆

    5867 个浏览 | 71 条回复
    迪拜 沙漠 美亚
  • shihua99 发表了 游记  · 2012-08-25 13:22

    蜗牛一个人的德国之行--从签证开始

    一直的一直都对德国充满好奇!好奇的理由已不需我再赘述,你懂的!我的护照只有2009年的印度商务签,对于欧洲国家来说,那就相当于白本吧我想,所以对自己能否拿到签证不具信心。最初只是一门心思找旅行社,因为觉得签证是一件神秘而复杂的事情,没想过要自己去办。可是咨询一圈下来,手续费最少都要一千多。心理那个犯嘀咕!这还啥都没干呢,就得费一千多!无比犹豫和纠结!无意中逛到穷游网,看到了“德国”贴里面那对退休夫妇的德国行。在此一定要表示一下对二位老人家的深深谢意!都是因为看到他们的签证篇后,才最终下定决心自己来申请。于是按照德国大使馆广州网站(www.kanton.diplo.de)的要求去逐项准备资料。先是去银行打了半年的流水,一张是工资卡,一张是储蓄卡(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资产用的)。同时还开具了一张“存款证明”。开存款证明的时候上面会有一个期限,如一周,一个月或者自己设定时间段。这此时间段,银行卡内的存款是处于冻结状态的。我当时选的是一天。银行柜台的小帅哥看着我说“1天?“,我说是的。然后他们主管过来问我这个是做什么用途?答曰“申请签证用”。主管哥哥热情的提醒我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最好这个冻结的时间范围包含你交资料申请的时间,这样对你申请有利。我愣愣的看着他,几秒钟过后,仍然坚定的说就1天。小伙子笑笑,什么都没说,很快就开好了。因为我的钱如果冻结那么久的话,有些事办起来非常不方便。所以我选了1天。这个要看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了。我的实际经验证明,多长时间都无所谓,因为后来把护照寄给我的时候,连这张存款证明也一并还回来了。顺便再说一下,由于我的房子是按揭的,所以还没有拿到房产证,只有一份复印件在手上。递交资料的时候我就把银行按揭的最近2个月的明细单连同房产证复印件一并交给申请中心了,并解释了一下为什么没有提供房产证原件的原因。这个是辅助资料,只是起到加分作用,并没有要求一定要提供。然后就是定时间,定路线,订酒店,订机票。由于我只有14天的假期,考虑到往返飞机上要浪费2天时间,所以,实际旅游时间就是12天。我的路线是:去程:深圳-香港-法兰克福; 回程:法兰克福-香港-深圳。旅游路线是:法兰克福-纽伦堡-慕尼黑-斯图加特-科隆-波恩-科布伦茨-法兰克福 (由于时间有限,所以舍弃了汉堡和柏林)这里强调一下,德签是不认可BOOKING上的预订单的,一定要求所预订的酒店的确认函。所以,在BOOKING上预订好以后,就马上给酒店发邮件请他们确认并回邮件给我。其他酒店的确认函很快就回邮件过来了,但是斯图加特的那家一直没有消息。只好电话过去,但工作人员貌似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怎么都听不懂英语,一直在说德语,然后我们两个人在电话的两端,一个说着英语,一个说着德语!这是不是就是那所谓的神侃?!没辙,只好一遍又一遍的发邮件,但是邮箱总是静悄悄!机票是订廉航网的,付了1%的定金,出了机票预订单。这里小小啰嗦一下,如果有国外朋友,可以叫他们也帮忙在国外的网站上查询机票的。有时候同样的时间同样的航班,国外的价格会比国内的便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汇率,搞不清这里面的游戏规则,只是在这里提一下,经验分享哈!然后开始填申请表。正如穷游网上那二位老人家所说,在线填的表格和打印出来填的那份表格不是完全一样的。我填了后才发现。再次感谢二位老人家的细心周到。在线填写的表格还要按他们的要求上传数据,只要认真看网站上的提示,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然后就是公司的准假证明以及公司的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关于准假证明,要感谢穷游网上的模板。