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穷游 > 标签 >

自由

自由

按热门排序 | 按时间排序
  • Sylvia闯世界 发表了 游记  · 2019-03-01 03:34

    {BabyEva环球旅记之5岁}哥斯达黎加遇见树懒6日狂野自驾之旅全文完 精华

    特别特别欢迎爱旅行的奶爸奶妈和我交流!!留言必回!哒哒哒!初衷:蜀黍阿姨好带宝贝的环球旅行记录,没有壮烈,也没有挥霍,只想随着宝贝的年纪,一点点的累积完成,成为她人生的一笔有温度有故事的记忆~算是爸比妈咪送你的礼物了~嗯哼~[第6回合][第1回合]{BabyEva环球旅记之1.5岁}美西21天自驾4500公里全记录(宝宝护理游览全介绍)全文完[第2回合]{BabyEva环球旅记之2岁}日本樱花纪捕捉最美樱花VS和服宝宝(亲子旅行私家赏樱点大曝光)全文完[第3回合]{BabyEva环球旅记之2.5岁}新西兰房车自驾20天遇见大地震更加热爱旅程全文完[第4回合]{BabyEva环球旅记之3岁}北海道亲子慢游骑车花海消夏之旅10天美食推荐已完结[第5回合]{BabyEva环球旅记之4岁}自驾穿越美加边境+美东7日之旅全文完[第7回合]{BabyEva环球旅记之4.5岁}加东7人房车赏枫叶【阿岗昆】5日行成员介绍:* 哈鲁~各位蜀黍阿姨好,我是babyEva,去哥斯达黎加的时候我差几天就5岁了,跟着爸妈开启环球之旅,第6站~哥斯达黎加,希望更多的小朋友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走的更远,玩的更开心* 哈喽!我是Sylvia,一位业余半专业处女座旅行规划师,所以对自己的旅行各种挑剔追求完美,甚至提前半年就把行程细节想好,然后不断的推翻之前的想法再加入新的想法~~完美主义强迫症患者* 嗨~我是业余摄影师,Eva的爸比,这次旅途我只负责三件事,开车,拍照,搬东西第一部分:行程安排及设计思路第二部分:出行准备,注意事项,以及自己的经验教训第三部分:租租车手续:地图,交规,提车还车手续,自驾的各种感受第四部分:行程详细介绍及攻略(包含住宿和美食推荐!)Part 1: Manuel Antonio National Park(太平洋沿海的沙滩动植物公园,五星推荐)+飞机餐厅Part1+:住宿推荐(Manuel Antonio National Park附近)!Part 2: 波斯火山附近超棒山上住宿推荐(现实版本的“佩奇”爷爷的家!)Part 3: Tabacon 温泉详解【干货】Part 4: La Fortuna各种tour详解(火山徒步,树懒tour等等)Part 5: La Fortuna 超市,纪念品店,必打卡景点推荐Part 6: San Jose 市区Part 7: San Jose 机场,办理离境税美图预热一下吧

    行程共6天  · 2019-02-14出发
    克波斯 Parque Nacional Manuel Antonio 拉福图纳 阿拉胡埃拉 圣荷西
    17158 个浏览 | 45 条回复
    亲子 海滩 摄影 自驾 哥斯达黎加 温泉 自由
  • deeafafe 发表了 结伴  · 2019-03-24 23:25

    美东深度游 想找同伴一起深度游玩美东,波士顿、华盛顿、费城、纽约!时间自由安排,

    想找同伴一起深度游玩美东,波士顿、华盛顿、费城、纽约!时间自由安排,男女不限,爱摄影最好!

    行程共11天  · 2015-10-03出发
    兰州 成都 都江堰 青城山 乐山 峨眉山 重庆 武隆
    159 个浏览 | 20 条回复
    深度游 华盛顿 波士顿 费城 找同伴 自由 美东
  • luvcharliechen 发表了 结伴  · 2019-04-15 15:10

    5.2-5.7 墨宝潜水 求一枚会自由潜的小伙伴一起看沙丁鱼风暴拍照

    有5.2-5.7号在墨宝的会自由潜的小伙伴吗?求一枚小伙伴自由潜看沙丁鱼互相拍照呀

    行程共12天  · 2016-01-26出发
    上海 赫尔辛基 斯德哥尔摩 卑尔根 特罗姆瑟 纳尔维克 阿比斯库 基律纳 哈帕兰达 罗瓦涅米
    60 个浏览 | 0 条回复
    潜水 墨宝 拍照 自由 自由潜水
  • 喵七七Diving 发表了 游记  · 2019-03-19 16:54

    阿姆斯特丹-可以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城市

    我对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印象,大概是留学的时候阿大是想去的大学之一,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印象中觉得阿大是荷兰最好的大学,当然不同学科荷兰都有世界顶尖的大学,像代尔夫特理工的水利啊,瓦格宁根的食品啊都不错。后来终于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顺路去了这个城市,订酒店的时候发现:啊,荷兰好贵啊,那就少住几天吧哈哈。虽然住很贵,但是吃不贵,超市里的东西很丰富也很便宜,我说的便宜是对比北欧,如果对比东欧西欧南欧中欧,还是贵的。到了阿姆斯特丹之后,第一感觉是风大,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我是9月去的,天气微凉,得穿风衣了,当然我说的是我自己,身强力壮的荷兰大高个儿们肯定是不用的,即使路上再多的坡,刮再大的风,薄薄一层衣服也是没问题的。第二感觉是很美,我拍照无能,但是我觉得随随便便一拍都挺美的,午后沿着这条运河慢悠悠的走,真的是十分舒服。我住的地方离市中心有几公里的距离吧,公交可以到,但是由于天气太好,所以来回都是步行的。我发现我旅行的时候可以走很多的路,也不知道是因为心情太好还是车票太贵,所以体力格外好。沿着运河一路走过去,可以途径安妮之家,就是这样的其中一个小房子,不过我没什么兴趣,没有进去。很多可以看可以玩的地方,都在火车站附近,比如说一些博物馆,步行街,可以打卡的景点之类的,水坝广场上有各色咖啡厅、餐馆和酒吧。欧洲每个地方的市中心基本都有个Central Station,我妈,我男朋友,哪里都不认识就认识每个城市的Central Station,中央火车站。每个地方的中央火车站都有通往各国各地的火车,站台非常之多,二三十个都很平常。一个城市也可能会有很多个火车站或者是站台。不像我们中国的火车,都是铁路的,欧洲不同的火车属于不同的公司,有快的有慢的,所以买票的时候一定看好自己到底是坐哪个公司的火车哪个车站哪个站台的。阿姆斯特丹的中央火车站就在市中心,从车站出来不远就是性爱博物馆,从古至今记录的还很丰富,可以去看看,真的挺长见识的,应该是不能拍照,所以我这么实在的人真的一张照都没有拍。逛街的时候最多的店就是卖奶酪和卖甜品的,奶酪太重了,所以我没有直接买,我离开荷兰的时候在机场买了几大块奶酪回去,甜品那叫一个五光十色啊,用词可能不太准确,看着非常好看,因为我是个不爱吃甜食的人,所以没买马卡龙小蛋糕什么的,但是实在没忍住,买了几个甜甜圈,种类超级多,有不同的皮和馅的味道选择,虽然我不爱吃甜,但也觉得真的很好吃。其中有一条步行街,在红灯区附近,算是华人街,开着中国超市和餐厅,最最最让我吃惊的,也是我唯一在欧洲看到的,有一座寺庙!金光闪闪的那种,和国内寺庙比是简陋了点,但是那个占地面积,还是在市中心,有这样一个建筑,我还是挺吃惊的,我们在荷兰的华人真的是挺牛的。荷兰不得不说的红灯区,大概占了几条街吧,附近有很多卖性用品的店铺,卖大麻的店铺,街上到处都是大麻的味道。大麻是什么味道,其实我也说不上来,但是挺特别的,能闻出来。我第一次闻是在哥本哈根的Christiania,著名的自由城,第一次去的时候是个意外,当时在哥本哈根的美术馆里碰到了一位新加坡旅游的商人,彬彬有礼,从谈吐上也感觉非常的gentleman,于是一起搭伴走,当时我也刚去哥本哈根不久,他说要不要一起骑自行车去自由城,我说好啊,刚进去没走几步他就问我,你闻到了吗,我说什么,大麻的味道,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大麻闻起来是什么味道的。在阿姆斯特丹的这几个街区,也到处都是卖大麻的店和抽大麻的人,还会把大麻做成糖之类的,不过不用担心,没有人会害你,强迫你去买或者怎么样,确切来说,你只是一个过客,没人在意你,你即使奇装异服或者有什么惊人的举动可能别人都不会多看你一样,这个是荷兰和北欧的特色,每个人都有非常独立的自由的个人空间。红灯区白天只是一个个的小隔间,需要黄昏之后,有些隔间才会慢慢出现各种比基尼女郎,各种肤色,各种年龄,各种不同的样子。隔间是两层,至少看起来是这样,不是很大,一楼只是一个可以站或者坐的小空间,女郎们诱惑着路上的男人,男人开门就可以进去,然后女郎会把帘子拉上去二楼,楼梯上去隐约能看见一张大床,不过我猜想空间也不大,有点像现在中国网红女主播的公司,一个一个隔间,一个一个主播。此处没有任何不尊重或者蔑视之类的意思,不管是红灯区的女郎还是主播。我尊重所有的生活方式,也就是我这个游记的主题。你可以选择你的生活方式。可能是我去的时候还不够晚,街上的人也不够多,很多橱窗都是空着的,女郎们也心不在焉的站着或坐着玩手机。夜幕降临之后,红灯区的街道上有几个比较大的“Live Show”俱乐部开始营业了,和中国的饭店一样,有的门庭若市,有的门可罗雀,我选择的是排长队进的那家,具体叫什么不记得了,好像有个大象的标志吧。支持所有支付方式,银联卡都能刷,明码标价,送一杯饮料和一个非常形象的棒棒糖,什么形象你们猜。整个红灯区是不能拍照的,据说如果拍了会被人丢到水里去,所以我依然没留照片。整个红灯区是有很明确的规则的,根据我的观察,很多男人会在固定的地方转悠,对橱窗里的女郎起一个保护的作用,拍照被丢到河里应该也是他们的功能吧,可以理解为保安?在每个俱乐部外面,也会有很多身强力壮的男人,有的西装革履的是负责售票和检票的,有的看起来闲散但是也活动在俱乐部周围。俱乐部里面分为机场表演,是循环的,有互动的环节,有的只是女人表演,有的男女一起。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外国妹子,也不是很高,在我们看表演的时候突然爬上了过道中间的钢管擦钢管,我还赞叹这么一个普通服务员都深藏不露啊,后来发现她就是下一场表演的妹子,挑钢管舞的,对于我这种没看过钢管舞的人来说表演非常专业了。结束的时候出来看到一个穿T恤大裤衩人字拖的帅哥在门口抽烟,和保安聊天,仔细一看,是真人秀的演员,深刻意识到,对他们来说这只是工作。为什么我没有说男女表演的细节呢,因为觉得没意思,表演就是表演,工作就是工作,没什么印象深的。晚上大概九点回去的吧,不想太晚,不过回去的时候正是红灯区开始热闹的时候。没去Casino,因为不会玩,没去过,所以也没有勇于尝试。突然想起来之前碰到过一个来自北京的阿姨,阿姨非常牛,大概五十岁吧,单身,一儿一女都已长大,喜欢爬山啊海钓啊之类的运动,每天都在环游世界,一个人去了许许多多的地方,阿姨吃喝赌样样精通,每去一个城市必去赌场才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氛围。说起来也逗,我妈每去一个地方必去火车站,我朋友每去一个地方必去网吧,都说是感受氛围的。荷兰这样一个黄赌毒合法,同性恋婚姻合法的地方,国民素质非常高的地方,别问我国民素质怎么看的,去每个地方感受一下就行了,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选择自由,选择堕落,选择爱,或者不爱,都是可以的,这也是我在欧洲几年学会的最大的一件事,包容。最后附图一张,这个人是荷兰一个小说家,我没看过他的小说,大概对荷兰人民来说他比较熟悉吧。