只要按那个模板填好就一切ok了。最后就是买旅游保险了。咨询了下美亚和安联的,感觉美亚的便宜。于是毫不犹豫的买了美亚的。买完后,美亚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问我是申请哪个国家的签证,我说”德国“,他们告诉我德国签证的话他们要额外出具一份资料给我拿去申请。于是很快就发邮件过来了。我当时没仔细看,他上面的日期把2012年写成了2013年。而且当时也懵懵懂懂的赶时间就没仔细看美亚保险网站上关于申请申根签证的要买钻石险的提示。当时我买的是最便宜那个险,好像是叫白银险吧。后来想想,难道是因为这个影响了出签的时间??所以,建议各位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按要求买,尽量不出纰漏。要知道,德国人办事很严谨的呢。 当所有资料准备齐全的时候,已经是半个月过去了,离我的出行日期4月7号只剩一个月了,心理不免有点小担心,不知道来不来得及。2月29号一早,背着准备好的所有资料(除了斯图加特那家酒店的确认函),来到广州德国签证申请中心递交资料。还好,人不算多,拿了号,等了约半小时,叫到了我。签证中心的小姐仔细的核对资料,发现了斯图加特那家酒店没有确认函。提醒我说,现在交资料的时候可以没有,但是面试的时候必须提供。我直点头说,好的。其他就没有什么问题了。然后叫我等叫号交费及看安排到什么时间面试。轮到我交费时,小姐递上一张小条,上面写着3月2号上午11点到德国驻广州使馆面试。提醒一下,申请中心和使馆是两个地方。申请中心的费用RMB220.只有2天时间,急中生智!想到了我一个德国的朋友,于是赶紧去电话,要他帮忙给斯图加特那家酒店打电话,把确认函发给我。这招果然管用。第二天,邮箱中就收到了确认函。谢天谢地,终于赶在面试前把所有的资料都准备好了。3月2号又是起了个大早,赶到使馆那栋楼,还要凭身份证才能进,呵呵。10点半来到德国使馆大门,保安问我干嘛来的?答曰“面试来的”。保安说,约的几点?答曰“11点”。保安看了看面试清单,纳闷的说,约11点的那个人不是个男的吗,怎么女的来了?我一看那表单上的资料,真是好笑,名字什么的都对,就是性别那写着个“男”,真是晕啊!保安哥哥笑了笑说,你来的有点晚呢,赶紧进去吧,不知道还轮不轮得到。“啊”!不是吧。心想明明写的11点嘛,这才10点半就这么说。赶紧进去。正如网上所说,窗口里面全是中国人在问话。其实那些问题基本都是千篇一律。轮到我时,也差不多问的都是那些问题。很快,约15分钟吧,就结束了。只要自己把行程和时间记清楚,基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这里小小感慨一下他们的办事效率。我还没有从大厦里出来,就接到同事电话,说德国使馆的人打电话到公司去问了一些我的情况,诸如职位啊,工作年限啊,假期去德国干嘛啊之类的话。饿滴神!这也太快了点吧,我才出来不到5分钟呢,就开始调查了,呵呵!3月3号一早九点多,接到使馆电话,问我会不会说英语,我说会。然后就说,那你明天再来一趟面试吧。“啊?还要去面试吗?” “是的,我们德国签证官要与你谈谈。”!“请问他会问什么问题呢?我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答曰“不知道,不清楚,你来了就知道了,就明天上午10点钟,行不行?” 好吧,不行也得行啊,我心里嘀咕着。挂电话后就一直琢磨,为啥我要二面呢?难道是因为白本?还是因为一个人出游动机不纯?还是其他什么的?下班后,就一直在做各种准备工作。诸如把自己的职位和工作内容翻译成英文。诸如行程安排翻译成英文,然后又火急火燎的上网搜了几个行程单上准备要去的城市景点的英文翻译。然后在之前交的schedule的表格里加了一栏remark,标明每个城市将去哪些景点,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打印了一份,以备不时之需。3月4号一早,10点整,赶到大使馆,“呵呵,二进宫”,笑了笑。轮到我了。哇,我的个乖乖,是位很帅的德国年轻人。一双硕大的蓝色的眼睛。很随和的跟我打招呼,用蹩脚的中文念我的名字,然后冲我笑了笑,说不用紧张,就是随便聊聊。这一随便聊就聊了将近半个小时。基本把所有我能想到的,想不到的问题全部都问了,边问,边在一张纸上做着纪录。问到行程的时候,看到我对着事先准备好的纸念,然后就说,能不能把这张纸给我,然后我就递给他了。然后他专门问了下“为什么会安排去科布伦茨?”答曰“一个去过的朋友介绍给我的,说是一个特别美的小城,离法兰克福不远,要我一定去看看。” 德国帅小伙笑了笑,没说什么。末了,我问,什么时候能知道结果呢?答曰“不确定。因为我们要和每个酒店去确认。这个时间不是我们掌控". 我一听,貌似有戏,然后就说那是不是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就是等酒店确认了?答曰“我不能给你准备的答复,我们今天的聊天已经结束了。”这里要特别提一下一个让我相当无语的问题“why do you choose these cities?"我说这些城市都非常出名,有美丽的风景和著名的建筑等等。 蓝眼睛显然对我的回答不满意,说“almost same as others,it's not your personal reason.it's not good." 于是开始一阵紧张,小心脏开始加速突突跳,脑子开始浆糊状,然后傻傻的,直直的说“I knew these cities from internet,so many blog said they are very beautiful.I just want to see it by my eyes and feel it by myself, not only from internet. I like traveling,it will be very nice if I could have this kind of experience!" 蓝眼睛说“ah,whatever,this answer is not good." 谈话快结束的时候,蓝眼睛居然还不忘提醒我说“do you want to say something more about my question that why you choose these cities?"我一听,简直要抓狂,毅然决然的说“NO"! 于是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一周过去了,没有消息,打电话到申请中心去问,说还在受理中。二周过去了,还是没有消息,申请中心的答复貌似永远都是那几个字“还在受理中”。三周过去了,还没有消息,我开始坐不住了,问申请中心,他们问“有没有叫你补资料?” 我说没有哇。然后问,这么久了,是不是被拒签了?申请中心说,我们这里还没有收到你的护照,不清楚是不是拒签了。真是晕!于是不再理会申请中心,直接给使馆打电话,告诉使馆的人说我的机票的日子越来越多近了,但是签证还没拿到,很着急。使馆的人问了我的护照号后,就说你明天可以收到。我一听,那个叫高兴啊,说“签证下来了吗?”,结果人家的回答相当官方:“不知道是拿到了还是拒签了,这个要你自己本人收到护照后打开护照看才知道的。” “啊!” 心想,不是吧,还玩这个把戏?? 然后开始了惴惴不安的等待!偏偏不巧的是我当天下午要去南宁出差,等不到第二天收快递。心里那个紧张啊,那个七上八下啊,脑子里时不时的会闪现那双蓝色的眼睛。第二天晚上,家里打电话告诉我说快递到了。我要他们帮我打开看看是不是拿到签证了。结果他们打开看的时候也看不懂是不是拿到了,索性叫他们拍照片发微信给我看每一页的内容。终于,看了那一张签证!wow,拿到了!经历了二次面试,经历了3周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了!那个叫高兴啊!到现在写帖子的时候已经过去5个月了,我仍然记得那么清楚,当时要家里人拍照片时的紧张劲。看到签证页的那个高兴劲!呵呵所以,XDJM们,其实完全可以自己去申请签证的,资料的准备等等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只要按网站上列的要求一项一项的准备,交资料的时候按顺序放好,这一千多大洋自己给自己赚了,多好!哈哈好了,中午1点钟了,肚子开始闹空城计了,等吃饱喝足再来哈!