    行程共9天  · 2015-09-05出发
    伦敦 伊斯坦布尔 格雷梅 卡帕多西亚 费特希耶 棉花堡
    185 个浏览 | 0 条回复
    阿姆斯特丹 荷兰 红灯区 自由
  • 维哥带你行 发表了 结伴  · 2019-03-14 16:32

    自驾西藏,有车捡人约伴

    自己开车去西藏,约几个同伴一起,川藏进青藏出边走边玩,随意就好我们拼吃、拼玩、拼住、拼车,一切AA制  有一样梦想的朋友联系我哦,我们一起讨论川藏线】:成都—海螺沟—新都桥—稻城亚丁—巴塘—芒康—左贡—然乌—波密—林芝—拉萨 【青藏线】: 拉萨—纳木错—那曲—唐古拉山—沱沱河—可可西里—昆仑山—格尔木—青海湖—西宁一路自由的旅行,期望可以集结到志同道合的队友!

    行程共3天  · 2019-03-25出发
    拉萨 成都 稻城亚丁
    54 个浏览 | 1 条回复
    拉萨 自由 旅行 青藏线 拼车
  • 墨白云汐 发表了 游记  · 2019-02-23 10:42

    慢游西欧(西法瑞意)——听说有一种巧合叫缘分

    序一直以来,对旅行就有着不可言说的爱,大概是小时候生活在穷乡僻壤的乡村里,太想要见识世界的美好了吧,长大后便停不下自己行走的脚步。在没有迈出旅行的第一步时,总以为旅行是有钱人才能做的事情,而当你真正踏出第一步后,你会发现,力所能及的能到达的地方比你想象中更多更远……其实心里面对欧洲,一直没有向往和期待,因我接触的电影大多是美国的,欧洲的美丽风景想来也只有耳闻,自己却从未注意过。唯有好感和向往的,便是可以瞻仰极光的挪威了。机缘巧合之下,办公室的同事想要去俄罗斯,于是召集了很多同好,最后行程预算下来,也要一万多,对俄罗斯暂无丝毫兴趣的我,便觉得不太值得(我一直觉得不是不能花钱,而是钱应该花在自己喜欢的地方),于是脱离队伍,策划自己的欧洲之旅。自己会西班牙语,又对法语有兴趣,想着不如就把西欧先玩儿了吧。恰巧有另外一个同事也愿意加入,还说行程随我,时间随我。自己就这样走上了从没有想过会比美国之旅先开始的欧洲之旅。Chapter 1 行前准备  (1)行程  不少人都是在网上办好签证再具体安排自己行程,而我打算这次一步一步自己来,所以真实靠谱的行程很重要。定行程很关键的一点是有预计的时间和地点,大概去多长时间、想去哪些地方,心里有数以后,再根据当地的节日、特色安排具体的。  我定行程的参考资料主要有:穷游游记、穷游行程助手、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穷游中输入目的地,会有相关的游记,建议输入你主要的停留国家。在穷游助手(http://plan.qyer.com/)下面看别人的行程时,多参考往年同时间段的,也会有所收获。再不成自己做行程的时候把目的地统统加进去,行程助手会帮你合理安排顺序(对于不熟悉地理的人而言这是个好方法)。  说说我定的行程的想法吧,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是个大三角,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合理的安排,但是我学西班牙语,如果不去西班牙总觉得遗憾,而意大利罗马如此浪漫的地方第一次去欧洲,错过了也会很可惜,也不能割舍。法国在中间,又是久负盛名的浪漫之国,必须不能舍去,还有个经济交通上的原因:香港法国往返的机票一般也比去其他几个国家的要便宜。最后同行说,一个月去三个国家有点少,于是就在中间路过瑞士。  ①机票  大致范围和时间确定,便开始在天巡(https://www.tianxun.com/)查机票。由于是三角形,我们查了不同方式进出,最后比较便宜的机票是a法国往返 b马德里入,罗马出。最后决定不走回头路,选了b方案。我2月份中下旬看7月份的机票,从三千六慢慢涨慢慢涨……感觉不对,还是早买吧,于是2月底买了往返机票,两人七千六百多。略超预算,根据旅行雷达哥的推荐,3k5往返是完全没问题的。只是在那之前我都没关注,关注的几天又一直涨,所以有些担心。  机票定好,便是细致做自己的行程,如果打算自己申请签证,这一点对你拿签证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几个月后,经过住宿、交通的影响,最终行程确定为马德里--瓦伦西亚--巴塞罗那--阿维尼翁--尼斯--巴黎--斯特拉斯堡--卢塞恩--因特拉肯--佛罗伦萨--罗马  ②住宿  原来听说办签证最好有酒店订单,于是行程确定后就在booking上订好了酒店,全程费用两人加起来大概在九千多人民币,但实际上签证是不需要酒店订单,而且我们这次旅行住宿的主要方式也不是酒店,而是沙发客。  说及沙发客,可能很多驴友都已经不陌生,对于单独旅行、不愿意在城市里走马观花而想要认识更多当地的人,了解当地的民风人情的人而言,可以选择沙发旅,住在当地的一些host家。你到别人家认识新的朋友,省了住宿费,还能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对于host而言,认识新的人,了解别的国家,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不过也有些沙发客有过不太好的体验,所以很多单身女性也不会选择这个方式。当然后来有了Airbnb,也算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比起沙发客的纯粹的靠人与人之间的信任,Airbnb有着认证、付款消费保障,显得更加安全。就我个人的体验来说,我更喜欢沙发客,不仅仅是因为沙发客是我多年以前第一次出境游接触的第一种方式,也因为沙发客的主人既然选择招待你,一般都是愿意跟你一起度过一段时间、愿意跟你交流更多的风土人情的。而Airbnb的很多host已经是把它当做一种商业行为,把房子租出去就算了,不会花或者说懒得花太多时间与你交流。这次旅行中我就遇到住在这么一个host家,住了三四天人也没有见过一面,只是在我们入住时他妹妹出现了收了钱,之后便没啥来往了,他们也不住在这个房子,纯粹是business,价格算上城市税也不比booking的一些旅店便宜。当然这不是全部的,也可能只是少部分人吧,我这次旅行中住Airbnb也有几次非常好的体验。Anyway,我们这次旅行住宿各种能用的方式都用上了,主打安全、经济。沙发客:瓦伦西亚、阿维尼翁、巴黎、斯特拉斯堡、因特拉肯https://www.couchsurfing.com/ 现在要认证还得交钱,一般诚恳一点你是新人也会有人愿意接受你。http://www.bewelcome.org/ 法国人自己为了抗议上面那个网的收费行为 建的新网站,大部分都是法国的host,比较少人。Airbnb:瓦伦西亚、巴塞罗那、尼斯、罗马 https://zh.airbnb.com/ Booking旅馆:马德里、卢塞恩、佛罗伦萨 (常常刷新有时候有特别优惠)旺季在西班牙很难找到适合的沙发主,而且我们两个女孩子,都是要找有单独房间的,所以更少选择了。但是单独一个人的旅行者,愿意住在客厅选择就多了很多。但是西班牙的人大部分还是比较热情的~~法国的沙发主最多,如果你会说法语大概会有非常不错的体验,而且host超级nice  (2)签证  到欧盟国家旅行,最方便的就是一张签证走多国,而最让人担心的也是这张签证, 很多人由于材料不充分、行程不真实等原因被拒签过,即便是找了旅行社,他们也不能百分之百地向你保证签证一定会通过,我在准备签证时也是十分忧虑,准备的签证的具体都看这个帖子吧 http://bbs.qyer.com/thread-2611731-1.html ,别人写得十分详细,我也是按照他所说的去准备材料,深圳今年也能够录指纹了所以在深圳递交材料、录指纹、领签证,从交材料到领签证历时一周,五月三十还是二十九交资料六月六收到通知签好了,十分有速度。我们最后上交的材料是:申请表及申请补充问题(如实填写)、往返机票订单、英文行程表、护照及复印页、户口本复印、照片、工作在职证明、银行流水(工资六个月流水)、申根医疗保险单。我们两个都是适婚的未婚女生,只能靠财产和工作证明我们只有旅游的心。我交上去的银行余额是按照每天一百欧的标准流的,余额大概三万多,我朋友的就按照网上说的五万余额,而且是一笔从余额宝转过来,所以她写了解释信。后来听我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说,流水是可以提前做的,每个月定期打入一定数额,而且要有不断地入账、出账,让别人看到你的消费能力~最后再保证一定的余额(网上说三万到五万),法签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我18年再次签了法签,也不是法国的进出机票,拿到了一年多次,单人出行,打算以后再申请多年的)递交材料后,第二还是第三天我朋友就接到了大使馆的电话,问了一些简单的问题,我朋友说她完全没准备,只能靠自己的记忆回答了一下行程(行程是我做的,她只是大致有印象)。未出签的时候我们都有点担心,我是担心我的流水有问题,她是担心电话没回答好。最后拿到签证还是有些意外的小雀跃。最后我们拿到的是单次33天的申根签,和我们行程要求的一样,一天也没给多(并没有网上所说的给的很大方)。  (3)交通  行程、签证都准备好了,就要提前买各国的交通了,要在各国铁路官网买,欧铁官网、携程等等都需要出票 费,而且特价票有时候看不到。很多车票提前在官网买是会便宜点些的,我买的时候很多super economic的车票已经售罄了。西班牙: http://www.renfe.com/EN/viajeros/index.html 法国:http://www.sncf.com/en/passengers 意大利:http://www.trenitalia.com/tcom-en 瑞士用SBB的手机软件,提前订有超级优惠票,缺点是不可退改。我觉得手机app也蛮好用的~~电子票也方便。在这里推荐一个可以查欧洲的巴士班次的网站,中文页面https://www.busbud.com/zh ,只能查询,类似天巡,购买时会跳转到各巴士公司官网。ps极力推荐“穷游助手”,我们的行程制定、花费记录、路途的锦囊等等都靠它,有网页版和手机版,网页版适合制定行程,导出送签的行程单,app适合旅行的时候使用。欧洲的高铁和火车票都不便宜,也是硬花费,很多人人选择通票形式,但我们的住宿一般都已经提前跟host约好了,所以行程基本上是固定的,买通票有的地方还要提前订票,我们觉得很不方便,倒不如都在中国买好。当然这也是对于我们这种行程比较固定,而且比较喜欢提前做好计划的人。下面是我们的交通一览,我把各城市内的也贴上去,后面就不再赘述,市内的是到了再买,不是提前买的: 西班牙马德里:十次票(双人共同使用)马德里-瓦伦西亚:高铁(西班牙renfe官网折扣)瓦伦西亚-巴塞罗那:飞机(携程购买)巴塞罗那:三日票(这个票很值,按小时算,包括机场到市区的车票,各种交通工具皆可乘坐)巴塞罗那-阿维尼翁:火车(携程购买) 法国阿维尼翁-尼斯:高铁+火车(SNCF官网购买)尼斯-巴黎:飞机(携程购买)巴黎:72h票(机场另外购买,三日票还是比较有用的,就是机场另买加起来略贵)巴黎-斯特拉斯堡:高铁(SNCF官网折扣)斯特拉斯堡-瑞士巴塞尔 :巴士(FlixBus网)瑞士境内:四日通票(巴塞尔-卢塞恩-因特拉肯-施皮茨-米伦等) 意大利 瑞士-佛罗伦萨:三段走因特拉肯-多模多索拉:火车(如果你是在通票使用期内离开,直接坐到意大利边境城市Domodossola,我们是在第五天,所以现在在瑞士SBB买了折扣票到Domodossola)Domodossola-米兰:火车(意铁官网折扣,建议买9.8欧的高铁,舒服)米兰-佛罗伦萨:巴士(flixbus)佛罗伦萨-罗马:高铁(意铁官网折扣)罗马:48h交通票(我们买的是纯交通票,没有买带一个免费景点的48h 罗马pass,刚好遇上每月一次的斗兽场免费开放,二者价格差17欧)如果需要具体的价格我再放上来给大家参考,我们去的时候毕竟是旺季,提前一两个月买票很多折扣票都已经没有了。Chapter2 热情西班牙在踏上西班牙国土以前,我对西班牙的印象着实不多,但因曾在墨西哥生活一年,总觉得说西语的人都有着热情的共性。(没想到写完以上,时隔两年再捡起游记重新写,就当做是重温吧!)1.马德里未至马德里前,对马德里的印象,模糊得就只剩下Jolin的“马德里不思议,忽然的想念你”。坐了十几二十个小时的飞机,竟也不觉得累,有一点比较坑的是,谷歌地图导航的地铁在马德里并不是特别准确,还是在地铁上问旁边的小哥哥才搞清楚了换乘的路线~朋友觉得我是看别人帅才搭话的,我明显是沉醉于地图路线啊!!!也不觉得这哥们帅啊。早上下了飞机,走进马德里地区,拖着行李箱在没有电梯的地铁站里走上走下,却不觉得吃力,被满是新鲜的气息吸引,阳光、音乐和人来人往,让你好是舒适。我们放下行李后就开始逛逛逛!在马德里把攻略都忘光,背上相机,在马德里的街头小巷随走随停,处处都是风景。不过我对行程还是有大概的印象,刚好旅店在马约尔广场附近,所以我们的行程和行程单略有不同,第一、二天走的是马约尔广场和市政广场,第三天去了格兰大道~但是按照行程表的规划是没有问题的,我们没看行程走,有点来回走。。。上午的游客不多,马约尔广场上有好些撑着“free tour ”的人在免费给游人讲解,还带着他们去下一站。看到一个亚洲面孔的女孩子,似乎是中国留学生,也是free tour 的讲解员之一,用着奇怪的口音说着西班牙语给西班牙游客讲解。我觉得甚是好笑,又很是佩服。都说中国的留学生到国外不善交际,都是中国学生抱成团。这个女生能大胆地來尝试锻炼,也是很不错呢。同事佩服马德里旅游局,用这样的方式给别人锻炼,又可以让人挣点小费,最重要的让更多游客有机会深入地了解马德里。由于同行妹子膝盖不舒服,便没有一直跟着tour 前进。马约尔广场后,穿越一条条小街道,来到了Plaza de La Villa,这个广场很清净,带还是因为周围都是政府机构,没有商店酒吧,所以来此的游人很少,可我却对他情有独钟。雕像下中了许多花儿,映着三座各有特色的建筑,正是我对欧洲的印象。逛到一个二手书书店:太阳门广场附近,马德里的标志 :熊抱树马德里大皇宫:马德里大皇宫外面的广场,忘了什么原因,我们并没有进去,在皇宫外面对面的阶梯上坐着,看广场上的人们,也是一种享受。太阳真的很烈,请一定备好太阳眼镜啊!马德里的人马德里的热情,早早就有所听闻,在CS 发了公开旅程后,即使没有表明要找host ,也先先后后收到了五六个人的邀请,说可以host 我们。因为地理位置和各种原因,我们依旧选择了住在市中心的家庭旅馆,但这些满满的热情与欢迎,让我对马德里充满了期待。 交流无障碍的LUIS :第一天下午,因为好友做飞机以后特别累,所以她选择休养生息在旅店睡觉,我就自己出去逛。没当成host 的LUIS 带着我在市中心暴走,一个个雕像背后的人与故事忽然变得鲜活起来,再不是生冷的塑像。他告诉我西班牙国内的许多地方他都去过,所以虽然只来了马德里工作两个月,但对于马德里大街小巷的许多地方都很熟悉。他在一个与交通运输有关公司上班,因此很多岗位可以申请,不同的岗位可以调去别的城市。喜欢大海喜欢宠物的他,如今却在远离大海的城市,我问他不会不习惯吗?他说以后他会申请到近海边的城市工作。看他在生活中也比较节俭,有空都会在家里自己做饭。八卦的我问,他为什么不结婚。他说不是不结婚,而且没有遇到合适的人。我想也是,如今人们越来越追求精神的交流,如果只是男欢女爱,根本就不能够让他们定居下来。与他一个下午聊得竟然没有任何冷场和沉默的时候,转换话题毫无接缝,我们两个都十分享受这种感觉,也很惊讶(他先说到这点,后来与别人交流比较,真的这种感觉很难得,与别人也不会缺少话题,但免不了会稍微沉默几十秒或者有意地找话题……)后来我们一起去喝了点东西,第二天也叫上朋友一起吃了顿饭,还是吃的西班牙著名的伊比利亚火腿,好咸,不愧是用来送面包的,但是好大份,小食量的我是吃不完的,必须share!芝士也有分挺多种的,火腿配芝士,嗯,就这样~ Hitchhike 达人Mike :马德里虽然没有巴塞罗那那样是艺术之都,但作为西班牙的首都,又有皇家马德里球队的名声,所以在欧洲还是很有名气的,也聚集了不少欧洲人。Mike就是跟着哥哥来到马德里的英国人。跟他聊天得知,他住在英国伦敦附近的一个城市,跟我吐槽那边的天气有多糟糕,因此喜欢上了马德里的阳光明媚(虽然有时候阳光很毒辣)。他旅行的方式几乎都是hitchhike(搭顺风车),他说曾经有一次他从马德里搭顺风车搭回伦敦,用了整整四天,当然不是一部车。hitchhike的时候要知道自己去的方向会经过哪些公路。他说很多车主看到你的方向和他相同,他就愿意载你一程、hitchhike也有小技巧:例如举个牌子,把自己去的地方一段一段标出来,每一段不是相隔太远(一南一北),也不是太近(隔壁城市),这样相对几率大一些。当然,搭顺风车的时候女生比男生容易,也要更注意安全。他说,他就试过被一位女司机勾引……哈哈哈 怀旧的老爷爷Roberto :Roberto是我们住的家庭旅馆的owner,不同于国内很多城市租房子来当家庭旅馆,欧洲大部分家庭旅馆都是自己的房子,我们住的这所房子是Roberto老爷爷自己住的家,每天的清洁都是他自己在搞,当然床单啥的还是请了阿姨来清洗,他的小儿子会来上班(给工钱)。Roberto是个深情的老爷爷,我们退房后在旅店停留了一些时间,他就跟我讲他和他老婆的爱情故事,还带我去他家书房看他们的结婚照。夸奖说他的妻子是个非常美丽而有魅力的女子。他喜欢阅读,他的妻子也喜欢,两个人就常常一起看书、分享,他还有收藏了很多西班牙诗人和作家的作品集精装本。看得我后悔怎么没有早点和他聊,这样我就可以这几天翻阅一下了!哈哈,这些都是宝贝啊!!平时藏书房都是锁着门的,我是太幸运了。他还跟我讲了马德里以前的战争故事,不过我也记不太清了……有时候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在旅途中,总是碰到这么多有故事的人,在别人的人生中,看到了许多不一样的可能性。2.瓦伦西亚瓦伦西亚作为西班牙的沿海城市,又拥有着自己特色的语言和美食,对于有充裕的时间的旅行者而言,挺值得一看的。当时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之外,我想着要在西班牙多待几天,所以选了这个城市,而且在我们的行程中本来是开车去一个湿地公园看日落/日出的,但由于发生了一点儿意外,我们最后改变了行程。从马德里坐高铁到瓦伦西亚,一定要注意走对候车厅,火车站有两个候车厅,一个是普通列车的,一个是高速列车的。延误晚点的事情也比较常发生,尽管如此,还是要预备充足的时间。到瓦伦西亚已经是晚上了,我们的host来接我们:我们第一天住的地方是瓦伦西亚的郊区Alboraya,十分安静,第二天早晨我们就去了host介绍的海滩:Patacona海滩,这里的海滩人很少,水很清,大早上可以看到一些老爷爷老奶奶在海滩上晒日光浴,我最后悔的就是没带泳衣了!西班牙的海滩非常适合游泳,我和朋友在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都错过了,结果到了尼斯去买泳衣,才发现尼斯所谓的蔚蓝海岸真的不适合游泳,悔得我们肠子都青了。吃过早饭,我们坐地铁到火车站,开始了一天的暴走。斗牛场和火车站,不论是从外面看还是里面看,都有着独特的魅力。还可以隐隐看见斗牛场的外形:火车站的穹顶特别美丽:因为一路跟着host走,我也不记不清自己走的路线是怎么样的,只要从外面的大路一直走,你能穿越过处处印有特色瓦伦西亚式花纹的邮政总局、杂糅了罗马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的主教堂、各个知名与不知名的广场,最后来到瓦伦西亚仅剩的两个城楼(也有的翻译成塔楼):千苍百孔的Quart 城楼和Serranos城楼,当初和法国战争的时候,这些城楼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大教堂:大教堂附近的广场:偶然遇到的高迪建筑(host说的)色彩鲜艳的建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的优雅,只不过一定要做好防晒啊。夏天的西班牙,天黑的很晚,走到了傍晚我们来到了塔楼。Quart 城楼和Serranos城楼:你可以从塔楼上,看到炮孔、弹孔,曾经激烈的战火,如今只剩下这些没有被修复的痕迹,以此警醒后人:和平的珍贵。本来打算第三天早上自驾到Albufera湿地自然公园,在湖里划船,看看日出日落,刚好host有认识在那边开餐馆的人,也可以试试瓦伦西亚的海鲜饭,但人生的旅途,总会遇上一些糟心的打破计划的事,最令人难过不过是你把信任给了别人,别人却践踏了它。我的朋友和我便离开了他家,当天在airbnb找了个特别便宜实惠又在中心的房子。整顿了一个上午,下午便出发去艺术科学城和Malvarrosa海滩。艺术科学城由瓦伦西亚本土建筑师设计Santiago Calatrava设计的建筑群,经常被人戏称为外星建筑。科学艺术城主要组成部分有:半球形寓意知识之眼的IMAX影院(Hemisféric)、鱼骨状的菲利佩王子科学博物馆(El Museo de las Ciencias Príncipe Felipe)、索菲亚皇后剧院(Palau de las Artes Reina Sofia)、拥有超过四万海洋生物的欧洲最大的海洋馆(Oceanográfico)和金色堤坝大桥(Puente l'Assut d'Or)。我们昨天在逛的时候,host说这又是政府一种贪污不作为的表现,投入大量的钱财到华而不实的修筑中,而百姓真正需要的却不投入。貌似当初建造这个艺术科学城有很多反对的声音,因为耗费了太多的财政款额了。不过,对于游客的我们而言还是可以参观游览,门票太贵,我们便仅仅是在外部观看,真心喜欢上了这样美妙绝伦的建筑,清澈的池水和无暇的蓝天形成完美呼应,令人清爽,洗净一切的烦恼。在池水边还有一些咖啡厅,也可以免费参观一部分内容,机器、科学啥的还是有点好玩儿的,在池水边休息,有时候会也碰上音乐live表演(经常性),休闲自拍的好去处~休息够了,我们坐公交去了Malvarrosa海滩。晚上的海滩,夜市灯火明亮,海岸附近有许多海鲜餐馆和酒店,许多家庭带着小孩在这里度假或是散步,有些艺术人则用沙子堆砌起一座座沙堆,求打赏之类的,实在太有想法了。捕捉到一只可爱小女娃:第二天在附近找了个中餐馆解决完午饭后我们便又登上了去巴塞罗那的飞机。3.巴塞罗那(1)发达的交通马德里虽然是西班牙的首都,但是要说到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西班牙,那第一个想到绝对的是艺术之都巴塞罗那,特别是在大多数国人心中,来西班牙不可不到的就是巴塞罗那,不过,巴塞罗那也确实不会让你失望。作为西班牙数一数二的大城市,巴塞罗那的交通十分方便,前文我已经推荐过来巴塞用几日的交通卡是十分划算的,因为巴塞罗那所有的交通都通用,包括市内的火车!(是的,火车!)因为巴塞罗那非常大,市内到郊区是需要火车的,我们第一天下了飞机后在谷歌上查到的交通工具变换就包括火车+公交的。