    行程共12天  · 2012-04-07出发
    波恩-杜塞尔多夫 科隆 慕尼黑 法兰克福 科布伦茨 波恩 法兰克福-香港
    20528 个浏览 | 110 条回复
    德国 签证 证明 美亚 法兰克福
  • njfj 发表了 游记  · 2011-08-27 09:38

    CEBU航班被取消,美亚保险回复,由于市场原因,不赔-不完美的长滩岛收尾

    2011年上半天的某一天,闺蜜通知我说,CEBU在出特价机票,想也没想,冲过去就订,一直想去看海豚,结果薄荷没有特价票,就定了长滩了。上半年的工作忙到腿上来都不够用,直到8月初,我连长滩岛的英文叫什么都不知道,更不提半个字的攻略了。我印像中我是8.15日出发,直到拉了一个老友一起去帮其订票才发现,我是8.16的机票。8.10号开始在穷游看了两个游记,本对长滩没什么想法,无非就是去吃吃喝喝晒太阳的懒人。但突然发现,可能,这个岛,另有一些小特色

    19562 个浏览 | 120 条回复
    保险 美亚 美亚保险 长滩岛 航班
  • 纠结神圭 发表了 游记  · 2014-08-11 09:31

    长滩岛9天8夜流水账游记

    来去长滩岛是一条漫长艰辛的道路。先是上海坐飞机去马尼拉三个多少小时,马尼拉坐飞机去kalibo机场一个多小时,然后坐车去摆渡一个多小时,摆渡半个多小时,摆渡完了继续坐车去酒店半个多小时。一天的时间都在路上倒腾。同行的小伙伴们一月份的时候已经去过一次长滩岛了,他们说,去的路上一路抱怨这地方以后再也不来了,到达之后却决定下次还要再来一次,于是有了这次的旅行。因为有了他们的话,即便是路途遥远也让我充满期待。 来回四班飞机2000rmb+税(700p)沿途风景沿途风景

    1623 个浏览 | 7 条回复
    长滩岛 长滩 行程 日本 美亚
  • alice2cn 发表了 游记  · 2014-01-24 18:08

    美亚真是稳挣不赔啊

    27日去泰国,想做一份美亚保险,结果被告知:目前我司没有除外泰国这个国家,如果您需要到泰国旅游可以购买我司的旅游保险.但由于目前泰国局势不稳定,如果届时由于战争、军事行动、暴乱、罢工或武装叛乱引起的损失,我司是不承保的。 就是因为不稳定才投保求个心安,可美亚既然收了保费,却告诉你如果出了事我们是不赔偿损失的,那花钱投保险来干什么,真是稳挣不赔的买卖!

    1011 个浏览 | 9 条回复
    美亚 泰国 保险 美亚保险 国旅
  • 小可爱跳跳 发表了 游记  · 2014-01-15 12:57

    【慢活吃货】2013-2014台湾9日跨年行

    出行前的准备,签证,入台证,买了美亚保险,购买机票。 签证,没有在网上预约办理,所以多花了两个工作日。足足等了10个工作日。入台证是在淘宝上办理的,非常快,2个工作日。所以前后加起来总共两个星期左右。机票是用的港澳通行证购买的,提前点购买还能便宜点。 记住,入台证,在入境的时候会盖个小戳,出境的时候,需要那张盖过戳的入台证,会收走的。 Day 1, 抵达 第一天,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是在晚上9点45分了,和闺蜜碰头后,抵达酒店已经将近午夜12点。由于酒店没有我们预定的房间了,所以给我们一次福利,住了2间单人间。 Day2 故宫,士林,淡水老街 第二天,轻装,闲逛台北。搭乘捷运淡水线,前往故宫,浏览了一番字画,下午来到士林,在那里窝在一家咖啡馆里,聊天,休息。

    行程共9天  · 2013-12-24出发
    上海 台北 淡水老街 日月潭 垦丁 高雄 九份老街 台北 上海
    751 个浏览 | 1 条回复
    台湾 吃货 美亚 美亚保险 机票
  • 美女的小窝 发表了 游记  · 2011-09-08 14:08