讲到这里,还是提醒一下各位同仁,如果在巴塞罗那找住宿时,看到比较偏远的住宿,一定要查查附近的公交站,这边公交都有时间表,如果你不在意交通时间长,省钱是可以找远一点的(其实地铁边缘的地方也不贵!当初我朋友订房没有看地方,第一天晚上可把我们折腾得呀。)言归正传,在巴塞罗那,市内火车、公交、轻轨、地铁、缆车都是公共交通,所以有地图、有交通卡到处都可以去了。(2)两天的行走:推荐TIBIDABO山我们在巴萨是三天两夜,后来其实挺遗憾,没有在这里多住一天,但是票都买好了,也改的话太麻烦,所以我们最后都按照行程走。巴塞罗那是艺术之都,特别是巴萨的建筑,更是名扬天下,想到能在街头见到许多喜欢的建筑就忍不住小小的激动。巴萨的俯瞰图也很有特色,全都是方格,不过我没拍到方格,倒是拍到一排排农田,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不过也让人好想去海边呀,乘一乘帆船或者学一学冲浪。来巴塞罗那旅行的国人很多,一下飞机就遇到了几扎orz比在马德里和瓦伦西亚加起来的都多。第一天晚上从飞机场倒了几次车才到住宿地,还是舍不得花打的的钱,不过也好在巴萨的交通方便,我们大晚上才到达host家里。这次住的airbnb的host是一对老夫妇,他们是一个小独栋,虽然离市区有点儿远,但胜在安静。拥有自己的小花园,种花种菜种水果都很方便。我们的host是个徒步爱好者,每年都会去国内外徒步登山,他们告诉我,他们今年准备登阿尔卑斯山法国区,想想他们真的很厉害呀,等到我这番年纪了,不知道还有没有这样的热忱呢?修整一夜过后,我门早早起来,清晨的巴萨很舒适,我们直奔市区,打算奔着圣花堂去。坐公交下车后,游荡在哥特式教堂与高迪式建筑之间,感觉有点lost 。看到海洋圣母教堂中流光溢彩的窗花,忍不住想:要是有导游在这里给我们讲解多好呀,最近的对景点游览总是走马观花,很多文化上的东西没有做好攻略真的就是看个样子。我们在圣家堂在转了大半转,看到外面排着长长的队伍和辣辣的太阳,终究还是没有进去。于是自我安慰:1882年起建的圣家堂,预计到2026年才完工,完工那一天再来看吧。前段时间发生了巴黎圣母院被火烧了的事情,忽然感慨,有的事情一旦错过了,真的很难再有机会,以后就不要为了省点儿时间和金钱而错过不该错过的美好了! 在外面可以看到圣家堂壁雕精致细腻,里面的设计与对圣经的阐述对于有宗教和设计爱好的人更是不容错过了。圣家堂外面当天也有小型的音乐会,似乎是教会的乐队为了宣传自己乐队交响乐会而做的公开表演。圣家堂外观欧洲城市必备:凯旋门 海洋圣母教堂巴萨街头随处可见的足球队FCB商品店、奔放大胆的涂鸦,遗憾在马德里和佛罗伦萨都错过的跳蚤市场,不料在巴萨偶遇,喜欢收集的钱币和邮票都有和同行挑了几张有特色的邮票,旁边的老爷爷在大沙里淘金,他的伙伴时不时给他递一张有特色的,他都说“我已经有这张了”这位爷爷是买了多少啊?听到这样的话,忽然让人感觉人生很美好是怎么回事? 淘邮票的人们 在地铁上看见个很像Selena Gomez 的小美女,就是瘦版的[害羞]忍不住偷拍了张[呲牙]我喜欢活生生的人~~小巴塞罗那海滩上游客如云,穿着衣服走在海滩上与遍地的比基尼和Topless 格格不入,还得小心翼翼地走,一个不留神面前就是一堆国肉大概宅男们会很喜欢。Carpe Diem及时行乐,很符合巴萨人的性格 远远看去真像一个笑脸遛完沙滩,朋友因为很累,先自己回去了。我和CS 一位五十多的大叔约好去上TANGO 课(也算是体验当地的文化吧),结果看到大多数是五六十岁的大叔大妈…动作全都是贴身的,于是自己犯怵,还是乖乖地在下面当吃瓜群众吧。大叔非常配合说今天课程太难,也不去跳了。于是对CS 啊生活呀感情呀各种谈天说地,然后我才发现这里的人真的太奔放了旅行中有很多你看到的一面,也有很多你看不到的一面…我喜欢CS这个平台,因为可以认识不同的人,听到很多不同的故事,和不同的人聊天,你才会发现:世界真的无奇不有。你以为自己的想象力很好,而现实往往要超乎你的想象力。 在音乐的引导下,舞蹈白痴的我也学会了一小段tango!! 风流不羁的Oliver大叔:说到这位CS大叔也是个传奇,意大利籍的意法混血儿,曾在阿根廷、意大利、法国多地待过,最后来到了巴塞罗那,被这里的城市氛围吸引,于是定居于此。五十多岁的年纪,但他一点儿也不认为自己老,几乎每天都做艾杨格瑜珈,坚持做了17年,貌似是对柔韧性要求很高的那种;每周都在casino这边的酒吧学探戈(免费的);还常常去打高尔夫球。如今又打算进军以色列,去经营自己的生意(两年后,当我再次查看他的CS资料时他已经确定在以色列和巴塞罗那两地跑了,好生佩服)。他还跟我讲了他的感情史,近两次交的女朋友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美貌。我听了有些后怕,本想着五十多岁的年纪不会对我这种小姑娘有啥非分之想的,才一个人出来见面,好在他一直还是满尊重我,言语和行为上都没有冒犯。于是八卦和好奇战胜了担忧,我问,不会有代沟吗?为什么不找年龄相近的呢?他说,要是找个四五十岁的女人,谁能陪他做瑜伽?(可以劈叉的难度)而且四五十岁的多数都是离异过的,她们肯定又要担忧孩子什么的,他不愿意过这么无聊的生活。有句话说得好,不管多少岁的男人,都喜欢年轻的女性,倒不是因为人家年轻貌美,而是和年轻的人一起,显得自己也年轻啊。特别是精力旺盛的成熟男人,估计真的也会吸引年轻小姑娘吧。 巴塞罗那的casino可以来玩一下,必须要拿护照才能进场,进去以后也可以换筹码,可以免费拿一杯饮品。第二天的原定行程本是去几个高迪代表建筑里看看,结果朋友开始出现了旅行疲惫感,我一个人也不愿意去这么多人挤人的地方,于是在TripAdvisor定位附近,找到个免费的好去处:TIBIDABO山。这个名字在穷游锦囊里似乎没出现,所以有种新鲜感。公车换地铁,地铁换缆车,缆车换山路十八弯的公车(真的很颠簸!),终于到达目的地。其实路上的交通也是一种享受。Tibidabo山的气氛很好,相对于游人如织的市区,这里可以说是一个当地人周末会来爬爬山啥的休憩之地。说是山,其实是个小丘吧,如果你下了缆车后不想坐公交,这着实是像登山的。但有了公交,这山顶处就显得像个小丘壑了。这儿有着如城堡般美丽的大教堂,里面的雕花和装饰是我喜欢的色彩(拍了下照把头都撞到了,于是赶紧念了一下以前别人教的经文,求圣母玛利亚原谅,以后不敢再随便拍教堂里面了,还是要心存敬畏啊!)继续上山去可以看到教堂的正面,最上面的耶稣不知为何让我想到了巴西的雕像→_→从下往上看,会让你感觉自己很渺小。教堂外面则是观景台,可以站在上面看巴塞罗那的全貌,如果花一欧元,还能用放大镜,对应看到相关的景点。 高耸入云端的城堡教堂教堂下面还有个游乐园和露天广场,小朋友们都在里面玩旋转木马,大朋友们则在坐摩天轮,在那里边走边坐,一会儿德语传入耳中全然不懂,一会儿说着法语的孩子们蹦蹦跳跳,一会儿一群群西班牙语的家庭走过,一会儿英式英语的小年轻们在嚷嚷着拍照……这样美好的氛围让你都不想离开了,本想等到露天广场的表演,可惜敌不过自己的肚子,终究下山去觅食了。(上面的餐厅没什么好吃的,而且还老贵。)如果想来巴塞罗那感受各种公交,看到美丽的教堂和全貌,甚至还想感受一场露天演唱会,这绝对是个好去处哦,记得来早一些,阳光不会太烈。下了山,时间尚早,刚好顺路,于是绕到了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我下来的时候看到这两处景点排队的人真的特别多,中国人也很多,大概我们大老远来到,不看觉得对不起自己吧。从外观上看,这两处高迪建筑都非常具有代表性,俏皮大胆的弧度感令人赞赏。 其实巴萨街头的高迪式建筑很多,有时拐个弯儿就可以遇到。沿着街道一直走,可以走到MONTJUIC的城堡,这里有个魔幻喷泉挺有名的,一般是晚上定点开放。MONTJUIC的城堡与TIBIDABO 遥遥相望,巴萨美景尽收眼底。不管是和朋友还是亲人一起来,都会享受在这里的这份安宁和舒适。 在这里,你是客人,鸽子才是主人。闲来无事,我也去逛了逛书店,毕竟欧洲人不论在路上还是在车上都喜欢捧本闲书。我在去tibidabo山等公交时,一位老奶奶还推着车看书,好让人敬佩。在巴萨的书店我竟然没看到英文书(一定是走错了地方),大多是当地Catalan 和西班牙语的~关于某方面教育的书籍(有成人也有儿童版本)竟然还摆了专栏,逛了一圈,发现婴儿区的书比较适合我看,绘本什么的有启发性还简单。这里也有中文翻译过去的书,老子的道德经还摆在上头,不知怎么的,有种莫名的自豪感。在巴塞罗那的时光很美好,我总觉得太短暂,这里是值得人再回来看看,值得和朋友、恋人、家人一起探索、一起放松的好地方。如果有时间,在这里留得久一些,再久一些,那就更好了。(3)一些Tips1.事先买好景点的票。特备是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慕名而去的人太多了,网上提前购买票可以免了排队的烦恼。两个地方隔得不算远,米拉之家挺多人推荐夜场的,可以在日落前进去,成片率很高。巴特罗之家外观好看,个人觉得可以在光线足的时候去好。2.行程安排,经过我自己走过来的,我觉得早上去TIbidabo,中午下来吃饭,然后再去这两个公寓时间是很充足的。3.休闲放松,推荐小巴塞罗那,特别是夏天,备好泳衣墨镜!!!Chapter3 浪漫法兰西1.普罗旺斯(阿维尼翁)(1)短暂而美好的停留:尼姆从巴塞罗那到阿维尼翁,我们乘坐火车在尼姆中转停留了两个小时,仅仅短短两个小时,就让我对就让我对法国好感倍增。尼姆火车站的中央放着一部钢琴,任何人只要愿意都可以去弹钢琴与大家分享,尼姆火车站对面是老竞技场,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现在主要作为剧院使用,旁边还有尼姆法院、名人纪念堂、圣彼特和圣菲利普大教堂。尼姆竞技场和前面斗牛士雕像火车站前方的喷泉雕塑在尼姆中转的两个小时,却一点也不觉得时间紧迫,时间好像慢下来了,火车站出门就有如此多让我可以观赏的地方,实在不可思议。回想起平时在国内旅行,火车站离景点什么地方的都很远,不能想象可以在短短的时间里看完有名的景点。车站里的人们也都很nice,听着周围熟悉的语调,温柔的法语,但又听不懂的语言,真正感觉到自己是在度假。(2)新奇又传统的阿维尼翁我们来到阿维尼翁时,正逢阿维尼翁戏剧节,其实说来可惜,我们都没有买票看戏剧节的表演,一是看不懂,二是我们对戏剧算不上有很大的兴趣,所以便没有热忱参加。即便如此,阿维尼翁依旧是美好的地方。阿维尼翁城有点儿像我们我们的古城,一面面城墙将古城圈划出来,城里一般都是骑自行车,极少开车的。个别路段只能步行,有点儿像咱们城市里的步行街。主街道上经常有人表演,演小短剧的、唱歌的、跳舞的……法国任一座城市,都处处弥漫着浓厚的艺术气息。阿维尼翁城外也有“护城河”,傍晚,等待我们的host时,迎着夕阳真是一幅美好的画面。看,阿维尼翁忠实的守卫阿维尼翁的“护城河”等待的时候,也是欣赏不期而遇的美景时这一次,我们终于找到一个女host,感觉女host相对而言较少,而且太受欢迎了,后来才发现遇到Katia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3)浪漫美丽的普罗旺斯小镇一日游泉水镇、石头城、红土城、塞南克修道院(4)阿尔勒小镇:梵高创作《向日葵》的小镇(5)乐观的Katia:法国女人现状一瞥2.尼斯3.巴黎4.斯特拉斯堡穿越德法边境Chapter4 情迷瑞士1.卢塞恩超赞体验卢塞恩市内游游轮小tips瑞吉山和皮拉图斯山2.画一般的城市:因特拉肯Chapter5 醉热意大利1.罗马:免费的斗兽场2.梵蒂冈Chapter6 意外的停留:阿布扎比