    民丹岛、新加坡游记+攻略

    去年假期,带上家人订了民丹岛、新加坡的自由行,3晚民丹岛,1晚新加坡,出发度假,广州的一家旅行社——美亚自悠假期,往返机票+酒店+接送,客服态度很好,认真解答我们的问题,行程安排,还告诉我们很多注意事项。 在民丹岛,我们住了3晚,民丹湖度假酒店,酒店位于民丹岛东北侧,在旅行社预订行程的时候,已经包含了民丹岛码头至民丹酒店接送服务,在码头有酒店的专车大巴,让举酒店牌子的工作人员带你过去就可以,还会帮你把行李搬上去,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还会帮你送到房间,最好准备一点小费 民丹湖度假酒店是典型的度假酒店,大片的绿化、水景、游泳池、沙滩、高尔夫球场足以满足慵懒的休假、发呆, 整体的服务还是相当不错的,工作人员挺热情,会主动跟你打招呼,但是服务员基本上都只会英语,很少有会中文的。回新加坡的船票可以凭去程打印单到商务中心取牌子然后去码头拿船票。 餐饮方面,我们预订的行程是含早餐的,选择不算多,但是也不至于很少,还是可以的,酒店共有3个餐厅,1个是大堂里主要的自助餐厅,1个是旁边的日本餐厅,还有一个是海滩边上的海景餐厅,不过比较贵,因为也要出外玩的,可以在外面吃完再回酒店。 在民丹岛住了4天,2天在度假酒店,民丹岛的中国人很少,大多都是日本、欧美人,这里是打高尔夫的好地方,也是SPA的好地方,也许没有购物的地方中国人还不太会享受,但是真的是休息的好地方。带上好书,游泳、看书、晒太阳是我们最喜欢的旅游方式,客房设施虽然略简陋,但是酒店内部的设施却是不错的,大小泳池应有尽有,加上印尼灿烂的阳光和清澈的海水,已经足够了。 出外游,我们去了岛上的红树林保护区去探险,在酒店的商务中心就可直接报名,费用36新币,自理。景区会派专车到酒店来接,并提供随船导游。导游讲英文,但词句并不复杂,并伴随很多肢体语言,部分词会还用中文表述,理解不算大问题。保护区的生态保护得很好,乘着快艇顺着由红树林围起的河道大约游览一个半小时,途中除观赏各种植物之外,还可以近距离的观看毒蛇、蜥蜴、猴子、翠鸟等动物,新奇又刺激。中午在渔村吃了当地美味的午餐,下午返回酒店。 货币:1元人民币可兑换1200印尼盾,岛上习惯用新加坡币报价和结算,信用卡接受VISA和MASTER。 签证:中国公民可采用落地签进入民丹岛,签证费25美金。 购物:Pasar Oleh纪念品集市:这里有十几个印尼风格的草屋,出售当地的美味如kerupuk(虾鱼脆饼),江鱼仔、扇贝、虾等袋装的干海货,还有各种纪念品,如T恤衫、手工艺制品、明信片等。当地妇女以斑兰叶织成的精巧手工艺品和日用品,也非常值得买。 新加坡一日游: 因为在民丹岛没什么购物的地方,所以到了新加坡就选择了去大肆shopping,新加坡真的是购物天堂,乌节路、义安城是我们选择的购物地方,这两个地方在新加坡也是非常有名的,很多国际大牌和新加坡本土的牌子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而且非常大,逛一天都感觉还没逛完,如果带着小孩去,可以选择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听说很好玩,在新加坡也很有名气,不过我们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去,下次有机会再去了。 新加坡美食: 晚上去新加坡著名的牛车水吃地道新加坡小吃,这里可以品尝到受欢迎美食海南鸡饭、叻沙(海鲜椰浆辣汤面)、沙爹(烤鸡肉 牛肉 猪肉或羊肉串)炒粿条,让我们吃到饱,感觉这次真的是不虚此行了。

    2326 个浏览 | 4 条回复
    民丹岛 新加坡 民丹 美亚 酒店
  • 大小的小 发表了 游记  · 2011-09-20 10:10

    新加坡自由行——旅游攻略

    很久没有出去旅游了,这次全家总动员,新加坡购物+狂欢,出发之前比对了很多旅游网站的价格,没有选择跟团,于是在欣欣旅游网预订的美亚自悠假期4天3晚自由行,去的时候避免旺季,淡季出游省钱3850,广州往返新加坡的机票,住宿酒店选择的是新加坡节庆酒店,再加上酒店机场往返接送,价格很实惠了。 “狮城之国”新加坡位于马来半岛,是由新加坡本岛和其他几十个毗邻的小岛组成的总面积约640平方公里的国家,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几个国家之一。但是这个面积小的国家对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来说,却有着莫大的吸引力。新加坡全年气候温暖,特别适合旅游。新加坡市是著名的花园城市,干净整洁又充满都市气息。 因为在新加坡的时间不是很长,我们都是选择了新加坡一些比较有名的景点,大都是走马观花的看一下,然后就购物了,新加坡的美食很不错,下面会详细介绍的。 景点1:鱼尾狮公园 据古书记载,古时新加坡叫做淡马锡,公元14世纪时,传说有一个古印尼的王子发现了这座小岛(新加坡),他在这里看见一头神奇的野兽,后来得知是头狮子。就此,王子就将这座小岛命名为“Singapura ”。 这个算是新加坡的地标了吧,很适合拍照留影,不过就是人实在太多,需要抓拍技术~ 尤其是晚上的鱼尾狮很漂亮,在灯光的映衬下很艳丽,放一张网上搜索的图片。 景点2: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摩天轮坐落于南部滨海中心,从摩天轮上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之外,还能远界船舶交往最繁忙和航运量最大之一的新加坡海峡,眺望印尼岛屿,美景尽收眼底。 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圆形全透明色设计,可容纳28人,有几个舱还设计成餐厅,最适合情侣,挺浪漫呢!千万别忘了在检票进去后问工作人员要一个语音导游器,一个类似于小收音机的东西,可选择华语、英语等多种语言的解说,随着摩天轮的转动,导游器里会对游客所看到方位的景色进行解说,特别会讲到有关新加坡城市规划和建筑与风水的关系,新加坡人特别讲究风水的,很有意思! 景点3 新加坡印度庙 去新加坡旅游,参观印度庙是了解印度宗教、文化一个很好的地方。不论是否懂得教义,光欣赏这些雕像及壁画也颇具艺术价值;丰富鲜丽配色,也为新加坡市容增添不少生气。新加坡的宗教信仰完全自由,所以可以看见印度庙、清真寺、教堂、道教的庙宇以及佛教寺庙共荣并存的奇特景象,真是满天神佛。任何人都要在庙宇的门口脱掉鞋子后才可以进入。