    行程共34天  · 2017-07-09出发
    香港 阿布扎比 马德里 瓦伦西亚 巴塞罗那 阿维尼翁 普罗旺斯 阿尔勒 莱博德普罗旺斯 尼斯 巴黎 斯特拉斯堡 卢塞恩 因特拉肯 米伦 施皮茨 佛罗伦萨 罗马 梵蒂冈 慕尼黑
    363 个浏览 | 0 条回复
    朋友 摄影 沙发客 穷游 自由 西班牙 意大利 法国 瑞士 交通
  • 天路星城 发表了 游记  · 2019-03-01 00:05

    天路星城丨来自星空的极致浪漫!

    来自星空的极致浪漫题 记躲避城市的喧嚣,放纵心中的自由,感受来自宽阔天地中那份不羁和潇洒。冬日之行,虽冷风彻骨,却丝毫感觉不到伤心;仰望星空,仿佛置身于璀璨夺目的星网里,网里的点点星辉,是星河溅起的水花!天路星城—来自星际的极致浪漫从北京出发,驱车240公里,终于来到这里:草原天路上即将拔地而起的“一座城”,一座天路上的“星城”。有人说,星代表希望,星空代表自由。是的,在北京,我无法看到这样精彩绝伦的表演。好想带着身边的爱人,毫不犹豫的舍弃9元钱,然后私奔到此,向星神诉说我们的下辈子。这,也许才是最极致的浪漫吧!天路星城—来自遥远星空的稚嫩我相信,真正的旅行其实是一次心灵的行走。当身处这片海拔2100米的“观星台”时,我在想:或许这时,应该骑上魔法扫帚,飞上星空,摸一摸闪闪的星星,是否冰凉又湿漉漉?或许这时,应该做一个魔女宅急便,给星星送去一封信:美丽的流星雨是否如约而至?或许这时,应该把所有处于牢笼中人的心愿,写满漂亮的心意卡,挂在星星上,愿望一定很快就会实现;或者这时,应该收集许多许多星星的故事,编成一本书,给别人讲星星的故事;或者这时,是否能变成一颗星星,闪烁在爱人的梦里。天路星城—景不醉人人自醉一到星城,就醉在星城,没法离开了。二月的星城,几乎将所有的浪漫和自由都挥洒在这片天空下,星光下,风车旁。在这里,一切都那么真实,一切都可以充满幻想,一切都值得天马行空。天路星城—来自遥远星空的感悟星空深邃,无法企及边界,也正是这种无法望到最远的目标,让遥望它的眼睛也永远不至呆滞,而是自始至终的寻找属于自己的终点,向前移动,带来新的奇迹。点点的星光闪烁着,跳动着,奔跑着,存在与消失,短暂与永恒,运动与静止一一浮动在这深蓝色的银幕上。我们在星空下变得小之又小,这种巨大的反差,给人的不是压抑,相反却是豁达。    灿烂的星空,仿佛有种神奇的魔力,能让人引发无限的遐想。望着它,渐渐的,思想就如断了线的风筝,乘风破浪,飞到千里之外。看似眼睛目不转睛地凝视着星空,其实心却早已飞到了天边,骑在了挣脱缰绳的天马之上,驰骋到八方;或是飞到高山之顶,抓住翱翔的雄鹰,和它一起冲破云层,体验风“嗖嗖”飞过身后的感觉...突然间,发现星空就如我们的人生,一颗颗星星就如人生中的一个个梦想。每一颗星星都代表了不同的梦想,星星的大小,星星的形状,星星的亮度,都密切相关。天路星城—下一次再见天似空江星似波,时时珠露滴圆荷。此去,没有看见圆荷,但只“星空之城”一项便勾起了我对天路星城夏天的期盼。夏天时,村中一清泉流过:不希有荷,但希花草。下一次再见,我的极度自由;下一次再见,我的极度浪漫。