庙门楼上的神像造型色彩绚丽 景点4 牛车水(唐人街) 牛车水其实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嗯,第一眼感受,很像十年前的平易近族年夜世界,时刻还太早,摊位只有依稀几家起头筹备营业,但足可以想象出午时到下战书,甚至越夜越杂乱的气象.所出售的物品服装居多,半中不洋的样式,粗拙的中国龙凤刺绣,也许在外国人的眼中这就代表中国特色吧在牛车水还有很多商场,较为重要的商场包括唐城坊、珍珠坊、和牛车水大厦、这些商场不仅销售各种各样的中国商品,而且还提供价格低廉的电子产品、纺织品和打折化妆品和衣服。 购物逛街: 新加坡的主要购物点集中在新加坡河北岸的乌节路、政府大厦及滨海广场周围及史各士街一带。乌节路是新加坡的高档购物区,相当于东京的银座,整条街上商厦林立,汇萃了世界名牌商品,购物环境幽雅,但相应价格不菲。这里有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义安城购物中心,被称为新加坡的购物明珠;伊士丹.乌节店则占据了整个威势马广场的一半,各种高档商品应有尽有;值得一试的是幸运商业中心,里面一流名牌的服装店虽少,但其它商品一应俱全,且价格相宜,但要购买名牌物品,最好还是选择在大减价期间。 在政府大厦与滨海广场周围,有以规模宏大而著称的滨海广场,有小物件齐全的莱佛士苑等等。而牛车水、小印度、武吉士.亚拉街、荷兰村一带等则是售卖各种价格低廉、具有民族特色的衣饰或工艺品的地方。此外樟宜机场及美年城则是著名的免税品店   营业时间:新加坡多数商店的营业时间是上午10:00至晚上9:00,有些商店在周末营业至晚上10:00。 新加坡美食: 到新加坡旅游可以尝到世界各地的美食,其菜式不但有三大民族的中式、马来式、印度式菜肴,还有法国、意大利、英国等欧洲菜,可说是美食者的乐园。 一般社区或商业区附近都会有经营餐饮的小店组成的小集市, FOOD COURT。由新加坡政府统一开发并招商经营,所以不同的店经营不同口味的饮食,低至1.5新元一份海南鸡饭,2新元一份印尼炒饭,40分一杯可乐。这里一般没有空调,只有电扇,大部分是露天经营。不同颜色的餐盘代表归属不同经营者,座位是任意坐的,所以,你可以和同伴点多家的食物而坐在一起享用,吃完后各经营者会收回各自的餐盘,政府每天安排统一消毒。 另一种最为普遍的饮食中心在商业区商场的BI层(地下一层,当然也会有地下二层),被称为:FOOD CENTRE。与FOOD COURT相比,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空调,其实食物种类差不多,可能做法上,包括用具上精致一些,当然价格比FOOD COURT要贵很多,一份海南鸡饭大概是5新元。 注意:新加坡的快餐店包括麦当劳和肯德基都需要吃完饭后自己收拾盘子,吃完就走的人会被当地人歧视,这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要离开新加坡了,三天的旅行转眼就到了尾声,时刻仓皇的走得太快,我会想念新加坡的一切,驰念米粉螃蟹的味道,驰念黑胡椒螃蟹的浓烈,驰念满街飘喷香的咖喱,更驰念淡淡的椰喷香,还有让人回味无限的海南鸡饭.