    行程共3天  · 2019-03-15出发
    草原天路
    50 个浏览 | 0 条回复
    情侣 美食 购物 摄影 自驾 徒步 星空 浪漫 自由
  • king二二 发表了 结伴  · 2019-03-06 11:01

    首尔结伴游

    因工作需要出差,22日公干,23-25日自由,想找个伴一起吃吃喝喝逛逛

    行程共11天  · 2015-09-28出发
    北京 法兰克福 海德堡 黑森林 沃尔法赫 wolfach 特里贝格 沃尔法赫 Wolfach 林道 福森 拉姆绍 国王湖畔的舍瑙 贝希特斯加登国家公园 慕尼黑 纽伦堡 菲尔特
    74 个浏览 | 3 条回复
    结伴游 首尔 自由
  • Loki666666 发表了 结伴  · 2019-02-09 23:13

    美西一号公路自驾(2.22-2.26)

    打算于2月22日从旧金山出发,沿1号公路途径洛杉矶,在2月26或27日抵达圣地亚哥,行程主要目的在于欣赏1号公路的绝美风景。 本人是留学生,旅途中可自由上下车,结伴出行一是安全,二是好玩,希望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当然具体行程路线还可以再商量。

    行程共9天  · 2015-04-15出发
    上海 高雄市 垦丁 恒春 屏东县 花莲县 台东县 台北 新北市
    78 个浏览 | 0 条回复
    1号公路 结伴 行程路线 自由 朋友 拼车
  • 一颗荔枝宝ya 发表了 游记  · 2018-12-19 16:36

    西澳探险#pick中国移动国际/港澳台漫游流量包 我是移动出境漫游旅行官#

    出行准备篇#pick中国移动国际/港澳台漫游流量包 我是移动出境漫游旅行官#感谢穷游网让本荔枝宝宝作为穷游网第21期的体验官去到“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之一珀斯Perth。作为获奖者之一,穷游小天使送的15天中国移动国际/港澳台漫游流量包实在是让我感觉到从未有过的方便,以前都是需要早早到飞机场拿预约的Wi-Fi蛋,还要交500元的押金,这次出境不用换号,不用在包包里腾出多余空间装Wi-Fi蛋,现在女生都喜欢背mini bag,即开即用的流量包真的是造福想旅行拍照凹造型,又不想被大背包束缚的小姐姐们了!关注中国移动国际漫游微信公众号,点击漫游功能开通即可享用海外流量服务。我开通的时候更是看到现在有10元/天流量包不要太划算,而且现在有漫游君为我们提供的第一手出镜优惠和服务指导,可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提供服务,尤其是漫游出行方案都是赤裸裸的省钱攻略啊。跟着提示操作,小白也能轻松出境游出境前一定不要忘了打开手机上蜂窝移动网络里的移动漫游开关哦,确认打开就可以畅享网络,发朋友圈也不用到处找Wi-Fi了,如果忘了打卡就算开通了流量包也无法使用就影响出游的心情了,一定要打开哦!!(图片是我的iPhone手机,安卓手机请自行百度哦)出行前,收到了穷游小天使的短信,手机在手天下我有。珀斯必去篇来到澳大利亚的地广人稀的西澳大地,自然景观奇特,小动物和人和平共处的传言本荔枝宝宝是经常听说的了,到了珀斯,果不其然。Hutt logan lake 粉红湖见惯了蓝天白云,碧海蓝天,你有没有见过粉色的湖水?珀斯就有因特殊藻类繁殖而产生的粉色盐湖,位于Hutt Logan小镇附近,穷游包包们一定要挑天气晴朗的时候去就能欣赏到颇为壮观的粉色“海洋”,正午时分的粉糊是颜色最饱和的,分分钟满足你的粉色少女梦。Hutt logan lake虽然距离珀斯市中心较远,但是游客可以接触的还没有枯死的粉红湖。西澳毒辣的大太阳下,不加滤镜,远远看上去这不就是我喜欢喝的草莓牛奶吗?赶紧和这神仙景观合影哈哈,毕竟张艺兴在新专辑梦不落雨林MV中可是在这片pink lake中热舞了一番。是不是陶醉在粉色湖水的温柔之中,感觉自己是粉嫩的小公举呀,ps:穿素色静雅的衣服和这种马卡龙色调的自然景观最为和谐,小公举就要穿小裙子在湖水边旋转跳跃哦。尖峰石阵尖峰石阵位于乃南邦国家公园内,可步行也可开车进行观光,这里数以千计高达5公尺的石灰岩柱,也是西澳独有的自然景观。Ps:穿颜色鲜艳如大红色的衣服和土色的背景更能形成鲜明的对比,有一种沙漠玫瑰的感觉嘻嘻。波浪岩波浪岩,就如人们给它起的名字,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琢而成。在西澳,从未见过的自然奇观简直是叹为观止,如同大海波浪一般的岩石让我想冲上前去征服。波浪岩是世界八大奇观之一,这一奇特自然景观,周围蚊虫尤其是苍蝇超级多,惧怕昆虫的宝宝们一定要注意防护措施哦,波浪岩有修建可攀爬栈道可以登上波浪岩顶端一览西澳一望无垠的土地,今天的我穿上牛仔小外套我就是西部牛仔哈哈哈。注意哦,这里距珀斯往返8个小时车程,需要预留一天的时间出来。龙虾工厂领略了一面白沙一面黄土的兰斯林沙丘,尖峰石阵的西澳北线之后,途径这里小憩一会儿,吃一份鲜嫩多汁的大龙虾套餐再适合不过了!看着蓝色的大海,晒着温暖的阳光,海风拂面,龙虾在手,美滋滋的假期呀!Rottnest Island 罗特尼斯岛这个岛当地也叫它老鼠岛,当然不是因为岛上老鼠众多,而是有一种西澳独有的小生物,名叫Quokka,是一种短尾矮袋鼠,超级可爱,因为和人拍照的时候像在微笑,也有人叫它微笑鼠。我也有幸遇到Quokka,和它合影一张嘻嘻。小袋鼠是稀有动物需要保护的,大家和它们合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摸它们不要用自己的食物喂养它们哦。来到罗特尼斯岛,选择骑行,有三种路线可以选择,分别是耗时5小时环岛骑行,耗时3-4小时半环岛骑行,和半小时体验骑行,在官网购买去老鼠岛的船票可以勾选是否需要自行车,随票购买,船上会有员工发放安全帽,下船平安全帽为证领取自行车即刻,也可以下船后另行购买体验。巴瑟尔顿栈桥巴瑟尔顿栈桥全长1.8km,是南半球最长的海上栈桥,同时也是世界第二哦。走到栈桥的尽头,看看自己的家在哪里!打卡ins纸板回程,乘坐栈桥上的小火车观光珀斯市区喜欢凑热闹的我,自然要去打卡网红blue house,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队拍照哦,每个人都可以拍出属于自己的大片,没有乱入的游客开心。路过Swan River,感受珀斯CBD在King Park and Botanic Garden感受宁静的气氛在珀斯旋转餐厅c restaurant 360度全方位领略珀斯夜景旅行回忆篇12.14-12.20从武汉到珀斯,从拥挤到宽阔,感受蓝天白云的怀抱,走进大自然和袋鼠小伙伴亲密接触,be joyful~Bye,Perth!明天就回到大武汉的怀抱了!穷游也要享受生活,快乐最重要,pick移动国际流量,我最好的出境伙伴。旅行让我看到的珀斯不在孤独,#pick中国移动国际/港澳台漫游流量包 我是移动出境漫游旅行官#让我的旅途也能和家人、朋友不间断联系,让没有去过珀斯的朋友可以没有时差的从我的照片中欣赏到奇特的自然风景,给我寻找路线提供了流量支持,移动生活,感谢有你。希望下次出境也能在移动国际漫游公众号找到匹配我行程的更优惠的移动流量套餐,让我下一个旅程无限流量,无限期待!

    行程共7天  · 2018-12-14出发
    武汉 珀斯 杰拉尔顿 兰斯林 巴瑟尔顿
    27607 个浏览 | 0 条回复
    情侣 美食 摄影 自然 风景好 人少 舒适 自由 动物 大海沙滩
  • Charlene_xie 发表了 结伴  · 2019-01-18 17:13

    2月27日K3到伊尔待6天,然后飞摩尔追极光

    目前两位女士,俄罗斯签证已出,准备19年2月27日乘坐K3从北京前往伊尔库茨克,在贝加尔湖待6天,利镇,奥岛南北线都走。然后飞摩尔追极光。双城暂时没什么计划,时间自由灵活,可一起商量,但是2月27日肯定要出发。有兴趣一起团购火车票的也可联系。

    行程共19天  · 2015-07-04出发
    北京 旧金山 拉斯维加斯 洛杉矶 奥兰多 纽约
    82 个浏览 | 7 条回复
    贝加尔湖 火车票 自由 极光 摩尔
  • 图图小猫咪 发表了 结伴  · 2019-02-04 23:16

    亚庇一起玩啊

    2月8日6点的飞机到亚庇,可以自由活动一天,2月11日自由活动一天,2月12日自由活动半天,下午15:00集合出发去机场,回北京。如有一起可以带我玩的谢谢各位了,

    行程共15天  · 2015-05-09出发
    杭州 洛杉矶 拉斯维加斯 大峡谷国家公园 大峡谷国家公园北缘 佩吉市 纪念碑谷 旧金山 锡安国家公园 旧金山湾区 蒙特雷 帕洛阿尔托 圣荷西 大瑟尔 圣西蒙 索夫昂丹麦村 圣玛利亚 圣巴巴拉 圣莫妮卡 圣地亚哥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148 个浏览 | 0 条回复
    亚庇 自由 活动
  • YourStella 发表了 结伴  · 2019-01-09 08:54