    1375 个浏览 | 1 条回复
    新加坡 自由行 酒店 美亚 机场
  • sykatalyst 发表了 游记  · 2008-11-12 05:24

    利物浦披头士之旅~献给披头士粉丝~

    很多年以后,在利物浦卡文俱乐部地下红砖窖的欢嚣之下,她会想起九年之前走进上海的美亚买了第一盘披头士磁带时的情景…… 对利物浦的第一印象就很好,虽然市中心遍地大兴土木,但看得出政府在用心打造这个城市,力求它成为文化之都,力求传统和现代,古典与前卫的完美结合。 第一站目的地Albert Dock,目标Beatles Story博物馆。还未进门,听到Beatles的音乐我们都high了~~Beatles Story是个设计很新颖的关于Beatles的博物馆。由成员生平、乐队成长轨迹、专辑介绍和各种乐队用过的陈列品这几个板块组成~配有语音讲解器,暂时还没有中文的,但指示牌显示,中文讲解器‘coming soon’~ 展览基本是按时间顺序,居然到1970年随着乐队的解散而曳然辄止,我意犹未尽地对着‘story continues...’发呆,这居然就是终点了…… 最后的流动展览部分,有各个成员的照片展,其他的都略过了,唯在约翰列侬展馆逗留最久。哦哟哟!!他年轻时真是飞扬不羁青春忧伤真他妈帅啊!可惜居然品味堕落到和Yoko Ono结婚,于是变得和小野?大野洋子一样丑了……脑中飘来纪录片《约翰列侬的理想世界》里,蓬头垢面的他们躺在床上开记者招待会遭一个尖刻记者的质疑与嘲讽,背景音乐设定为give peace a chance,淡出脑海---》再飘来当初那个站在吉普车面前手持吉他的不羁少,背景音乐就设为Do you want to know a secret吧,两者对比,面目全非,虽然一样的遗世独立。虽然后期的Imagine非常世界大同,但离开了Beatles的列侬,也便不是典型的盖棺后的列侬形象。 下午坐了City Sightseeing的观光车逛城市,看到了Hard Day Night酒店,这名字也太可爱了~‘It's been a hard day night,and I've been working like a dog~’ 晚上7点去了卡文俱乐部,据称Beatles成名前后在此演出过273场,像是由地下酒窖改成的地下酒吧,感觉维持着60年代的风貌~当天的驻场歌手,我觉得他长得像约翰列侬,KC觉得他声线像约翰,好吧……貌似每首曲毕他都会和我对视几秒钟嘛,嘿…… 他唱了Yesterday, I can work it out, Norwegian Wood等歌,还有很多我没听过的歌,也不排除有Paul Mcarney和列侬单飞之后的作品或者是驻场歌手自己的作品。Yesterday高潮部分基本全场合唱,很有氛围~卡文俱乐部也不像小杨生煎般声名在外价格水涨船高,我点了杯可乐也就1.3镑,可以消磨一个晚上,可谓物超所值~静静欣赏的时候浮想联翩,感叹人生如梦似幻无法预测,上一秒还在学校教大家唱In my life,下一秒就坐在Cavern Club追寻披头士。 没有预设的未知人生才是年轻人该有的色彩~ 第二天上午没有做什么跟披头士有关的活动,略过不表~下午参加了披头士的Magical mysterious tour~这貌似是披头士第一张专辑的名字~去瞻仰了四人居住过的故居,去了Penny Lane和Stawberry field~ 'In Penny Lane there is a barber showing photographs',据说披头士三个成员的家(Ringo除外,他住在近市中心处)步行到Penny Lane都只要10分钟,于是Paul创作了这首歌。如今这家理发店尚建在,在Penny Lane的尽头。这是一条很安静的马路,对于Lane给人的印象来说,Penny Lane显得略宽~ Let me take u down cos I'm going to Stawberry Field~~~Stawberry Field内是由Salvation Army办的Children's home,游人好像不能进去。在红色铁栅栏内的一棵树上写道‘How sad when pilgrims feel they ought deface the shrine which they have sought’,估计是在劝说游人别在墙上乱涂画,显然效果不甚明显…… 在St. Peter's Parish Church旁边葬着Eleanor Rigby,重复哼唱‘all the lonely people’的那首~据说Paul起初否认有Eleanor Rigby的存在,坚称这是他信手拈来的名儿,但随着1980年ER的坟墓在Liverpool的这个教堂被发现,他退让地说,可能曾经在这个教堂看到过这名儿,然后幻化为潜意识了……今天在《卫报》(http://www.guardian.co.uk/music/2008/nov/11/proof-eleanor-rigby-existed)上看到一文,称ER在90年前在医院的亲笔签名被发现,她的职业是洗衣女仆,这张签名最近会被拍卖。一叹,与披头士有关的任何事物都牵人心悬呀~ 车厢里导游一直在播放和介绍Beatles的音乐,大家跟着一起哼唱摇摆,到底是心情好听着音乐觉得开心,还是vise versa? Magical mysterious tour持续2个半小时左右,回到市中心后,再次去卡文俱乐部,算是告别吧~晚5点已人头攒动,估计6点就会站无虚席了。 为期2天的旅程很开心~同行的马来西亚mm也是披头士粉丝,能够和志同道合者共同分享,甚善~回程路上重复听着‘Help’还是一如既往心潮澎湃~

    2046 个浏览 | 5 条回复
    利物浦 上海 美亚
加载中

地图导航

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