    11月中旬去摩洛哥啊 准备在十一月19日北京飞摩洛哥,机票还没买,希望能再等到一

    准备在十一月19日北京飞摩洛哥,机票还没买,希望能再等到一波便宜机票。行程大概就是经典的路线,会去撒哈拉沙漠走一下。行程还可以商量。本人女,下半年是辞职状态,所以时间自由。有一定的摄影经验,会带装备。希望能凑几个人,男女不限,情侣也可以只要你们别吵架,吵架也容易哄好。然后也有摄影经验吧。摩洛哥之后会直接从摩洛哥飞去斯里兰卡,感兴趣的可以一起啊~

    行程共9天  · 2014-10-25出发
    巴黎 斯特拉斯堡 巴登-巴登 萨尔茨堡 哈尔施塔特 维也纳 布拉格 布达佩斯
    154 个浏览 | 9 条回复
    路线 自由 摄影 摩洛哥
  • 努力变可能 发表了 结伴  · 2019-01-26 12:27

    春节一起浪

    春节想找几个小伙伴一起玩耍,2月6号中午到河内,然后岘港,芽庄,美奈,大叻,胡志明一路向南玩。行程可以一起商量,目的是休闲度假,不赶时间景点,喜欢自由自在的,哪里觉着好玩就多玩几天,哪里不好就直接出发往下一个景点。一起游玩拍照,一起聚餐。 男女均可,只求事儿少,能英文好点的那就更佳了。 行程时间差不多得可以一起结伴玩,微信联系:13501667588

    行程共14天  · 2015-02-22出发
    北京 巴黎 阿维尼翁 尼斯 日内瓦 蒙特勒 因特拉肯 卢塞恩 苏黎世
    117 个浏览 | 2 条回复
    自由 结伴 春节
  • Peruggia 发表了 结伴  · 2018-12-09 11:29

    贝加尔湖元旦跨年之旅

    12月31日到1月6日为时7天的私人定制团自由行旅程, 有兴趣来一起。涵盖所有特色景点包括贝加尔湖,俄罗斯雪村,真枪打猎,冰潜,伊尔库茨克市区,利斯特维扬卡(或国际网红环湖小火车),俄罗斯精品民宿家宴等,纯玩无购物。预算很低,不足6000。机票价格美丽,北京往返伊尔库茨克只要不到2000元。可以代办签证名额有限,想去的朋友可以加peruggia1395

    行程共7天
    伊尔库茨克 奥尔洪岛 利斯特维扬卡 贝加尔斯克
  • 杨那个可那个然 发表了 结伴  · 2018-12-20 22:25

    深度、惬意、景观、建筑、逛吃巴塞罗那

    93年景观建筑女神经一枚,从美国到巴萨。24-28有三女友同行,28-31一个人,想深度游巴萨,想约小伙伴们散步,逛博物馆,一起画画,一起逛吃逛吃什么的,行程随意自由,不要太累地踩点就好了。有意的小伙伴联系我啊!如果时间能对上,前面三四天也可以一起玩!

    64 个浏览 | 6 条回复
    巴萨 建筑 自由 景观 逛吃
  • Plin1Ciao 发表了 结伴  · 2018-12-07 15:52

    圣诞节我把自己空投纽约了!

    说起来有点冒险和刺激,我不是那种什么都计划了的旅行者,因为我更希望可以感受到一座城市的真正文化,就如婴儿出生一般,他们也不会在妈妈肚子里就做满了攻略这件事情。所以,跟我结伴的伙伴千万不要认为我英文很好或路线很熟悉,因为这些我真的不擅长。当然,如果你有不错的英文能力,也仅仅是想要多个同伴可以玩的更开心,我应该是很好的选择。我想说,我是一个自由设计师,是一个爱好美学、崇尚自然、尊重个性的人,仅仅只是用手机我就能拍出很好的照片,自驾技术不错,厨艺也不错,还学过一段时间的泰拳,如果有愿意同行的欢迎呼我!✌️

    274 个浏览 | 9 条回复
    同伴 自由 开心 拼车
  • 火炎漂 发表了 结伴  · 2018-12-26 18:20

    苏梅放空自由。有玩伴么,有拼房么?

    2019年1月6日,苏梅岛放空自由行。机票已出,房已定,有玩伴么?有拼房么?来联系呗~~~

    行程共7天  · 2014-04-29出发
    上海 大阪 京都 奈良
    75 个浏览 | 1 条回复
    拼房 玩伴 苏梅岛 自由
  • Peruggia 发表了 结伴  · 2018-12-16 11:07

    1月7日贝加尔湖东正教圣诞之旅

    1月7日到1月13日为期7天的私人定制团自由行旅程, 有兴趣一起来玩~1月7日是东正教圣诞节,对于深受东正教影响的俄罗斯人来说,是仅次于复活节的重要节日。小伙伴们快来和我们一起体验俄罗斯的圣诞气氛吧~惊喜不止如此,国际网红的环贝加尔湖小火车今年新加了一月的班次,坐着小火车观赏雪中的贝加尔湖是不是有一番别样风情呢~我们的行程涵盖所有特色景点包括贝加尔湖,俄罗斯雪村,伊尔库茨克市区,利斯特维扬卡,国际网红环湖小火车,俄罗斯精品民宿家宴等,还有真枪打猎,冰潜等活动,纯玩无购物。预算价格美丽,可以代办签证名额有限,想去的朋友可以加peruggia1395

    行程共7天
    伊尔库茨克 奥尔洪岛 利斯特维扬卡 贝加尔斯克
  • Peruggia 发表了 结伴  · 2018-12-12 12:08

    1月7日贝加尔湖东正教圣诞之旅

    1月7日到1月13日为期7天的私人定制团自由行旅程, 有兴趣一起来玩~1月7日是东正教圣诞节,对于深受东正教影响的俄罗斯人来说,是仅次于复活节的重要节日。小伙伴们快来和我们一起体验俄罗斯的圣诞气氛吧~惊喜不止如此,国际网红的环贝加尔湖小火车今年新加了一月的班次,坐着小火车观赏雪中的贝加尔湖是不是有一番别样风情呢~我们的行程涵盖所有特色景点包括贝加尔湖,俄罗斯雪村,伊尔库茨克市区,利斯特维扬卡,国际网红环湖小火车,俄罗斯精品民宿家宴等,还有真枪打猎,冰潜等活动,纯玩无购物。预算价格美丽,可以代办签证名额有限,想去的朋友可以加peruggia1395

    行程共7天
    伊尔库茨克 奥尔洪岛 利斯特维扬卡 贝加尔斯克
  • 柯南祝我隔壁 发表了 结伴  · 2018-12-07 17:42

    冰岛深度游,1个人安排自由,倾向包车/自驾,一起过年吖~

    1-一个女生,假期比较长,安排自由,主要停留冰岛(两周)求小伙伴~ 可能落地前后考虑在丹麦哥本哈根待几天2-冰岛:可环岛可不环岛,主要是北部可去可不去,必去度:南部西部>东部>北部3-自驾和包车:倾向包车,有司机和导游,行程比较自由。自驾也可以,但冬天冰岛自驾没那么安全,还是找个当地老司机稳妥。实在不行一块报个精品团也行。。。4-心心念念的地方:瓦特纳冰川深度徒步、飞机残骸5-深度游,不喜欢太赶,自由一点,多些时间拍照发呆题外话:丹麦行:基本在哥本哈根闲散,这段时间如果时间允许也可以一块结伴~

    167 个浏览 | 1 条回复
    深度游 冰岛 自驾 自由 环岛 拼车
  • Peruggia 发表了 结伴  · 2018-11-30 15:54

    贝加尔湖元旦跨年之旅

    12月31日至1月6日为期7天的贝加尔湖跨年之旅,有兴趣来一起。涵盖所有特色景点,包括贝加尔湖,未来网红景点俄罗斯雪村,伊尔库茨克市区,利斯特维扬卡(或国际网红环湖小火车),俄罗斯精品民宿家宴,更有真枪打猎,冰潜,滑雪等活动。p.s.跨年时有摄影师小姐姐为大家免费拍照^ ^

    行程共7天
    伊尔库茨克 奥尔洪岛 利斯特维扬卡 贝加尔斯克
  • 甜海水 发表了 结伴  · 2018-10-19 14:33

    11.04-11.10云南

    昆明大理丽江哪都行,临时决定,随意闲逛,自由自在。

    183 个浏览 | 7 条回复
    大理 云南 昆明 丽江 自由 闲逛
  • 爱吃面的条大王 发表了 游记  · 2018-08-26 15:40

    我想看看他们眼中的幸福模样--尼泊尔 (加德满都、纳加阔特、奇特旺、博卡拉、滑翔伞、山路长欢乐多)

    1,这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问了同行的人来尼泊尔的理由,听到最多的回答是:就是很想过来看看~~来之前很多朋友劝我换个地方吧,这里又穷又落后。不喜欢凑热闹的我还是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尼泊尔,就像题目写的那样:我想看看他们眼中的幸福模样。这里最早吸引我的是一份全球幸福指数排名—尼泊尔的幸福指数排名和他的贫穷指数排名一样高。除此之外,我心中对尼泊尔的标签还有:众神之国,李连杰,滑翔,苦行僧,等风来,穷……对于这些,我想自己去找找答案。有了旅行动机,就是出行的时间跟人了。时间嘛,这次也基本上算是说走就走了,想去的下一周就定下来了。考虑到种种因素,我放弃了自由行,能接受的最大限度是半自由行性质的跟团,这次是在同程订的,中间乌龙一下,同程还是给处理好了,习惯好评。人嘛,同行的是宝宝(一起去塞班的驴友,小宝酷似《一人之下》里的宝儿姐),大陆刘德华(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两样他都有),天哥(别人说他像吴京,打我一路的天哥当然比吴京可爱得多),直接上图,四个人一起真真没有一张正儿八经的照片……这次的旅友还有团里的珍姐,晨阳(摄影担当,攻略里用了不少他的照片),芳姐,胡翊天和其他小朋友。想来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完全跟团出国,开始还有点小期待呢,旅行在导游小白的带领下就华丽丽的开始了~~电梯在上边或者右边→_→2,行前攻略老规矩,先奉上行前准备,给想来的朋友参考一下。1、气候去之前查了天气,本来以为会都是雨天,还小小的担忧了一下,事实证明,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这次行程的天气还是很nice的,除了被晒的像个当地人,其他没毛病。尼泊尔气候:10 月份至次年3月是尼泊尔的干季,气候爽朗。10 月和 11 月份是尼泊尔最好的季节,气候温和,空气清净,能见度很高。6-9 月虽然是尼泊尔的雨季,但是雨来得快也去得快,只是能见度相对较低,带把晴雨伞。敲黑板!!太阳伞真的很重要,想来跟我去几个国家的小粉伞也被天哥这个瓜娃子拦腰折断了~2) 奇特旺属热带气候,天气炎热,那里出的汗可能比我一年的还多,酸爽。打算徒步的旅友可根据线路海拔的高低和季节携带适合衣物,一般白天行走时可以穿个简单的T恤,晚间备个外套。考虑到城市之间需要坐车,所以舒服最重要。因为是雨季,我们这次的行程中没有徒步的环节,也提供不了更多的参考了,下次来尼泊尔再徒步咯~在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从博卡拉返回加德满都的路上下了大雨,这当然是滑翔之后的事情,晴天雨天都经历,游客表示一脸满足。另外,由于海拔高,日照充沛,紫外线强,一定要注意防晒!在泰国塞班晒出斑的人含泪建议准备太阳镜、防晒霜、防晒喷雾,晒后修复、面膜、 润唇膏等,毕竟有些伤害是不可逆的。还有洗漱用品、拖鞋(除了香格里拉,这两项尼泊尔酒店内基本不提供,建议携带出行)。2、海拔加德满都:1300 米,博卡拉:880 米,奇旺:150 米,纳加阔特:2000 米。所以高原反应不存在的,这辈子都不可能高原反应的!3、时差尼泊尔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15分。比如北京时间中午 12 点,即是尼泊尔时间上午9点45分。没什么时差,手机会自己调时间。4、货币1) 尼泊尔当地流通货币为尼泊尔卢比(RS)。来之前可以带适量美金或人民币出行,美金、人民币、港币、欧元 等多种外币均可在尼泊尔当地银行直接兑换尼泊尔卢比消费。汇率与美元兑在 1:105 上下,与人民币汇率 在 1:15 上下浮动。2)换钱的话,机场有ATM可以换,汇率是15的样子;也可以到了跟餐厅的老板换,讲道理跟中餐厅的老板换汇率很美丽,17左右。尼泊尔有些店也是支持支付宝跟微信的,我在国外是不担心这个问题的,可能是随处可见的中国人给我满满的安全感吧3)尼泊儿是小费制国家,换钱也主要是为了给小费。当无微不至、笑容可掬的酒店行李生把箱子送到房间,然而我身上没现金时,他离开之前3秒钟的渴望眼神足以让我尴尬地想瞬间消失。东南亚国家有很多服务人员是没有基本工资的,靠的就是小费过活,所以还是事先准备好吧,100RS也才合人民币几块钱的样子。5、语言尼泊尔官方语言为尼泊尔语。宾馆、商店、餐厅等旅游相关部门通用英语。尼泊尔人问好的方式是双手合十,说“NAMASTE”。简单是简单,怕是教了天哥100遍他才记住6、网络A. 尼泊尔电压一般为 220V 或 240V,符合中国电压标准。但酒店插座以双向圆头为主,经常出去的人建议买一个多国可用的转换插,魔方大小,稳得,很方便,淘宝销量第一了解一下。B. 开通国际漫游。拨打国内电话: 0086-电话号码。拨打尼泊尔电话:00977(尼 泊尔国家代码)+1(加德满都区号)或 61 (博卡拉区号)或 56(奇特旺区号)+电话号码。C. 在尼泊尔办电话卡。办卡需要护照原件及复印件,一寸照片,然后填一张表格,办理一张 Ncell 卡(如图左上),你就可以自己在买充值卡(听起来就很麻烦),充多少用多少,打国内电话也只需要 0.7 元/分钟。后来流量用没的时候去冲了话费,真的很麻烦,丑拒,直接选择D吧。D.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来之前网上买张电话卡,我是闭眼买的淘宝销量第一的Ncell卡,78块钱3G流量,除了山路,其他地方信号还可以,就是那么相信我大天朝。又要敲黑板了!!!如果你有小伙伴需要蹭热点的话,请多买几张,不然你会被无情地diss一路的,“条条,热点~”,“条条,没网了~”,“条条,你咋那么抠儿呢~”是的,我的小伙伴是这样干的E.总体来说,尼泊尔的 WIFI虽然慢还是很普及的,但不同酒店也会有所差异。有的需要付费,详询前台。7、住宿来之前对这里的吃住并没有抱太大期望的,是我又狭隘了,我们这几天住的地方应该算是当地顶尖儿,有图有真相。上图是我们奇特旺住的小别墅,很nice啊,越是当地的,越是世界的,我对这点深信不疑。所以,我宁愿花同样的钱去买有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不愿买印有硕大LOGO,靠品牌而非质量取胜的同质化商品。这是奇特旺Hidden world 小别墅楼下的花园,也是我最喜欢的坐标。可能是喜欢这里清晨的祥和,可能是喜欢靠椅边的凉荫,也可能是这里可以直接看到夏尔赞无邪的笑容(对面店家儿子,夏尔赞本人了)1)尼泊尔以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整体来说比国内相应星级的酒店规模小、使用年限久,但服务周到、热忱。2)跟国内一样,这里一般是双人标间,上图是我靠刷脸刷来的加都香格里拉升级版套房。外面有个小阳台,两把躺椅,下面是花园,晚上跟小宝晚上吹吹风聊聊天也是美滋滋。注意一下墙上那副画,喜马拉雅山和山脚下的房子,众神之国尼泊尔的一切都与喜马拉雅山紧密相关,好的,抑或不好的。仪式感满满的睡衣,酒店里的桌子和佛像,有点喜欢这种本地复古的感觉。清晨起个大早,坐在楼下花园里发发呆,看着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门口的店铺陆续打开,对陌生人说声“Namaste”,微笑迎接新的一天。什么是生活?相必这就是最好的答案吧3)尼泊尔的星级酒店一般设置 0 楼为大厅,客房从 1 楼开始。电梯设置 G 或者 0 按钮为大厅。图片是酒店大厅和戏精本精了,是不是觉得左边华哥这身衣服很异域,是异域的,这是尼泊尔新郎穿的衣服,为什么他会穿这种衣服呢??后面再说……这是珍姐跟晨阳入住的网红地标鱼尾山庄,需要乘船过去的湖心岛,可惜来之前不知道,要不然也应该去打卡一下的。现在是不是觉得尼泊尔基础设施也没有那么糟糕了,甚至有点喜欢……4)每入住一个酒店,建议您随身携带一张该酒店的名片(可以放在手机壳后面),以备自由活动后返回酒店时告知出租司机使用。8、餐饮早餐基本为酒店中西混合式,我想这也是在尼泊尔能吃到的不错的早餐了。五星标配的早餐煎蛋,想起了柬埔寨的金边索菲特酒店早餐煎蛋环节的show time,那里的小哥也是一脸享受。这个煎蛋有个当地的名字,piangpiang? 叫什么我给忘了~尼泊尔与印度接壤,所以两国的文化相交互影响的程度比较深,饮食方面便可见一斑,对于印度菜系的汤料,我真的是一言难尽……我们跟团的正餐以中餐为主,其中一些是印度式中餐口味,中国人可能不太习惯。强迫症患者真的想把图片上的米粒捡了,这一定不是我盛的尼泊尔特色酸奶,很好喝,有种老酸奶的感觉,每天都会打卡一碗。最后一天的时候华哥说,我们后几天喝的其实不是酸奶,是沙拉酱!!!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一天一碗沙拉酱?想想也可能,当时不停挖“酸奶”时旁边人异样的眼光让我印象深刻…… 现在想想,真正的旅行必备是老干妈香菇酱好嘛,芳姐带的一瓶辣椒酱真的是深得我心。Mark一下这碗汤,很清爽,让我想起了在塞班跟潘潘一起喝到的那碗酸甜汤,值得写进回忆里这是最后一天吃的尼泊尔餐MOMO,偶尔吃上一两顿还是可以的,我说偶尔~小白告诉我们说,千万不要乱吃,会拉肚子的~ 奇特旺那天晚上我们点了外面的烧烤,第二天真的拉肚子了,就再也不想脱离组织在外面吃了,惨兮兮~9、交通1) 尼泊尔基本无工业,车辆均依靠进口。所使用的旅游用车大多由印度TATA、日本、韩国引进。使用年限比较长、车况较旧。所以,这种情况下你只能祈祷司机开车技术好点。想到我们第一天走尼泊尔山路的时候,车上的小朋友一脸淡定,华哥天哥吓的要跳车,人设崩了,哈哈哈哈哈2)尼泊尔行车方向和中国是反的,右舵驾驶,车辆靠左行驶,驾驶座也在左边,加德满都道路拥挤,车辆繁多,路况也不好,所以尼泊尔自驾游就算了吧。倒是想租个摩托车,就跟在那些徒步的人后面,肯定很爽,下次吧。3)加德满都-奇达旺 奇达旺-博卡拉 博卡拉-加德满都行车时间很长,可以备点干粮。辣条,火腿肠啥的,虽然我带的火腿肠一根也没吃到4)由于尼泊尔目前正处于在不断修建和扩建公路期间,有可能会遇见堵车,或交通管制的情况。那就慢慢等吧,无聊的时候往外面看看前两天刚翻到山下的车也挺好~10、其他注意事项1) 常用药品(感冒药,藿香正气水, 风油精,创可贴,晕车、拉肚子药等)行车途中的头枕、摄影照相设备、充电宝。来之前打算带着无人机航拍的,看人有人说机场收无人机,我就放弃了,毕竟尼泊尔雇佣兵的老巢就在山上。2)加德满都市区内灰尘很大,建议带上一个口罩,不怕热的可以一直带着。因为加都在修路,所以下雨有泥泞,不下有灰尘,蛮尴尬。话说我看的15年的帖子说在修路,今年去的时候还在修,emmmm 开心就好。3)我们是从成都出发的,建议大家换登机牌成都至加德满都选择右边靠窗座位,加德满都至成都选择左边靠窗座位,可以看到珠穆朗玛峰,像图上这种,“飞跃珠峰”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儿吧。行程之前大概就是这样了,实实在在的尼泊尔了解下。下面攻略里是我们欢乐的行程了,玩到的,看到的,想到的,推荐的,有兴趣的可以接着follow,电梯在右边→_→

    行程共9天  · 2018-08-14出发
    上海 成都 加德满都 尼泊尔帕坦 纳加阔特 巴德岗 奇特旺 奇特旺国家公园 博卡拉
加载中

地图导航

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